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要在无趣中寻找有趣的事情。在生活中的平凡点滴里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当你看到一朵花开你会见到它的艳丽,当你看到花谢你可能期待它的种子在来年会发芽。你要抱着希望去看看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要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像汪老曾经也被打成右派,被下放到其他地方苦力,他也没有放弃,他选择苦中作乐,他能坚持到最后,不是因为分配到了好地方,而是因为他容易满足,他对功名利禄也没有什么追求,最后他算是苦尽甘来吧,远离了家乡的他并不思乡之苦显现出来,他怀念家乡的美食,怀念家乡的美景,但他同时也知道人要把握住当下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