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不巧要将说明文类型的文集一次性攻克完,真得不易。期间数次开小差玩玩手机玩玩游戏,忍住好几次瞌睡虫的侵袭。正是因为这种讲义式的文章读的多了,只是一味拿来粗咽,根本滋味和品相都来不及细品一二了。但我仍认定这是一本对写文章有兴趣又不知如何下笔的人有启发和帮助的好书。折下了好多书页准备再回头咀嚼二三,能有一点写日记时的进步这本书也就没白读了。
翻到尾页,15万字的文集竟是今年年初的新作品,时隔聆听父亲好多年。作者是否因两岸之间愈加多的读者和关注文笔退步暂且不只,但写文间引经据典信手拈来是我一向佩服至极的文采。月末想追赶点目标,就该选择易读的小说,这类书一味追求看完,浪费了其中太多好观点。有空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