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当励志不再有效》需要一点耐心。作者讲的很迂回,要想平静的生活,就得修练使自己不平静的本领。所谓想知道平静自己的良方,先要了解平静的反面:不平静。了解不平静的根源,要掐下自己那些没用的繁复杂念。
我是了解人类的思维活动的。很复杂,是一个庞大网络系统,有2的10方个神经支点,每一刻都有着活跃的在动,一千个一万个念头,真是可能产生的。要想控制这繁复的神经系列,让自己的身心平静下来,我们每个人还是要进行修练的。
《当励志不再有效》是一本宣扬“励志可能无效”的励志书, 也是一本宣传“修心没有捷径”的修心书。终于,你遇到了一本和心灵鸡汤唱反调的书。来以为是那种跟鸡汤一样的告诉人要积极,正能量的。但实际却是从身边、从生活入手,平实中带着不可缺少的能量。我们之所以会有很多很多的痛苦、抑郁焦虑,往往只是因为我们拒绝接受现实,拒绝接受周围的真实状况
我们叫是要的多,要了这个还要那个;付出的却想少,想更少。于是我们每天纠结在自责、懊悔、抱怨烦躁、痛苦、焦虑之中。
生活的杂念从那里来?是什么让我们这样不平静?
能从书里找到好多自己也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也许我们都只是这个世界上最的世俗之人,没有之最,只有更最。可是我们在世俗的外表下都深藏一颗内在的反思之心,我们一辈子都是在寻找自己我啊。作者文笔细腻流畅,文风非常的好,角度新,非常值得一看!很喜欢行文风格,很有长知识的感觉!
《当励志不再有效》中说到自我平静的五步法。第一步是觉醒,先觉到醒,了解自己,了解我存在的理由,审念自己的各种念头,让本我出一。第二步:正见。正确的见解在哪里呢?佛教的说法,生活有八万四千种烦恼,而佛教有八万四千咱解药,或者说有八万四千把解开人生难题钥匙。第三步是定力,第四步是觉各力,第五步是精进。我说这些,是给没读者爆个料啊,想要平静的生活下去,可以按照这五步试修练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