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一生》读后感(四):究竟想过什么样的人生
“偶遇”这本书3次,第一次是《暗时间》中提到时间下脚料‘的概念,第二次是《把时间当做朋友》’事件--时间‘,第二次是我把他当做“幸运”的人也读过这本书,写了评论,最近也意识到不能再这样生活,只是不知道以何种方式改变,想起了这本书希望能给我以启发。
果然,柳比歇夫不仅没让我失望,还带给我极大的冲击,直接让我面对问题的本质,深刻思考了很多问题。
以下摘录有所感悟句子
“他的一生是生气勃勃和谐协调的一生。他孜孜不倦追求自己的既定目标,在他生活中是起了重大作用的。他一生始终忠于他青年时代选择,忠于自己的爱好理想。”
“我以为,我所取得的成就,有许多是靠了我的方法。”
“也许他明白重要的并不是成果。”
“任何时候都不能说他已经成为怎样一个人,他永远正在逐步成为怎样一个人。他一直在探索,一直在变化他总是重新考虑,不断提高对自己和理想的要求。”
“时间统计法帮助了他,或者是迫使他......"
quot;他不是根据能力去衡量任务,而是根据任务去衡量能力。”
“他自己对自己提出要求,自己监督自己自己监视自己,自己向自己汇报”
“他懂得了,勤勤恳恳地工作,热情地工作,这还不善于工作。他还明白了一个好的方法可能比热情更为重要。”
“能干的人和有计划的人使人感到他们是时间的主人。”
只是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一个人只有向自己提出远大目标时,这个方法才能成立。自己问自己一个问题,究竟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如果没有一些东西迫使着要这样做,我相信再有意志力的人也坚持不了多久的。
我非常庆幸在我21岁还有20天22岁时知道了自己究竟该如何度过这一生,即使获得这些让我付出了一些代价。其实,这个方法正好很适合我,既然已立志,那么就用这个方法来帮助我吧,即使那意味着终身地坚忍,但也许对我而言,也会是过得很好的一生,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