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学校开学,为避免堵车,我和老公出发上班的时间又提前了一些,导致的后果,就是7点多一点,就到公司了。这样,就有了一个多小时的私人自由时间。
昨天,利用早上和午休的时间,看完了艾伦贝内特的《非普通读者》,很有意思的一本小书。字数不多,行文简洁,语言有趣,很容易吸引人看下去。虚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从一个不爱看书的人,逐步变成了一个喜爱读书的人。通过这个虚拟故事,既可以了解到一个人看书的变化:最先开始不知道看什么、激发了看书的兴趣后慢慢有自己的喜好、看多了之后有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想法、乃至到了最后有了写作的欲望。从我这几年读书经历来看,感受差不多,比较真实。因英国女王这样一个“非普通读者”身份,也穿插描述了一些王室生活的细节,比较有意思。
这本书对我的意义在于,同样讲读书的作用,我自己有一些体会,在知乎、豆瓣上也看了很多文章,但都不如这个故事来得形象生动全面,也体会到了名家讲故事的水平,语言的吸引力。也让我坚定了一个决心,少看畅销书,多看经典书。
O,当天我就在网上订了几本经典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