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私囊》读后感(三):私邮寄
1。私
私,盖禾有名私者也。
无论中文日文,私都有个人意思
私房,私家,一种广告卖点。
私生活,一种文字卖点。
私人财产,私事,理直气壮
在批量生产的世界,每个人都想拥有独一无二
私囊,李国庆“囊括了全方位的玩偶大事件”之囊。
此囊,值得玩玩具与做玩具的人齐往里探头一探研究
2。玩偶
只想提奈良美智。
“画愤怒表情来自于我对外界的愤怒,比如有些自以为是正义的、强大势力在推动、统治着这个社会发展;还有无辜百姓战争中死去。而面对这些,我无能为力,由此我只能愤怒、悲伤,所以作品自然就是愤怒的。画出来, 释放出来,我心里就平静了。”
“我认为作品要感动别人,必须先感动自己;要想满足别人,先得满足自己,所以我画的都是自己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东西。在创作时,我总是经常叩问自己,这个过程是‘向内’的。在把心中所想创作成作品之后,作品则是‘向外’的,展现了我的所思所想。”
“如果我在日本的话,有很多朋友思维多少会受到干扰。一个人旅行或是住院,虽然什么都做不了,但实际上你会感觉做了很多事情,因为你思考了。我为了思考而去旅行,不是为了看风景。”
——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的世界绝对冷静平和,但他也是朋友中最有能力成为杀人凶手的一个。”
“因沉痛与孤独异常冰冷的世界,但内心绝不是恶的。而我宁可在这样的世界中长居。”
——吉本芭娜娜
“坏女孩造型总是很夸张,又夹杂几分忧虑,例如她闭着眼坐在餐桌前、手上抓着一把锋利的小刀(甚至是一把小手枪)、穿得像小猴子一般坐在椅子上、走路撞上树,头上长角背上长翅在云朵上行走神情却像是恶魔、夸张地捏着小白兔的脖子……也许与他在德国呆了12年有关,奈良美智的漫画脱胎于暴力与情色交织的日本传统漫画,又经过了欧洲游历文化的冼练,尽管眸子里没有多少纯真,但却代表儿童对成人世界的恐惧,包括迷失未知邪恶成年爱情伤害无家可归……所以,这种卡通画面恰恰暗合了时下不愿长大的一代,任凭岁月悠悠,仍将一颗心紧系在坏女孩图腾。”
——李国庆
3。邮寄
两年前,寄李欧梵的书给澳洲的Hew,不知DHL怎么运作,书没有送到Hew手上而是放在收发处,又因为我填单力气不够以致自复的底联他的姓名都少了开头的字母。
逾期许多天,Hew终于收到书。
这是一次劳心的邮寄。
《玩偶私囊》与《名流》一起邮寄而来。
09年1月7日,有陌生人来电,说我的邮件领取通知单在他的信箱。于是,前往约好见面地点,取回,道歉道谢。
邮戳的日期是08年12月12日。
中间这段时间,寄件人一次次询问,我一次次否定回复
两人拿《海角七号》的情节开邮差玩笑
直至6号,一人认定书已石沉大海,一人说重新寄一份。
逾期许多天,我终于收到书。
这是柳暗花明的一次邮寄。
ecial Thanks to Z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