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见宋洋在横店。是夏天。夜戏探班。导演陈伟祥,我是编剧。在水边,灯光都是熟人老张。工作中的每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喊了“咔”之后,导演跟我寒暄两句,制片人陈其远领了宋洋来打招呼。他穿一身军装眉目是好看的。并不热情,我们都是泛泛地应酬两句。就分开了。
第一次知道徐浩峰,是郝明义推荐的《道士下山》。繁体版在大块出的。我当时失恋,老郝相信读书治愈一切,从台湾给我快递了两大箱书。柏拉图等大部头中夹杂着这一本。一口读完,文字瑰丽,有前辈遗风。我按照名字找了《逝去的武林》看,然后就成了粉丝。没想到徐浩峰居然长了一张喜气的圆脸。
因为治颈椎病去约了太极课。三个小时边聊边学。老师是太极实战高手,说对战姿势防御,走路和坐、站。很有意思,只是回到日常来并不能保持。心里留下了痕迹
徐浩峰说“神巧不过习者门。”我在悟相关的道理,觉得取舍不可投机
好师父好徒弟。电影的乐趣又多了些的感觉。
谢谢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