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无不可的王国》读后感(五):纸男:父爱如山
无可无不可的王国里面包含了五个故事,看似毫无联系,但里面却包含千丝万缕。主要讲一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纸男。纸男主要讲了只要一有困难,就会想去自己的父亲的一个人,这让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让我想起了一部微电影《父亲》,就像燕燕和她父亲,年轻时他是女儿的骄傲,人老了,他不会让女儿难堪,只为强忍病痛在她一辈子最重要的时候牵着她的手走一程,即便那一程不完美,但却充满多少苦衷。只不过是,为了女儿,一辈子肩上由青丝换做白发,由青春张扬得意到人老沧桑,总害怕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乱了方向学坏。他在经历中得到的经验,他吃过的亏想告诉我们,想传授予我们,而在那个时候我们却不从懂得他们讲述的过程中有着难饮的伤痛,而我们却在脸上浮出浮躁的表情,我想到了他那一刻的眉头,紧了心头。
看完后自己酸楚幡然,每个男孩子都有父亲,将来也会做父亲,当自己还是懵懂孩子时候,有几个能真正理解和了解自己的父亲以及父亲的爱子之心以及撑负一个家的那份责任和艰辛,或许未来只有自己亦为人父的时候,这份情感,这份责任才会慢慢的体现,慢慢的清晰开来,可到那个时候再看看自己的老父亲,大多已然年迈白色鬓然,我们拥有的或许只是颇为的辛酸,但是父亲的眼中却会留露出欣慰和自豪,因为那个叛逆顽皮的孩子姑娘都已然立足于世,为用于世了!父爱大于天,我们总会理解,也总会拥有和释放!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们小的时候总是嫌弃父亲太冷漠,好像并不在乎我们的感受,只知道支配我们的人生,长大后总是嫌弃他们太啰嗦,唠唠叨叨的,思想太落伍,跟不上我们的潮流,我们这一生只知道嫌弃这,嫌弃那,素不知人的一生说不长也不短,我们不要在这嫌弃中与父亲度过一生。
是否有时候,我们的父亲进入这新异的城市,对着窗外看,看着陌生的,充满了好奇,惊艳事物的新奇,却被误会。就如电影里对裙子的好奇,却被误认为骚扰。是否有的时候,他是我们崇拜的对象,他高大伟岸的身躯是我们的避风港,是否等他们老了,为我们而生长的斑斑白发,到最后在我们的婚礼上为了给我们留足面子匆匆而去。
因为他,我们才有幸来到这个世界上,因为他我们才可以和富贵人家的子女在一所学校,在一个城市,然而他却累却苦,却辛酸,却面对我们的不理解,却独自承受自己的无奈,我们永远欠他们的,即使从出生那一刻就还也还不起。
希望趁着父亲还为老迈的日子里,做儿女的都早些领悟这份情吧!
在此祝愿自己的老父亲以及天下所有的父亲身体安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