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福克斯
你知道吗?其实人的内心,像一只水桶。这不是一只普通的水桶,它的胃不是由最短的那条板决定的,刚好相反,是最长的那条,最长的、最贪婪的那一条。
“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有人握着我的手是什么时候了。”
“那是我和埃德共享的事情了。不会再有其他人。”
“死了,但并未消逝,看着生活的巨浪从四面八方涌来,却束手无策。”
混沌的生活是一剂麻醉药,药效上头的时候,觉得飘飘欲仙,像是坐上时光机回到从前;药效消退的时候,连夕阳下落都比往常慢了一万倍。那块标记为“爱”的木板,被死亡削地只剩下一条窄窄的边。周围的兄弟们开始成长起来,虚拟世界成就感网络视窗对面飘渺温柔、来自陌生人善意关注,这些都成了养料,那些摇摇欲坠支撑,从中汲取了力量,甚至变得有些贪得无厌。像是一种甜蜜的贪恋,让大脑缺氧,让思考停滞。让我愈发地,沉溺于浑浑噩噩。
多奇怪啊,原来美好东西也能让人上瘾。原来,有些美好的东西,是糖衣毒药经历绝望的人,才是最容易被打动的。吃尽了苦头,只要一点点甜头,一点点感激,他们就像得到全世界一样。人啊,有时候还真是愚蠢呢。
伊桑·拉塞尔
那些被剥夺的,最终我要你们加倍偿还。
极端冷漠都来自于极端的伤害。就像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一样,抽离的有多彻底,恨意就能弥漫得多绵长。我需要的时候,被忽视、被掠夺,你们想要补偿的时候,我也不再需要了。我的短板被永远的废弃,而我的贪婪也找到了自己的乐园,它们的生长势不可挡
弱小的时候只能被当作累赘,被抛来抛去,生活没有一块是由我掌控的,那么,我现在要成为掌控者了。掌控自己,也掌控我感兴趣的一切。也许这就是所谓权力诱惑吧。说实在的,把你们骗得团团转,还真是有成就感呢。
“他是那种不爱出门的猫吗?”“他好像很喜欢你。”
“我很害怕”
“看来你也不是最厉害的心理医生嘛”
既然没有新“朋友”,那么寻找一只新的猎物不错。那些愚蠢的人啊,还以为这种无条件的爱就能改变我。心里缺掉的那一块,永远地丢失了,即使被新的填充满,也不会重新成为一块,也说不定……会腐烂呢。这些渴望孩子的人啊,真是我的保护伞,像我的信徒一样。
埃利斯泰尔·拉塞尔
也是赏赐,也是厄运的开始。
极端的溺爱就是无尽的纵容。为了保护他,我只能伪装我自己。做一个暴虐成性的人,吸引周围的眼睛,也保护那些无辜的人,不要受到真正的伤害。这可能是唯一的、有效方式,他们不会知道真正的原委,他们也不该知道。让我们一家人自己呆着就好。其余的,我也顾及不了那么多了。
警察、理疗师、心理医生、外遇
案件进展顺利得出乎意料,一切都随着“恐旷症”、和灵魂的对话、幻觉的出现,迎刃而解了。而整个事件中,实在有太多并不那么容易忽略的疑点,他们被遮掩过去了,也或许是被刻意地忽略了。查不到源头的恐吓信、真实存在的素描画、半夜的照片,太多值得推敲的地方,都被相同借口搪塞。
真相寻找起来并不容易,既然都生活在迷雾面具之中,如果有更方便途径结束,为什么不呢?大家都会更好过一点。没错,至于那个并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谁在乎呢?
画外
加倍的索取背后都有一颗干涸破碎的心,和被欲望巨兽彻底吞没的失去灵魂的躯壳。人性本就自私凉薄又脆弱可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始终有理性能够掌管大局。我们不需要经历一场生死来认清生命意义,只希望你能在看清生活的本来面目的路上,不要放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