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阅读这本书的理由很简单,仅为回味一番感同深受,因为我也是个地地道道的沙发客,因为我也是个女生。
不过,书的内容着实让我有些失望了。
书的序言和简介已经写得不错,但内容就实在是无趣了。
记下几句感同深受的话与大家分享:
①遇到人生的沟时,宁愿把自己丢到沟里,在里面痛苦,也不要一生都不面对那份迷惑。
②从踏进某个人家的那一个刻起,这个城市对我而言就不再只是一个观光景点,随着一段又一段写满悲伤与快乐的故事,我逐渐触摸到这个城市的节奏与温度。
③骨子里的我,因为看不到一个清楚的目标,惶惶不安。
④刚开始我们以为,爸妈喜欢的东西就是我喜欢的东西,长大一点以后,同学喜欢的东西就是我喜欢的东西,再过一阵子,男朋友喜欢的东西就是我喜欢的东西,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天,一个目标,一个信仰。
⑤我曾经跟那些赶着二十五岁有份好工作,二十八岁嫁人,三十岁生小孩的人没什么不同,我赶得要死,以为这个世界只有一种可能性,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赶什么。幸好,因为我终于忘了自己是谁,所以我终于找到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