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的就是别人一脸高深莫测,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问我,“你看这些书有什么意义?”
的确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我喜欢啊!
这本书最令人开心的地方就在于,作者塑造的女王阅读的起点不高,几乎是一个初级读友,而且女王充满智慧,为人果断狡黠。在发现这位不同寻常的女士居然和自己有相同的爱好,甚至读过一样的书,喜欢同一位作者的时候,作为书本前的我们自然非常的高兴。
我想尤其是学生们可能和女王产生更多的共鸣,因为他们一直被家长们监视着,禁止他们读“课外书”,而女王也被那些首相,官员们监视着,禁止她去做“不适合女王”的事情。
女王是个寂寞的行业,她见多识广,阅历丰富,被所有人的敬仰,可却没有一个真正的知己。当她发现读书的乐趣之后,渐渐沉迷其中,好像不再“敬业”。
大家渴望见到女王“真实”的一面,却在女王真正真实的时候望而却步。但是女王早就知道应该如何应对,让那些自讨苦吃的大臣们焦头烂额。
当女王提出她想写做的时候,首相甚至想用历史和法律作为武器去阻止他的女王,但是女王的决心和智慧才不会和他妥协!
就是喜欢读书就是喜欢写东西,管你是谁,也不能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