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述罗伯特与奥维利亚的故事时,我们也能感受到其他人的爱情,毕竟爱情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毕竟每个人都逃不过丘比特的箭,漂亮的女警贝基与上司婚外含情,警察汤姆与她的爱人彼此试探,让我们见识到了爱情的其他面孔,对于年轻的贝基来说,成熟权势都成为吸引她的春药,即使踩过道德底线也毫不畏惧,为了等待彼得的电话她甚至放弃了健身,而当爱情经过痛苦逐渐冷淡之后,她被汤姆一言惊醒,是否她能够承受爱情背后的真正面孔,是否在他露出苍老庸俗的面孔之后依然会感受到爱情?而经历过一次婚姻破裂的汤姆工作充满热情,也对新女友利奥情有独钟,却在彼此试探中犹豫不决,是否爱情就是需要一个确定的明天,是否承诺了就会得到永远?而我们是否需要在爱情中平衡彼此的关系?相比罗伯特与奥维利亚浓墨重彩的故事,却觉得汤姆与利奥的故事更有余味,在所有探案结束的那一刻,汤姆与利奥的爱情终于尘埃落定,但是谁能说清,本来就有着一段失败婚姻的汤姆会不会是下一个将爱人锁在笼中的人?
爱情是一种十分微妙的感受,在毫无察觉的时候降临,在想要抓住的时候离开,也有时候,我们以为那是爱情,但是其实不是,那也许是嫉妒好胜甚至是病态占有欲,所有事情因此变得复杂扑朔迷离。或许总会有人因此不得不做出妥协,有些人不得不进入笼中,可是谁能说清,谁被真正装入笼中了呢,是罗伯特还是奥维利亚,甚至是在把别人装入笼中之前,自己早被装入笼中呢?只因假爱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