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闲来无事又把这本小说看了一遍,已经好久没有完完整整的好好看过一部小说了,可能是随着年龄增长,看过的小说越来越多,已经不喜欢看那种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也不喜欢那种一本古言小说看个开头就能预测出后面剧情的小说了。是如何看到这本书的呢?还记得是2016年10月8日的一堂选修课上太无聊拿出手机微博,看到了悦读纪的一条微博,被文案中的一句话吸引。也许每一个经历过暗恋的人都会被这句话击中——“世界上有比暗恋更傻的事情吗?有啊,互相暗恋。”这一句话直击我的内心打动了我,于是打开当当果断下单,满腹期待。终于在第二天书到了。在一个无事的午后看完了这本书。
看完整本小说给我最大的感受就如同喝了一杯白水,很平淡我喜欢这种平淡的感情生活中的平淡才是最温馨动人珍贵的。
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又喜又忧的情况了吧?喜的是终于有那么一个人出现了,忧的是不知道那个人哪一天就属于别人离自己越来越远了。我懂那种感受,我曾经初中时候暗恋一个男生,一直到大二那一年他有了他认为是自己女神女朋友为止,虽然告诉自己该停下来了,但是那么多年的感情怎么可能一下了就忘掉,反正也已经习惯了在他不知道的角落仰望他,总有一天会忘记他。显然,我没有展若绫幸运。钟徛在她暗恋他的时候也在同时暗恋她。不得不说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的暗恋对象压在暗恋自己,喜欢自己一定是一件特别,特别幸福事儿吧!很明显钟徛,展若绫都是那个罕见的幸运儿。在不知道对方生活情形下依然坚守心中的感情,经过时间饿打磨,岁月洗礼这份感情日久弥坚。他们一定会在一起,这样固执爱着对方的两个人怎么会错过呢?果然他们最终执子之手,一定会相携到老。他们还有了他们感情的见证——钟箬。
暗恋是痛苦的,但若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也是一种幸福,特别喜欢展若绫和钟徛在对方未知的情形下给对方写的邮件
——“我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你。”
“如果可以,我会一生一世时间来记住你。”
——“我数了一下,你总共给我写了37封邮件。”
“这个答案,我会用一生一世的时间来告诉你。”
这样的爱情现实生活中应该也会有吧,但是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终究没有展若绫勇敢,我对他的喜欢应该会永远埋在心中成为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我喜欢了很多年的男生,你一定要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