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的作者,让英国女王在偶然的机会培养出读书兴趣,从而生活改变的故事。挺有意思的一本小书。
除了作者列出的带有浓重个人色彩的想象书单值得窥探一下之外,作者对女王阅读情况的描述,正是培养一个阅读者最常规的方式:
“在刚开始的读书的时候,女王有点诚惶诚恐,紧张不安。书的无穷无尽让她穷于应付,不知道如何前进。她读书没有体系,就是一本一本不断地读,有时候还同时读两三本书。过了一段时间,她开始记笔记了。她在阅读时总是手里拿支铅笔,不是要写读书笔记,仅仅是摘录她觉得好的段落。这样过了一年之后,女王才尝试偶尔写下自己的感想。”
最终,女王已不再满足于成为一个读者,而是想要自己提笔写作。毕竟,对于女王而言,读书并非“实干”,而写作是。女王一直是实干的人。
女王提笔写下的一句话:
“不要将你的生活溶入你读的书。要在书里找到你的生活。”
就是这个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