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精选

2020-03-04 23: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精选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是一本由林欣浩著作,长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4.00,页数:4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精选点评

  ●要不是张老师推荐可能不会读这种佛学科普书……很好看,仿佛回到小时候读一些文化科普书的时光。以阅读快感来说几乎可以给五星

  ●老师问:“请说明‘法’和‘律’的区别。” 某女生回答:“区别大了。如果我告诉我妈我的男朋友职业是‘律师’,她会很高兴。如果我说男朋友的职业是‘法师’,她一定会把我打死。” 同理,遇到喜欢东西老婆说不能买就是“法”,遇到喜欢的东西自己不敢买就是"律"

  ●虽然看到一些对本书和作者批评意见,但我就是喜欢!这是一本很好的佛学入门书,而且新修订版本的最后一章的私货在我看来更是亮点。佛学是人们解释世间万法的一种方式,就像“八不中道”所表达的,“非有非非有,非无非非无”,企图正面描述世界本质努力都是徒劳。所以,只要不和科学明显违背的佛理我都选择然,也不能说科学就都是正确的,阶段性真理,够用就好。(完美实用主义

  ●对佛教有了一定的了解

  ●大作者的文笔,又附有详细参考文献注释一字一句都是作者的心血!能够有幸拜读,还得感谢Kindle的推送哈哈哈!

  ●不单说佛教,还有很多中国本土宗教和衍生,这本改名叫中国哲学发展史也行。说到了很多佛教基本都常识,虽然我很多都不知道,但确实只能算常识,更多的东西就得再自己去找专门的书看了,很有意思,不枯燥。看完最大的冲动是去灵山大佛比丘谈谈

  ●佛教是普通人拿来消除痛苦用的。佛学是追求真理的。佛学和哲学相通的那部分是非有价值的。

  ●这本书真的很有趣,作者言语幽默,与其说这本书在介绍佛学,不如说是佛教对中国历史影响以及历史长河中各个思想比较。看到开头就想一直看下去,从内里深究佛教如何成为与道家儒家三足鼎立局面,当然记忆深刻的还是作者写玄学时候老庄的思想,“要学的东西这么多,学也学不完还不如不学。”我想这不正是我平常想法

  ●如果你想让我受苦,你就无法阻止我去爱!我怕的是受苦吗,我恐惧的是归于虚无,永远的!前半部分很科普,后半部分很讲理,我关心佛祖到底说了些啥呢!

  ●以佛学为主线简单的串讲了一下中国哲学史风格依然是风趣幽默,小故事穿插类型的。作为入门读物非常不错,可以提高深入学习兴趣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一):强推《佛祖都说了些什么?》

  我们刚刚说过“轮回”的概念,佛教认为,人去世以后会轮回成别的生命。

  既然人死后真正的生命已经轮回了,那么这个人留下的肉体就是毫无意义的东西。所以没必要盖个大坟墓厚葬。实际上,印度佛教徒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主张人死了不埋葬。印度僧人故去以后,直接就把尸体放到森林中,让野兽去啃食,或者用火烧掉。只不过佛教到了中国以后,这习俗和中国人的土葬习惯不符,才没保留下来。但无论如何佛教都不主张厚葬。按照佛教的丧葬习俗,可以给故去的亲人念经,但厚葬纯属浪费。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二):《佛祖都说了些什么》即将面世...

  林欣浩,国内出色的文史哲类知识普及作者,已出版《哲学们都干了些什么》《哇,历史原来可以这样学》等畅销作品。近期在《罗辑思维》平台推出《数学有意思》课程,获得相当的市场影响力。擅长逻辑思辨,读书喜欢较真。相信一切外表高深的知识都要遵守简单的逻辑,用最浅白的话可以讲清楚最复杂的道理。擅长跳出通常的思维定式,用风趣浅显的语言,将复杂的人文类知识变得难以置信的简单易懂。

  作者的再版新书《佛祖都说了些什么》即将面世,对佛学充满兴趣的偶们,期待收获更多的“人生小感悟”,非常期待...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三):一些书摘

  gt;> 道可道,非常道。”意思是,终极真理这种东西,一旦用语言说出来,就已经不是终极真理了 >> 所以真正的道理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 >> 这些话都是一个意思:语言描述不出真理。 >> 事物一直处于变化的状态中,不能永恒存在,在佛教里叫做“无常”。 ——世间万物都是随时生灭,不能永恒存在的。 >> 也就是说,乐只是伴随着苦而产生的事物,苦比乐更为根本。 >> 佛教说,人灭除欲望,不再造业就可以跳出轮回,这就叫“涅槃”。那涅槃是什么呢? >> 第一个观点叫“顿悟成佛”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四):书评就不写了,做了个音频

  喜马拉雅传送门

  每天10分钟,从普通人的视角来解释普罗大众都关的佛教问题。

  用简单直白的语言为你讲解佛教的基本教义、基本历史、基本观念。

  简单有趣,丰富多彩。

  其实一切看似高深莫测的学问,都能通过逻辑和理性来一一厘清其脉络。佛学这门深深写入中国文化基因的学问,它的发展与流变是怎样的?当我们说出“有缘”“报应”这些来源于佛教的词汇时,它们本来的意义是什么?从白马驮经的竺法兰到为求真经不惜“偷渡”的唐三藏,驱使他们的动力究竟是对宗教的虔诚,还是对知识的渴望?佛祖当初究竟说了些什么,让一代代高僧和佛学家从中推出了一个逻辑严谨却又光怪陆离的佛学世界——想成佛就不要做善事?因为“一念三千,十界互具”,所以导人向善的佛陀本身却“性具善恶”?不守戒律,不念佛经,呵佛骂祖,反而能明心见性,顿悟成佛?我们本着“严守逻辑,科学抬杠”的务实精神,对一切有关佛学的问题,都一一追问到底。

  《佛祖都说了些什么》读后感(五):读《佛祖都说了些什么》有感

  所以你现在知道,东汉的皇帝和官员觉得“礼拜三我们要抢银行”的flag 有多可笑了吧?它并不比朋友圈疯转的“玛雅人预言世界毁灭”要可信多少。汉代统治者不怕农民起义,他们害怕的是王爷、太守的叛乱,因为他们拥有农民不具备而只有国家政权才具备的庞大的文官集团、系统的管理制度和价格高昂的通讯系统。只有这样,才能清晰地掌握所有纳税人的信息,如臂使指地把命令传送到基层,同时筹集数额巨大的粮食和军备,上来就能组织上万上十万的叛军。而农民造反,起手不过几百几千人,根本不叫威胁。

  然而朝廷错了。黄巾军的规模达到了30万到40万人,对比一下,汉武帝北伐匈奴,因为路途遥远,能组织的只有20万人;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曹操组织的也只有20万人。是什么帮助张角完成了历代农民起义者都无法想象的壮举?试想:数十万人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蛰伏在和平年代,等到教主一声令下,每个人都从农民、小贩摇身一变成为起义军战士。没错,这种可以穿越广袤的中华大地,把几百万公里内的几十万没什么文化的百姓聚集到一面旗子下的力量,叫做“宗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张角的“太平道”所组织的这一场黄巾起义,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场“宗教战争”。无独有偶,100年后罗马的君士坦丁大帝高举基督教的十字战旗,在台伯河畔展开了罗马帝国历史新的一页,而此前,基督教在罗马帝国已经发展了300年,“太平道”为什么能够悄无声息,一蹴而就呢?

  在东汉末年,也就是张角的“太平道”成立之前不久,一批来自印度的僧团,让古老的中华帝国第一次见识到了这样一种宗教组织。他们有符合民众诉求的教义,有直白的口号,有言之凿凿的神迹,有鼓励教徒传教的政策,有定时的宗教活动,还有严格易行的教规和高效的管理系统。而张角的“太平道”和张道陵的“五斗米道”正是第一批模仿佛教僧团的人,他们直接利用了佛教在印度发展六百余年的成果,组织起了一场轰轰烈烈宗教战争。

  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帝国之一——汉帝国的覆灭,就是佛教带给古老的中华大地的第一个惊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