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力克胡哲的前两本书,也看过力克胡哲的演讲视频,每次都被深深的吸引和震撼了。
力克胡哲没有四肢,却依然充满自信热情洋溢,阳光灿烂。环游世界进行演讲。这本书讲述的是力克胡哲的爱情。早就知道他结婚故事,但是并不太详细,于是就充满了期待的打开了这本书。
老实说年轻时候相信爱情,可是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觉得爱情太虚无缥缈了,尤其是读了很多心理学以后,更是学会了用理性去看待爱情。尤其是武志红的《为何爱会伤人》更是深入的剖析了爱的本质
越理性就怀疑爱情,的确中国自古以来就没有爱情传统恋爱,这都是外来词,中国的爱情都是悲剧,中国人心底不相信爱情会幸福
今天我们衡量婚姻,往往用金钱作为尺度,爱情似乎是可有可无。不过看了力克胡哲的书,让我真的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爱情。那是在解决温饱以后,生存不在成为问题的时代物质并不成为问题的时候,人当然会去追求爱情。
刚开始了解力克胡哲的时候,真的没想到他还能够结婚,即便结婚了,也没想到那是真正的爱情
看了书我才知道了,力克胡哲和妻子的详细故事,妻子是日本和墨西哥的混血,而力克胡哲是塞尔维亚裔澳大利亚人,两个人跨越几千里在美国相遇。两个人的爱情里几乎和普通没什么区别,胡哲作为一个男人,一样对很多女人动过心,也追过许多女孩,但是没成功。直到遇到自己的爱情。而且两个人约定婚前守贞。
力克胡哲的书中,和演讲中,一直在歌颂上帝,是啊,在今天这个物质的世界中,也许只有信仰才能够挽救我们的灵魂,只有信仰才能够不变作价格出售。也许只有有信仰的人,才会相信爱情。才会遇到这么美好的爱情。有信仰的人是有福的。
我相信当一个人不再为生活发愁,不再担心温饱,不再担心孩子的教育,不再担心如何养老,不再担心遭遇重大疾病,这时候一定会有更高的追求。爱情如此美好,也只有如同力克胡哲这样美好的人才能够得到吧。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善良的,有时候看着好像你得到的少了一些,其实他原本想要给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