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初看这个故事,已是七年前。与钟徛和展若绫一样,刚上高一的年纪,也许是年纪相仿,才会在看到这个故事的一瞬间就完全被吸引。一开始是我先看的,后面和喜欢看小说的同学聊天,介绍给她,她也迷上了哈哈,她说她对钟徛也是念念不忘~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有人和你喜欢一样的人,你可以和她分享关于这个人的许许多多,那种快乐是加倍的。
钟徛,看似有点高傲不羁,但是你主动跟他说话,他也会给予适度的回应,如果跟他是好友,那么这种关系会更亲近。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有的东西浑然天成的,比如他的善良责任。一开始只是纯粹的帮若绫的忙,作为同学伸出援手。后来接连几次,也许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对这个女生多了一份关心,在她无故缺席的那段时间里,已隐隐在牵挂
暗恋这种感情在爱情里也是酸甜交织的。喜欢ta,想到ta的任何事,都会扬起嘴角,但如果对方对自己无意,或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内心会很纠结很难受吧。这种感觉在几年后,我也曾体会过。无法抑制地喜欢,明知道不可能却收不回来,所以才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吧。我很敬佩钟徛,在误以为若绫大哥是她的男朋友的时候,明明是痛苦的,却还是选择把这种感情深埋心中,而且在不知道还有没有未来的时候,也这样默默地等待世间能有几人会坚持这么多年?
庆幸的是上天始终眷顾这对可心的人,既然情深何不成人之美?在错过了那么多年之后,他回来了,她也回来了。那37封邮件表达的感情,在大洋彼岸的他终于收到了,并且用一生来诠释他的答案。不是所有的暗恋都能圆满,所以看到他们的故事才会如此感动,在我们的青春里,无论见证过多少这样的感情,都是温暖的不是么,有希望我们才会坚持,才能享受到美好。谢谢如是的故事,让我们相信这样真挚的等待会如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