《红拂夜奔》读后感(三):荒诞小说不是我的菜
去书店直接买的书,因为有塑料包着不能打开看,刚好是20周年纪念,所以受活动影响买回来的。一本沉默的大多数,一本红拂夜奔。 红拂夜奔买回来看了一些,看不下去。 之前用kindle有样张,买之前能提前知道这本书是否是自己做喜欢的菜。电子书也不会太贵。然而这本书着实让我买的后悔。不喜欢的书买回来有些糟践啊。 很多人说看纸质书才有味道,我也觉得有味道,所以大老远的跑到西西弗去逛。发现里面有很多书,根本不知道如何选择,很多书光看书名就很想打开看看。但都被包起来了,书皮上的简介不足了解书的内容。 但来了书店又不想空手回去,买了两本精装王小波作品结果担心事情发生了,买回去看红拂夜奔,耐着性子看的。很荒诞也很无趣。我不敢造次,看来这本书不是我的菜,又或我本是个无趣的人,读不出它的有趣。但我也够意思了,五分给个三分也不算过分。 豆瓣上看了,很多人给高分,看来自己真是个俗人读不懂这本厉害的书了。 其实我很想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样,没看懂却又不太敢给低分的人。 所以电子书还是蛮有好处不好看换了,也不太贵。 所以以后大概不会轻易买不知道书本内容的纸质书了。 名字文艺,但内容很艰涩啊。 所以就看剩下的沉默的大多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