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10篇

2018-05-26 21:5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10篇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是一本由汉竹著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18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一):听爸爸妈妈讲故事

  听爸爸妈妈讲故事

  ——评《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By Rene-summer

  当知道肚子里有一个小宝宝时,每个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都会幸福手足无措,该怎么躺,该怎么吃都变得小心翼翼,而中国传统生育习俗之一的胎教也早早的开始了,听音乐、讲故事、抚摸等等,从早到晚,唯恐自家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对于讲故事来说,每个人水平一样,有的讲的绘声绘色,有的则是枯燥无味。二者选其一的话,我肯定是选前者,好听的故事每个人都爱听,而《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正是这样一本绘声绘色的有声读物,扫一下故事旁边对应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绘声绘色的故事。

  凤凰汉竹出品的《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是由81个短篇小故事组成,其中有经典龟兔赛跑、小马过河等,也有小红帽、白雪公主外国经典童话。每篇故事都控制在5分钟以内,太长的话,对于孕期的妈妈来说也会觉得太累。

  漫长的孕期很是很无聊,尤其是有些准妈妈早早请假在家养胎,如何打发时间是一件很头疼事情小伙伴们上班的上班,自己又不能过多的玩电脑手机,而跟赋闲在家的老人则是没有太多的共同话题,所以,画画是最好的选择

  妈妈帮学堂中有提到,“画画是美感胎教的一部分,孕妈妈大脑色彩强烈反应,胎宝宝也能受到良好刺激”。而有的准妈妈会说,自己没有画画的基础,没有画画的天赋,这该怎么办呢?《睡前胎教故事》一书中则是给了很简单的3步画画的办法,无论有没有绘画基础,都可以跟着书中的插画学习,3步就可以学会画画,简单的几笔勾勒出来轮廓,基础涂色,细节处理,一只萌萌哒的乌龟跃然纸上了。从小乌龟到小乌鸦,从长耳朵兔子憨厚的小猪,从美丽的白雪公主到背着弓箭的王子,或许整个孕期坚持下来,可以积累成一本小册子,装订起来,也是对40周孕期一个美丽的纪念,以后看到了,也有美丽的回忆在其中。或许等自家小宝长大了,还可以手把手的教小宝来学习,或许可以激发小宝的绘画才能

  胎教并不只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孩子成长过程中,也需要父亲参与,所以《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中也设置了准爸爸来读,准妈妈来读,让小宝宝从小感受爸妈的关怀。爸爸读的故事就是充满了勇敢坚强,而妈妈读的故事则是温暖善良多一些,或许这样的安排也和爸爸妈妈在生活中充当的角色有关

  从小听爸爸妈妈读故事,这样的孩子出生、长大后一定会很幸福,愿我们现在、未来的孩子能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二):教父母胎儿

  女人一生,有两次重要蜕变。第一次是披上婚纱,回归女人的温婉柔美,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期待,就连感慨书画琴棋诗酒花,当年件件不离他。而今七事都更变,柴米油盐酱醋茶 。”之时,都是一种充满烟火味的幸福,虽世俗,却无比踏实

  第二次,则是自从子宫里孕育出一个小生命开始,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不管是萌妹子还是女汉子,天生的母性觉醒。为了肚子里的小家伙,远离最爱吃的麻辣,戒掉最爱喝的咖啡,强迫自己吃难吃的维生素和钙,放弃修身的衣裙。

  至此,你和爱人的二人世界中,多了一个与你俩血脉相连的人,从你的身体里汲取养分,依托你而生,需要你才能存活。再然后,对你的依赖渐少,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有她自己的生活,最终离开你。听起来有点伤感,然而培育出一个健康、独立、幸福的孩子却是天下父母共同的期望。准爸准妈们从备孕开始,就已进入战斗状态,寻找最好的时机孕育,给予充足的养分,甚至连小胎儿矇昧的思想都开始关注,寻找各类胎教早教教材

  曾看过关于胎儿的一些研究视频,起初胎儿只是一颗简单的种子,之后细胞高速分裂增殖,神奇的分化生成一个小外星人模样,然后外形又慢慢变成人类婴儿的模样。这是个奇妙的过程,没有孩子的人永远无法感受。在母体中时,胎儿可以通过脐带养分细微变化感觉到妈妈今天吃的食物有无变化,据说这是孩子口味大多类似妈妈的缘由;在母体中时,可以隐约感受到外界的光,手电筒阳光会对胎儿形成有效的刺激;在母体中,胎儿还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尤其妈妈的声音,最熟悉亲切,虽然这些在我们听来都是些怪异模糊的声音。

  因此,我们在外界与胎儿交流,在她睡醒的时候,都是可以感受到的。虽然这样的感受到底有没有作用,在她出生后是否还有效,能否对她今后的人产生影响,我们无从知晓。但是知道肚子里的小生命能够感觉到我们,这就已经够了。胎教的意义,不在于功利性的赢在起跑线,而在于让孩子尽早的与父母产生熟悉感,建立亲密关系,做一个爱意满满的孩子,有利于帮助孩子与父母相处。胎教的教材,也无需高深,只要能传递父母对孩子的爱,足矣。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正是一本充满童真和爱意的书,从它的故事选编,到配图绘画,到准妈妈导语,都可证明这一点。书的内容尽选经典,从伊索寓言到中华典故,从名人故事到中外神话,从逗趣的动物故事到幸福的童话故事,这些精华都有一个共同特性——轻松易懂。故事的配图是儿童喜爱的卡通简笔画风格,类似彩铅蜡笔绘制,色彩明丽讨喜。“准妈妈来读”这个设计非常实用,可以作为聊天内容供准爸爸准妈妈讲故事前后使用,很多不善言辞,或者内向到不太知道要怎么和宝宝聊天的准爸妈们,有了这个就不用烦恼啦。

  这本书还有两大特色,一是图文并重,不仅有可爱插图欣赏,更有详细的绘画教程,手把手教会准妈妈,用来记录孕期手帐,或是以后教宝宝画,亲子学画都是极好的。二是每个故事都有二维码可扫,直接听故事,准爸妈感觉自己讲故事太呆板生动的,或者压根不知道怎么去讲,只会照着念的,赶紧去学学吧,每个父母都会发现——自己也可以成为受孩子欢迎的故事解说者。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的适用阶段很多,除了孕期,也很适合幼童期的亲子共读,以及小童、中童期的自主阅读。她的作用也很大,不仅搭建起父母向孩子传递爱的桥梁,更帮助了准爸妈渡过初期与胎儿交流的尴尬期,赶走茫然无措,变得有爱又有趣

  文/团团花哚 2015.10.26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三):未来多美好

  相信每一个准妈妈、甚至是还在备孕期的美女们都曾在心里无限遐想过自己的孩子长的是什么样子,以后怎么培养,将来有什么成就,甚至将的一生的宏伟蓝图都勾勒好了。我们会梦想着,在我们的培养下,我们孩子的智商会接近爱因斯坦,运动天赋可与姚明、林丹等运动健将比肩,将来的成就会超越马云、李嘉诚等,一位位纵横科技体育、商界的精英们即将诞生……

  然而,梦想真的就是梦想,估计一部分人,做做梦就罢了,该上班上班,该睡觉睡觉,一切也就顺其自然了。而另一部人则不一样,知道自己怀孕后,她们拼命的听各种音乐、买各种书籍,誓要从孕期开始把孩子打造成小金刚,但这样真的好吗,本来孕妇拖着不适的身体工作一天就很累了,晚上我们还有多大的精力用于胎教,还要统统排出读书、音乐、美术时间,长此以往是不太可能长期全面坚持下去的,但我们就真的要放弃吗?好纠结啊,怎么办?相信你们看过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后,心中自会有答案

  这本书是一本能听能画能读的胎教书,一书可多用,可以同一时间实现读书、音乐、绘画多方面胎教,全面激发胎宝宝的无限潜能全书收纳了近百篇童话故事,既有我们童年深爱的龟兔赛跑、白雪公主,又有经典的历史故事孟母三迁、负荆请罪等,每篇故事均配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能打开同步书评听故事,同时进行听觉感官的刺激。这还不止呢,每篇故事中均有插图绘画,不管你是零绘画基础的孕妈妈,还是涂鸦高手,跟着该书,3步就能轻松画画,从灰姑娘、人鱼公主到快乐王子、金丝雀王子,从足智多谋农夫机灵勇敢的小裁缝,从娇艳花朵到可爱的萌动物……一位位天才画家即将诞生,画好的作品,把它们装订起来,看着和宝宝一起合作的第一套艺术作品,肯定是幸福满满哒,最重要的是,每幅作品的后面都可以写一些给胎宝宝的寄语,感慨一下你们共同创作感悟,并注明日期及怀孕周数,是不是比单纯的《怀孕日记》更要有故事、有回忆,幸福指数绝对是一路飙升。

  怎么样,你们心动了没有,反正我是醉了。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四):故事里精彩的世界

  这本书虽然写的是睡前胎教故事,但是也可以作为一本讲给孩子听的睡前故事.孩子现在进入幼儿园学习的阶段,在学校老师讲读了各种的绘图故事,回到家里睡觉的时候总是跟我说:“妈妈,你今晚要讲故事给我听,我才睡觉。”一篇篇各种简短的小故事,各种精彩的内容,伴读着孩子进入睡梦里,总会是一件美好的事.

  本书便是一本可以作为睡前故事的书,故事书里有165个简短的小故事,故事的时间长基本为1~4分钟左右.不会太长时间这样孩子听起故事来不会觉得烦闷而无趣.故事里有各种的公主故事、王子故事、动物故事、名人故事、国学故事、童话故事......给孩子讲解的时候不同题材故事情节让孩子听得津津有味,可边听边思考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想象着他们的喜怒哀乐.配合着图文观看,在给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引发孩子自己去思考,让她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更重要是启发孩子去思考,就是这么简单的故事,都能让孩子了解到童话里精彩的世界.

  在给孩子讲解小故事的同时,也引发了她对故事的好奇心.比如经典故事《拔萝卜》:“老公公拔着萝卜的叶子老婆婆拉着老公公小姑娘拉着老婆婆,小狗儿拉着小姑娘,小花猫拉着小狗儿,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大萝卜有点松动了,再用力的拔呀拔,大萝卜拔出来啦!他们高兴的把大萝卜抬回家去了,然后问孩子为什么刚开始拔不出来,最后确拔动了呢?孩子回答说:“那是因为他们很多人一起拔的呀!一个人的力气不够所以就拔不出来了。”嗯,孩子这个就是人多力量大,发挥团队的力量。

  其中一篇《快乐王子》她特喜欢要求我多读几遍,看到彩图上王子站在一根高大的石柱上手上拿着一只剑旁边还有小燕子飞舞着.讲解的过程中,孩子会好奇的发问,为什么王子会在石柱上,为什么小燕子今晚不飞走就会冻死,为什么要对生病的孩子那么好.面对孩子一系列的发问,然后耐心的给她讲解了为什么王子要做这么多的事情,是因为王子为了帮助穷人不惜献出了剑上的宝石,为了帮助到穷人而开心.让我们要懂得一个道理就是有爱心才会真正的快乐!爱其实也是一种付出和给予,是一种奉献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五):读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随笔

  读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随笔

  不要觉得隔着肚皮与胎儿说话是件深奥难懂的事,只要你用“爱”来看待腹中的胎儿,经常对胎儿说话,就可以刺激胎儿脑部发展,有助于胎儿的成长。相信每一位年轻的爸爸妈妈尤其是初为人妇人母的一代对一个新生宝贝的期待与幻想更是甚多,一开始是想着我家宝宝要漂亮些集爸爸妈妈所有的优点一身,以后要像明星一样养眼要像马云一样出色,后来就变成了我家宝宝要健健康康的就好,管他男孩女孩只要壮壮的就够了,可是胎教对于新手的父母总是那么手足无措,胎教,虽然主要是由孕妇来进行,但不仅仅是孕妇个人的事,丈夫也好应该积极参加,主动配合,才能做好胎教。那么,丈夫应该如何配合妻子做好胎教呢。丈夫对妻子要从心理体贴精神抚慰、生活上翔、工作上支持和学习上帮助,相信你们看过《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会豁然开朗会有一个新的见解

  这本书是一本能听能画能读的胎教书,一书可多用,可以同一时间实现读书、音乐、绘画多方面胎教,全面激发胎宝宝的无限潜能。全书收纳了近百篇童话故事,既有我们童年深爱的龟兔赛跑、白雪公主,又有经典的历史故事孟母三迁、负荆请罪等,每篇故事均配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能打开同步书评听故事,同时进行听觉和感官的刺激。这还不止呢,每篇故事中均有插图绘画,不管你是零绘画基础的孕妈妈,还是涂鸦高手,跟着该书,3步就能轻松画画,从灰姑娘、人鱼公主到快乐王子、金丝雀王子,从足智多谋的农夫到机灵勇敢的小裁缝,从娇艳的花朵到可爱的萌动物……一位位天才画家即将诞生,画好的作品,把它们装订起来,看着和宝宝一起合作的第一套艺术作品,肯定是幸福满满哒,最重要的是,每幅作品的后面都可以写一些给胎宝宝的寄语,感慨一下你们共同创作的感悟,并注明日期及怀孕周数,让你的孕期更有故事、有回忆,幸福指数绝对爆棚。 同时还可以增进准爸爸妈妈的感情,夫妻之间的感情良好就是最好的胎教不是么,何乐而不为。

  一本能听能画能读的胎教书,也适合以后孩子睡前读哦,相信到那时候孩子也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吧。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六):读书给你听

  我知道怀孕很辛苦、很难受、很不自然,但我不知道怀孕到底有多累。我看着她的肚子一天天慢慢突起来,也感受到她走路的时候气喘吁吁的难受,更能感受到肚子里的小宝贝在踢肚子时候她喜悦与难受所表达的复杂表情,但我始终不能同她感同身受的承担这份喜悦与难受。这,或许就是男人永远无法理解女人生孩子的疼的一个现状吧。

  在人类科学高度发展的今天,科学家依然无法对疼痛做出数学化的、可度量的分级标准。每一种疼都是一个独立个体单独感触并表达的感情,这样的独立性和唯一性不具有普适性,更不可能有大规模相似感触。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通过抽象逻辑思维总结出“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在疼痛这样抽象概念里,也同样适用这样一种说法:世界上没有两种相同的疼痛。男人天生注定没有办法完全理解女人怀孕、生孩子的疼痛之苦,但男人能做的是去分担这样的苦和疼。

  是的,我愿意与她分担这样的苦与疼。我能看到她每天辛苦的上下楼,我也能感觉到她为此承受了很不一样的痛苦,我更能理解怀孕对女人身体的破坏性发育,但我不知道这样的苦到底有多难受。我想去帮助她,但能帮助她的事情却很有限。读书,是一个不错的、愉快的释压过程;不仅可以读书给她听,更能把书读给肚子里的宝贝听。让孩子变得聪明是每个做父母的期望,但我更想通过读书的方式让她舒服一点、快乐一点、自在一点。科学研究表明读书能促进大家情绪稳定的思考,那么读书给孩子听就理所当然的被认为是胎教的最佳方式之一了,她告诉我她是这么想的。

  读书需要技巧和方法,更需要资源和素材。有一种说法是“能量守恒定律”,即你每天读进去多少书,你就会给别人说出来多少书的内容。所以,你要大量的阅读来提高自己的输入数据,在你讲故事给别人听的时候才能更游刃有余一些,此所谓的“能量守恒定律”。给怀孕的媳妇读书,素材的选择更是重中之重。这本《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便是我认为非常不错的资源素材选择,书中故事大多是耳熟能详的。过去或多或少都听过、看过或了解过,读起来更能去理解那些简单故事背后所蕴藏的道理和知识吧。

  书中故事朗朗上口,不绝于耳。龟兔赛跑的故事尽人皆知,但每次阅读都能读出新意来。生活中,有时候慢并不完全是一种劣势,很多时候反而会让人更能把握机会,充分的思考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匡衡凿壁借光的故事也都了解过,读起来再对比一下现在奢侈习惯和行为,是否能引起自我的反思呢?故事不在于读多少,而在于读完之后的思考和行动。在小仓广的《接受不完美的勇气》里,有一个章节阐述读书的作用形容的非常好:重要的不是天生拥有什么,而是如何活用拥有的东西。思考和运用,或许是读完书之后最有效益的部分吧。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里全部是孩子爱听的故事,大概有许多故事我们都听过,但自己讲出来又感觉特别不一样。我喜欢这的形式,能更好的把我们知道的知识通过读书给她听来表达。或许,肚子里的baby在未来会更喜欢读书,或许他现在听过我的故事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读给他听的故事不仅仅是给他成长补充营养,更是自我锻炼的一种方式;把自己以前知道的故事重新整理一遍再输出,是否会有个人的成长轨迹夹杂期间呢?是否能更好的去表达故事之外的知识和意义呢?或许,我相信一点,我们并不是在给孩子上什么胎教课,更像是从这样的胎教课程中学会了认识自我的方式。

  喜欢这样的交流形式,读着《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的故事哄她睡觉,也去表达我所理解的故事和方法。从中,不仅仅是讲故事,更是再次学习故事中的道理。虽然故事简单、轻松、耳熟能详,但我们谁也不能保证的说我们对这些知识了如指掌、运用自如。学习从未停止,而是刚刚开始。从这样的胎教故事里,去更好的认识自己吧。

  《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七):准爸妈睡前胎教利器腾空而出

  准爸妈睡前胎教利器腾空而出

  提起胎教,我们总有很多话题不得不说,最近特别流行涂色和画画胎教,我不会配色、不会画怎么办?孕期好无聊,做点什么既能胎教又能打发时间的事呢?累了一天又不想错过睡前胎教时光怎么办……

  准爸爸妈妈们或许对胎教并不陌生,回首那些胎教故事、胎教岁月,年轻人的爸爸妈妈们也是蛮拼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孕妈妈的群里、论坛里开始流行涂色和画画胎教,可是有很多孕妈妈要么担心自己不会配色,要么就是怕自己画不好。其实,这些都不叫事!翻看本书,边读故事边画画,和胎宝宝一起沉浸在梦幻的故事世界。

  这本书的确很神奇,你还可以在每张画的后面,写几句给胎宝宝的寄语,注明日期和怀孕周数,40周下来比《怀孕日记》还要有故事、有回忆!《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是一本能听能画能读的胎教书,一书多用,激发胎宝宝无限潜能。每个故事还有准爸爸“专属”的阅读内容,让准爸爸也参与到胎教中,不让胎教成为准妈妈一个人的事。

  这本书的确很前卫,扫二维码就能听故事。用手机扫一扫故事前的二维码,就能打开同步音频听故事,让睡前胎教躺在床上也能做。公主故事、王子故事、动物故事、名人故事、国学故事、童话故事……在温馨的故事声里共度睡前“三人”小时光。

  读完故事学画画。不管你是零绘画基础的孕妈妈,还是涂鸦高手,跟着本书3步学会画画。从灰姑娘、人鱼公主到快乐王子、金丝雀王子,从足智多谋的农夫到机灵勇敢的小裁缝,从娇艳的花朵到可爱的萌动物……让彩色铅笔为你的孕期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宝宝出生后还可以教他画。

  现在的准爸爸妈妈们真是太幸福了,自己不用再去选取文章了,不用再去选取乐曲了。只要购买此书,不需费任何力气,一下子就可以高枕无忧,有效做好胎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