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设限》读后感(三):婚姻里没有烦恼只有爱情
人要多乐观,才能说出像Nick说的“Life without limbs”?人生要有多幸运,才能像Nick一样说出“Love without limbs”?
老实讲,我看到Nick结婚的照片之后非常震惊,不比Nick在书中的第一章的自卑自责的力度小,Nick在书中表达过这样一种观点:“许多女孩看到我的样子后都开始不再对我产生兴趣,而没有四肢不是我能努力改变的。发型不对我可以找最一流的发型师更换,身体发胖我会找最好的体能教练帮我锻炼知识不够我会用心学习花最多的时间去克服……即使相貌美观我都可以找到方法努力去解决,但没有四肢这件事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惠,我无法改变。我想,没有女孩子愿意拥有我这样的丈夫吧?”Nick自惭形秽到如此地步,却并不妨碍他对爱情的憧憬与渴望,他甚至从多个方面去学习爱的一切只是。他偶尔也会问自己:是否只有那些四肢健全人所专有?这本《爱情不设限》用Nick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爱情不设限。
书中有个例子印象深刻,说的是某个妈妈自己的女儿说的“在找到王子之前,必定要亲吻几只青蛙。”,意思鼓励自己的女儿多去尝试寻找,去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这种寻找和努力给了Nick很大的动力,让非常自卑的Nick,把心中渴望的爱情变为现实可现的典范。这一切到底是怎样转变的呢?Love without limbs到底是一种预期设想,还是Nick自己亲身体会感悟的经验呢?如《人生不设限》里的Nick一样,永不放弃设定目标永远不对困难妥协的Nick在这本《爱情不设限》里继续勇往直前,并表达的更自然、更幸福!
关于爱情的故事,一定是两个人的惺惺相惜和相互尊重才会完美。Nick和佳苗在表达爱情的过程中,有如此多的我们可以想见的障碍,又是如何一一客服的呢?Nick对此颇有心得和体会。对爱情的憧憬让他保留了心中的美好,在遇到爱情到来的时候,Nick充分认识自身基础上表达了最真诚爱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让爱情随着时间的飞逝而顺其自然。爱情里最大的限制,是彼此不爱了;所有客观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在彼此双方主观上的爱面前具有绝对统治力。千百年来,爱情的故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诉我们,爱情没有限制,从来没有!
爱情是无限美好的憧憬,每个人都热心追求并小心求证着。Nick在爱情这方面有许多来自《圣经》的思考和感悟,从谈恋爱到结婚,Nick成熟了许多,曾经一个人的思考和习惯,无形中要适当变化和取舍。在爱人的心中,对方是一切快乐源泉;Nick很用心的克服着自身不足,并充分的尊重彼此的不同,用这份尊重体现对妻子的爱和理解,并获得对方的认可。这,就是完美的夫妻生活。没有对未来美好憧憬的婚姻,爱情很枯燥危险
在有了孩子之后,Nick尽己所能的表达出一个父亲应有的热情。没有太多修饰和做作,许多不方便和不能完成事情,他都在努力做到更好,这让婚后的爱情看起来更美丽。这份努力和自我认知,在爱情里非常珍贵——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
爱情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婚姻也不是爱情的坟墓。Nick用自己的努力在证明着,爱是让彼此快乐,让一切都朝着彼此期望方向发展
婚姻里没有烦恼,只有爱情——Nick的爱情足以说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