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10篇

2018-06-03 20: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10篇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是一本由李维北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88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一):外星人的模样

  外星人的模样

  人类对于外太空的探索始终没有停止过,我作为普通人的一员对外星生命也是始终的好奇。而李维北的《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一书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的外星人,从故事开始就处处透露着奇妙天马行空。这是一部非常有意思作品,读起来很有趣且能够让人收获一样感觉

  本书的时间设置了在了2027年的地球,而在这一年地球人通过“摩西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正式开启了与地球外部文明交流。为了加速建设地球,地球当局与外星人签订了“外星青年万人计划”而本书的主人公不得不面对外星人与自己竞争工作的这一窘境。也就是由于这个庞大计划的开启,我们得以站在马季的视角接触看到不一样的外星人。 通过与不同的外星人接触,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马季,他失忆了。作为失忆青年的马季通过日常的接触吗,他发现烦恼不是地球人的专利,在马季寻找丢失记忆过程中,他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外星人姑娘塞壬。

  我们跟随李维北可以见到14个不同的外星人,14个不一样的故事。每一个外星人都有自己独特特点人生观,这在马季的眼里是非常的不可思议,然而故事里他们都在地球谋生活,长时间的接触,乍一看也都是“泯然众人矣”。不管是盆栽星人,还是雾隐星人,还是拓艾星人.....每个外星人或多或少都有着地球人的影子。这或许就像书封上写的那句话:“外星人也许就是未来时间线上的我们。”

  未来很遥远,然而科技在不停的进步。李维北笔下出现的外星人,生动有趣,感觉都是萌萌哒。对于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我个人很是喜欢。李维北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加上生动幽默写作手法,每个外星人的形象都是非常的丰满立体。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情节莫过于雾隐星人的故事,里面垂头星人戴逻辑和他女儿雾隐星人戴不哭的故事格外的吸引我。雾隐星人是天生的飞行家,当他们体内能量不足饥饿时候就会起飞,而当他们吃饱之后就会恢复正常。而老戴的女儿戴不哭则是因为先天身体状况不能良好控制自己的飞行状态,而老戴这个只能在地上默默行走、连起头都困难男人,愣是用自己的双手给她打造了一双钢铁翅膀。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父亲孩子热爱,是天生俱来的本能

  特别感谢李维北写出了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一书,里面生动有趣的故事给了读者很多的想象空间。我记得我接触的第一部外星人电影是《ET》当时感觉那个外星人真的是有趣。而这本书里出现的每一个类别的外星人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当然李维北,作为第三届九州之星冠军,国内知名的青年作者,他的文风善变题材多样,思维独特,不按常理出牌,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更是将他的文风多变展现的淋漓尽致

  “人类更高级的进化,就是包容更多的不同”而这部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地方,人类的想象力所具备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给人类把想象变为现实提供了标准依据。而这本《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里面的新奇生命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在地球,当然这一切皆有可能。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二):外星人与地球人

  初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觉得内容一定很诙谐有趣,封面简单介绍了几个外星人的特点。

  怎么说呢,作者的思想真的是天马行空啊。目录上一共介绍了14个不同的外星人,他们各有各的特点,有些特别的外貌协会,有些特别的聪明,而有些寿命很长……尽管他们跟我们地球人很不同,但是他们也很平凡,他们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从骗了男主还与他结婚的海猎星人塞壬,她也是这本书中的女主角。其实最开始看到时候我以为这本书是没有男女主角的,准确说是那种每章一个小故事的那种类型

  作者采用了叙述的手法写出这本书,整个书中最神秘的就是男主那消失一年的记忆了。刚开始我也被女主谎话所迷住了,我甚至想过男主会不会是个外星人来着,然后在跟女主执行杀手任务的时候出了什么意外而导致记忆丧失。虽然最终的结果并不是如此,但是我却一点都不觉得失望,反而觉得应该就是如此。

  整本书都是偏向诙谐有趣的风格,带有一些神秘感,让人有一种想继续往下读的感觉。我希望在不久将来我们也可以与其他星球的人友好相处,当然前提是真的有外星人的话。

  不过我们人类最早也是从动物进化而来,谁也不能保证几十年之后我们人类又是一个什么形态,看完这本书也让我对所谓的外星人少了点恐惧,多了点期待

  最后我想说这本书作为悠闲阅读真的很不错,我很喜欢作者幽默的写作风格。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三):长的就是地球人的模样的外星人

  一提到外星人,我们都感到很神秘。外星人到底什么模样,实际上,谁也没见过,谁也说不上来。在科幻片里,外星人形状怪诞,面目可憎。当然,所有的外星人都聪明绝顶,是高级智能动物。

  但是出自艺术家手下的这些外星人,真的就是全部吗?我们不得而知

  或许,还有很多我们不得而知的外星人的存在。比如;

  “每三年呼唤一次性别身份可男可女!”

  “在地球上养条鱼,还必须先要假结婚!”

  “在地球上养条鱼,还必须先要假结婚!””

  “不能吃太饱,饥饿的时候会飞起!”

  ……

  这样的外星人就出现在了《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这本书中。

  书中用地球人的口吻分别介绍了14中颠覆认知的外星人的生命形态,也从这14种外星人的日常生活中,渗透了我们正在、或者即将要面临的诸多问题。况且文中的每个外星人,都在我们的身边可以找到原型。即使你不认识他们,细心的作者也将他们的特征职业选择爱好以及他们的肖像图都列了出来,可以自己去认识一下他们。

  身为主人公的马季可是和这14位外星人都有接触,每个外星人都有他们的一技之长,这也是他们要在地球生存的技能。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有垂头星人。这类外星人,语言少(几乎没有交流),善于思考,很注重于实际。放到我们现在的社会中,绝对会让很多人失业的。他一个外星人可以同时做好几个地球人的工作,而且是零失误,很认真对待。反而,因为垂头星人自身的特点,不能抬头,使得他们失去了很多美好事情。可见,强化自身的技能,加强自身的学习很有必要,同时,锻炼好身体也是重中之重。所以,凡事要从娃娃抓起,不管是身体,还是学习,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去面对。这样在将来的社会中,才能够立足,才能独当一面。在收获健康的同时,也能够收获事业

  可能你还会有这样疑问,既然不能抬头仰望,还带着面罩,那他们是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情呢?很简单,不仰头,语言少,也是可以顺利表达自己的感情的,那就是眼神动作传递。彼此熟悉者,就亲近一点,彼此陌生时,就保持距离。如一方企图向对方接近,对方将自觉地后退,仍然维持相当的距离。这是他们长久以来的习性,已经能够运用自如了。所以,有时候,我们地球人也是将肢体语言和口头语言一起使用,才起到了那么好的效果

  这14个星球的数万名人才一起来到地球,是若干年后的事情了,因为要支援地球的建设,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才有了“外星青年万人计划”。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未来时间线上的我们。

  在我们眼中,他们是外星人。但是在他们眼中,我们何尝也不是外星人呢?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四):外星人抢我饭碗了!

  想象力和年龄貌似是成反比的,人越长大,想象力好像越低。从前特别喜欢科幻类的书籍脑子里想的都是外星人大战哥斯拉。对《十万个为什么》啊、《外星人》啊这类书特别着迷。现在不怎么看了,好像潜意识里觉得这些都是假的,而且与自己的生活无关紧要小学作文课上,我也写过无数次外星人,他们怎么来到地球,与地球人发生战争。写这种虚幻的题材,似乎非常有趣。 接触到这本《我可能遇到假的外星人》,有点惊喜。好像儿时的喜好重新被调动起来了。私以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抵不上合理的想象力。这本书里描写的外星人,与儿时所接触的外星人,貌似很不一样。 印象中,外星人的体型与地球上的人类是不一样的,他们是有触须的猛兽,皮肤光滑瘦骨嶙峋的类人怪物,以及释放纯净能量、微微发光的生物,是一种极具侵略性的生物。然而,这本书里的外星人只不过是一群进化了的人类。 书中讲述了十几种外星人,每一种外星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性,但仔细想想,这些独特性,其实又非常“普通”。有特别长寿的外星人,有盆栽外星人等等。这本书的特色在于,每一章都有插图介绍外星人属性资料。作者笔下的外星人也需要工作生活,吃喝拉撒。 这本书看似儿童读物,其实也适合成人阅读。书中描绘的很多其实都是将来我们要面对的问题,人口压力,就业压力,环境问题。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也来地球打工开店,那么,我们面对的挑战将是更加残酷,即便没有发生所谓的世界大战资源枯竭问题,人口暴增,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看似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内中其实充满各种忧虑。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其实都只是关心自身的问题,21世纪的人活得都蛮累的,工作,家庭住房。明明是很琐碎的事,都将我们打击体无完肤,更别说去考虑什么环境、国际关系、人口老龄化这种大主题。这本书却将这些忧虑,以科幻的形式展示在我们面前。没有忧患意识其实是很危险的,我们不能等到没水喝的时候才觉悟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我们不能等到失去生存环境后才来考虑保护环境。 记得很久之前,看过一部电影。名字我忘了,好像叫《极乐世界》,讲的是人类在地球以外造了一个新的世界,那里有最先进的科技,有最好的环境,但却都是富人才有资格居住,穷人只能住在被污染了的地球上苟延残喘,这是一部非常现实的科幻作品。科学技术的进步并不能真正解决贫富差距,社会矛盾仍然存在。 现实中的科幻题材,科幻中的现实因素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五):科技时代的浮世绘

  科技时代的浮世绘

  人类高速发展的一百年来,许多东西都超出了过去旧有的认知,产生了新的飞跃迈进。工业进程导致人类的生产能力大幅提升人们物质享受富裕度得到了极大提高信息化社会的不断推进,又将人类的某些生活方式予以彻底改变。人类的进展一日千里,似乎真有改天换日的气势,然而,就人类生活的一些基本形态而言,还变得不那么彻底,还是有着可以追寻蛛丝马迹

  考察过去数千年来的人类生活,一个“慢”字可以很好的概述。那个时候什么都是慢的,自然增长经济手工能力的匀速进步,人们吃喝拉撒的频率文化的更迭和持续,一切都找到了原始人类的影子:我们对自然索取的很少,自然似乎要求我们的也不多。这一切都很和谐进行着,人类没有不适自然界也没有爆发激烈的抵抗和暴动。小桥流水田园风光,整个地球都像是安静宁谧的一幅静物油画

  然而近一百年来的发展改变了这一切。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东西,新的科技带来了改变,这种改变甚至是颠覆性的、致命性的。因为我们的某些延续几千年之久的生活习惯被改变了,这种改变的进程时间很短,我们被迫适应着它们。这犹如基因突变一般,一定会产生某些令人骇异的后果。其实这些后果有的已经出现,而被我们快速地接纳了,有些后果还在进展当中,没有变化到最后的态势。这让人类充满了不安焦虑,但也有着期待。

  我们期待什么呢?当然是期待一切变得更好。人类社会经过不断发展改变,进化过程中,把一些坏的东西过滤掉了,而把一些好的东西留下来了,甚至把这些东西巩固发扬的更好,人类社会变成了大同的家园,极乐的世界,人间天堂。这些憧憬真是令人目不暇给、美不胜收可惜的是,它们也仅仅是一厢情愿的结果,并不会成为真的事实人性里的某些固有的东西,不会轻易改变,不管科学技术再怎样进步,有些东西还是不会改变。

  所以,作家把这些愿望提前进行了描绘,把一些基于目前可以考量看见的形式,向后推进植入到科学幻想领域中去。这样,根植于母体的现实情况,就得到了更真实和令人喟叹的呈现。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科学幻想并没有脱离现有的事实基础,而是完全在我们的预料之内。这多少有点扫兴,好像作家也知道这个噱头并不能太多和持久的唬人,于是在标题之中,聪明地进行了预告和辩解:可能,假的。这两个醒目的词汇是个重要提示,似乎本书的关注点在另外一些东西身上。

  于是,我们仔细地观看每一篇小说,他都设置了非常明显的一种形态描述。这种形态实际上是一种夸张的现实描写,每一个外星人都是一种人类社会个体中的独特者,或者说某一类人的代表者更为贴切一些。这些科技时代下被扭曲和变形了人物,以外星人的姿态出现,他们的改变已经突破了传统的人们的认知。这里面还有很大一部分平实的描写,不过仍然是人类社会日常状态。科学幻想不能突破人类想象的极限,小说也不能脱离人类的基本真实。

  我很新奇地读到了些《小王子》的成分,以及《变形记》中的某些类似的东西。人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文学也是日新月异。可是时代的浮世绘,还是那样新鲜和色彩夺目。这些,就足以让人铭记住了。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读后感(六):有趣的外星人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是一部由李维北所著书籍,作者是一位青年写作者,写过很多作品,作者的思维独特,有的时候就像本书一样,天马行空,题材多样,但是文笔清新幽默。本书讲述的是一些非常有趣的外星人来到地球的故事,这本书的书名就给人一种幽默诙谐的感觉,封面哪个拎个公文包,失魂落魄的人应该就是去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主人公吧,这个形象也是太搞笑了,看着就想笑,本书是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么有趣的书一定会受到读者的喜欢。

  本书作者分为十四个章节讲述了十四种外星人,这些外星人各异,各自有自己独特的特征,作者在每一章的开始,都会给出一幅插图,这幅插图中就会有本章介绍的外星人的基本资料,其实外星人什么样,谁也没有见过,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思绪,这些外星人也和我们地球人一样,是有着自己的身体形态特征的,而且差别还特别大,他们也会因为适应自然界环境而选择适合的职业,并且也会有自己的喜好,这些就是外星人的基本资料 。

  书中开始就介绍了故事发生的时间,是发生在大概十年之后,刚毕业的主人公在人才市场里寻找工作,在未来的人才市场中,仍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人才市场里常见的情况,人们跳槽季还是集中在年后,因为这个时段也是现在大家跳槽的集中时段。而五月份则是招聘和被招聘目的不统一的时段,作者对于不统一也给出来了观点。接下来大屏幕插播的中央新闻可就是本书的重点了。在人才市场的屏幕上插播新闻,这个好象还真的没有听说过,所以大家也都是非常紧张,生怕出现什么异常情况。还真的就是出现了异常情况,外星人派出万名青年人才支援地球的建设,这听起来怎么那么搞笑,好象是我们经常听说的支教。总之外星人来到了地球,故事也就开始了。每个章节一个外星人的出场,让读者们见识了这些形态各异的外星人,以及发生的有趣的故事。

  外星人对于我们来说是很神秘的,一般我们认为外星人是人类对假象中的地球以外类人生命的统称。很久以来,人们就对地球之外的事物非常关注,并且也想象是否其他星球也有类似于地球一样的生存环境,可以孕育出其他的生命,也许其他星球的生命起源早于我们地球,进化成为比我们更高级的物种,这种高级的物种,科技也许就比我们要更加发达,他们也许会用先进的手段找到我们。也许有一些星球的生命还没有我们进化的高级,我们就需要主动去发现他们。这些关于外星人的遐想,人们一直都没有间断过,但直到现在人类还没有真实的证据证明外星人的存在,虽然一直有很多人声称自己见证外星人造访地球,甚至与自己发生接触,但是大多数学者专家相信,人类与外星人所谓不同程度的接触,其实都是心理作用,人类发现外星人的机会很小,也很难接触到他们。

  《我可能遇见了假的外星人》书中作者天马行空的创作出了十多种奇奇怪怪的外星人,并且赋予了他们和地球人差不多的生活特征,这就拉近了我们同外星人之间的距离,作者的思路清晰,书写的笔触细腻,语言诙谐幽默,读这样轻松的作品,非常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