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的时间设置了在了2027年的地球,而在这一年地球人通过“摩西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正式开启了与地球外部文明交流。为了加速建设地球,地球当局与外星人签订了“外星青年万人计划”而本书的主人公不得不面对外星人与自己竞争工作的这一窘境。也就是由于这个庞大计划的开启,我们得以站在马季的视角接触看到不一样的外星人。 通过与不同的外星人接触,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马季,他失忆了。作为失忆青年的马季通过日常的接触吗,他发现烦恼不是地球人的专利,在马季寻找丢失记忆过程中,他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外星人姑娘塞壬。
我们跟随李维北可以见到14个不同的外星人,14个不一样的故事。每一个外星人都有自己独特特点人生观,这在马季的眼里是非常的不可思议,然而故事里他们都在地球谋生活,长时间的接触,乍一看也都是“泯然众人矣”。不管是盆栽星人,还是雾隐星人,还是拓艾星人.....每个外星人或多或少都有着地球人的影子。这或许就像书封上写的那句话:“外星人也许就是未来时间线上的我们。”
未来很遥远,然而科技在不停的进步。李维北笔下出现的外星人,生动有趣,感觉都是萌萌哒。对于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我个人很是喜欢。李维北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加上生动幽默写作手法,每个外星人的形象都是非常的丰满立体。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情节莫过于雾隐星人的故事,里面垂头星人戴逻辑和他女儿雾隐星人戴不哭的故事格外的吸引我。雾隐星人是天生的飞行家,当他们体内能量不足饥饿时候就会起飞,而当他们吃饱之后就会恢复正常。而老戴的女儿戴不哭则是因为先天身体状况不能良好控制自己的飞行状态,而老戴这个只能在地上默默行走、连起头都困难男人,愣是用自己的双手给她打造了一双钢铁翅膀。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父亲孩子热爱,是天生俱来的本能
特别感谢李维北写出了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一书,里面生动有趣的故事给了读者很多的想象空间。我记得我接触的第一部外星人电影是《ET》当时感觉那个外星人真的是有趣。而这本书里出现的每一个类别的外星人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当然李维北,作为第三届九州之星冠军,国内知名的青年作者,他的文风善变题材多样,思维独特,不按常理出牌,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更是将他的文风多变展现的淋漓尽致
“人类更高级的进化,就是包容更多的不同”而这部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地方,人类的想象力所具备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给人类把想象变为现实提供了标准依据。而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里面的新奇生命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在地球,当然这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