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没有写手账了,翻开手账本,发现自己在今年的四五月份赫然在日历本的十月一号一栏上写着:应该终于可以搬新家了。
可真正的今年十月一号,我在湘西旅游,在另一个“新家”里已经住了好几个月了。
是的,今年,我“拥有”了两套新房子,两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用来出租,那套十月一号原本准备搬进去的新家,现在正在出租。
搞定了两套房子,把所有的帐算清,现在理论账面上还有一万元的存款。
从开始出来上班月薪只有一千四百四十五元开始,原生家庭助力几乎为0的我,现在,算是实现了家庭理财的逆袭吧。
真正开始关注理财,是在豆瓣上关注水湄和三公子之后,同一阶段,因为实在无聊,翻看了若干台湾综艺节目,虽然台湾综艺节目在黑大陆上恶名昭著,但是在某些介绍生活小技巧上还是颇有可取之处。大约实在11、12年的时候吧,终于在经历了几年的月光之后,理财意识开始萌芽。从最初的强制储蓄到后来慢慢投资基金。有了一些小积累,在结婚的时候,嫁妆一律全由自己置办,还“拥有”了两套房子。
这本书里面的内容非常的基础,举例:在房子的事情上就将租房和买房的事情上进行对比,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的需求触发,落实到每个具体的人生阶段。同时,书中还对不同的理财产品进行了一些简单介绍,非常适合没有任何基础的人研究学习。
现在,在经历了买房置产之后,我又要从0开始,开始新一轮的家庭理财。这本书,可以算是指南和教材。
我想在文章的背后啰嗦几句家庭理财的重要性,从我和我老公的对比上非常显著的体现了这一点,结婚前我依靠个人理财储蓄了一套房子的首付和一辆车的全款。而我老公在个人储蓄上几乎可谓全无建树。对于挣钱能力还不错的他来说,不可谓不是一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