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读后感(九):每一种努力的可能
Impossible is nothing.这样一句励志的话语是我在拿到《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李昌钰的成功之道》一书时首先想到的,仔细看完全篇后又被李博士的坚持、认真、努力而深深打动。李昌钰,我们眼中的“科学神探”,西方媒体还有更多形容他的头衔“现代福尔摩斯”、“现场重建之王”等等。他参与过的重大案件我们都能至少说出一两件:辛普森杀妻案、陈水扁枪击案······《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是目前李昌钰唯一授权自传,是他用70年的人生感悟,讲述自己的热血励志传奇。
本书最吸引我的不是那些案件,而是李博士的种种趣事:小名“解尘”是前世的玄机,更是今生40年经历的一词浓缩;他在庭审时,面对检察官“手帕与内裤完全不同”的质问,是他反应敏捷,质疑提问动机,掌握了主动权,他的应变能力在他担任康州警政厅厅长时也有变现,同时在任时他的思路清晰,办事果断,举措到位,都让别人眼中的不可能成为可能。
诚如李博士自己所说,他做的每一份工作,都尽力做到最好,秉持同理心,去理解别人,保持客观中立的立场,不受威逼利诱。他作为鉴识专家,参与了很多重案要案,通过现代科学分析证物还原现场,维持了正义,他也桃李满天下,他获得的成就荣誉数不胜数,他的努力付出,让不可能成为了可能。
翻开书的第一张彩图,在李博士的照片下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一辈子很长,而成就其实是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一天走一小步,坚持不懈的前进,就能完成许多梦想!”和《劝学》里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是一个意思。当你看完这本书的时候,你应该尝试每一种努力的可能,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