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不涉及本书内容,旨在表达我对一个有钱有趣女人的欣赏与尊重。
《笼中的爱人》作者是蕾切尔·阿博特,这是她给自己起的笔名。
她是近一年以来获得我无比尊重与爱慕的一位女士,我认为也是值得新时代女性(尤其是对写作有兴趣的女性)和旧时代男性(尤其是对女性持有固有偏见与轻视的男性)略阅一下的人。
至于她为何进入了我的视线?大概有以下三点:
1,不可免俗地,我想像她一样有钱。
阿博特在写书成名以前,就靠自己的双手完成了“原始的资本积累”。她不是靠写书发家的,恰恰相反,正是有了足够的余裕(物质上和精神上)后,她才开始写书。
阿博特出生于英国曼彻斯特地区,曾是名系统分析师(应该是和IT相关吧),后创办自己的交互媒体公司。2000年,她以500万英镑的价格将公司出售后,从英国兰开夏郡搬到意大利。在意大利,她修复了一座15世纪的修道院并一度将其用作婚礼和度假的场所对外经营。不是跟着丈夫去旅游,而是自!己!买!下!旅游胜地!
2,我想像她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我已经多大了。
阿博特生于1952年,而她决定开始写书时,是在2009年。请注意,是57岁。而我印象中的女人57岁是什么概念呢?大概是刚退休,无事可做,开始催儿子娶媳妇,催女儿赶紧嫁人的时候;或者是在小区里看着孙子孙女外孙荡秋千的时候;或者是傍晚寻找小广场跳广场舞的时候;或者是没事了旅游旅游看看这个世界的时候。
以上样本只能代表我亲眼所见的大多数阿姨,总之,这是一个发挥余热花花积蓄但决计不会再考虑从头做起当一个作家的时候。所以得知阿博特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变成英国最畅销的电子书作家时,我的心中是无比热血沸腾的。一些固有的成见在遇到别人的故事之前,总是坚不可摧,直到知道真人真事就发生在身边,新世界的大门才算打开,被桎梏起来的观念才会一点点土崩瓦解。
3,遭遇挫折怕什么,不是科班出身也没关系。
2009年,阿博特决定写一本关于一个女人被迫走上犯罪道路的书。在花了18个月的时间完成初稿后,她把作品寄给一些文学作品经纪人,但都遭到了拒绝。于是,在2011年11月,已经59岁的阿博特在亚马逊网站上自费出版了第一本小说,随后小说凭借出色的故事和悬疑性双双登顶英国与美国亚马逊畅销榜第1名。
阿博特是个勤奋的业余作家,在经营自己事业的同时,她几乎保持了每年出一部书的频率。而更不可思议的是,在“高产”的同时,所出的新书都保持了高质量的水准,她的每本书都是亚马逊电子书商店的畅销作品,其中一本还是英国亚马逊电子书图书馆里被借阅次数最多的。2015年,亚马逊公司庆祝电子书商店运营五周年之际,宣布阿博特是过去2010-2015年五年间排名第1位的独立自出版作家。在成名后,阿博特甚至开设了“写作培训指导班”,教大家怎样写作。
4,笑容是最好的自信,美丽源于对生活由衷的热爱。
有多少女孩为自己的身材自惭形秽,对增长的体重望而却步。可是直到看到阿博特照片的时候,才觉得这种想法真是太无关紧要了。发自内心的自信和微笑,为梦想而前行的勇气,靠自己双手打拼天地,这样的女人才是美的,才是光彩耀人的。而那些命运赋予我们的外貌也好疾病也罢,在勇气自信和对生活的热爱面前,多么微不足道啊。
偶然接触了这本书,却总是被强大的作者洗脑。这么一个有钱又有趣的女人,在我对未来有点看不清楚的时候,恰当地出现,恰当优雅地展现了人生的另一种活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