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妈睡前胎教故事》读后感(四):故事里精彩的世界
这本书虽然写的是睡前胎教故事,但是也可以作为一本讲给孩子听的睡前故事孩子现在进入幼儿园学习的阶段,在学校老师讲读了各种的绘图故事,回到家里睡觉的时候总是跟我说:“妈妈,你今晚要讲故事给我听,我才睡觉。”一篇篇各种简短的小故事,各种精彩的内容,伴读着孩子进入睡梦里,总会是一件美好的事.
本书便是一本可以作为睡前故事的书,故事书里有165个简短的小故事,故事的时间长基本为1~4分钟左右不会太长时间这样孩子听起故事来不会觉得烦闷而无趣故事里有各种的公主故事、王子故事、动物故事、名人故事、国学故事、童话故事......给孩子讲解的时候不同题材故事情节让孩子听得津津有味,可边听边思考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想象着他们的喜怒哀乐配合着图文观看,在给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引发孩子自己去思考,让她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更重要是启发孩子去思考,就是这么简单的故事,都能让孩子了解到童话里精彩的世界.
在给孩子讲解小故事的同时,也引发了她对故事的好奇心比如经典故事《拔萝卜》:“老公公拔着萝卜的叶子老婆婆拉着老公公小姑娘拉着老婆婆,小狗儿拉着小姑娘,小花猫拉着小狗儿,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拔呀拔,大萝卜有点松动了,再用力的拔呀拔,大萝卜拔出来啦!他们高兴的把大萝卜抬回家去了,然后问孩子为什么刚开始拔不出来,最后确拔动了呢?孩子回答说:“那是因为他们很多人一起拔的呀!一个人的力气不够所以就拔不出来了。”嗯,孩子这个就是人多力量大,发挥团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