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年后的我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十年后的我怎么了

2022-03-12 08:54: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二十年后的我怎么了

  最近期中考试题目为《二十年后的我》基本上是小学阶段老掉牙,土到渣的老话题。我上学的时候一直写到了现在成了小学阶段挥之不去,老生常谈的题目。

  习作中很多孩子还都是一如既往地沿袭着革命前辈的传统。二十年后我们开着的永远是时光机,坐的永远是飞碟,机器人永远取代了人类的所有劳动。这种异想天开,假大空的话题似乎成了高分的支柱。这些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阅卷老师的批改标准。

  小学同学群里曾经有位同学戏谑地调侃道“我们小学毕业二十年已经过去了,我们作文中曾经描摹的时光机,我们看到的星球飞碟也没有来。我还是那个必须食人间烟火,独一无二的我。二十年似乎没有改变我太多。”低头沉思二十年的时光已经过去,我们的生活方式不能说没有改变。可改变我们的时光机依然还在我们的实验室里,依然在每个中国人的思想里。

  本次的作文中也有一部分孩子写了二十年后平平凡凡的自己。二十年后时光机没有来,自己建一所自己心爱的房子,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菜园,用一些现代的联系方式过一种田园风光的生活。孩子的作文描摹出了久违的现代田园生活。可孩子的作文分数却低得出奇,原因竟然是孩子的想象力不够没有想象到二十年后的高科技,二十年后的沧桑巨变。

  我们可以畅想二十年后的一切,我们也可以生活在“举世混浊而我独清,天下皆醉而我独醒。”的自我世界里。我们可以融入现代的高科技都市里,可我们为什么不能接纳归园田居式的自己呢。“我就是我人间不一样的烟火。”我们可以容纳繁琐的一切,为什么非要让人间的烟火同一种颜色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