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10篇

2018-06-24 20: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10篇

  《一起勇敢向前走》是一本由卢珍珍 编 古依平 绘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页数:1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一):路是人走出来的

  看了《一起勇敢向前走》,有些话不得不说。

  首先,作为一位从毛主席时代过来的读者,我们还保留着加油齐心干革命初心,对于困难,我们一向是用藐视敌人战略思想来看的,所以那时候大炼钢铁、抓麻雀,哪件不是轰轰烈烈全民运动。但是不可否认的事情是,我们要认清事实,我们那时的物质生活还是十分贫乏的,靠口号是没法生活的。

  其次,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能一味的说好,就拿李白铁杵磨成针的传说来说,李白小时候顽皮,然后不肯读书,一次看到一位老婆婆在用铁杵磨什么东西,他就很好奇的问,老婆婆回答是要磨绣花针,李白不信说怎么可能,老婆婆回答:“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话是很华丽,但是问题在于,对谁说,李白他自己功底不是吹嘘出来的,但是,只要成名了,那么什么夸张的故事都能编的出来,这就有点胡扯了。

  再说说这本书,洋洋洒洒的选取了历史中外名人的一些故事,对于我们的感觉就是,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能成功的,爱迪生发明灯泡失败了多少次,但是最后他发明了造福人类电灯泡,玄奘西域寻求佛法,造福人类,这在本质上都是为人类谋福的正能量。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老师的话就说的非常的平和,但是让人信服,“每一个人有自己的特性,不要强求去学别人,也不要去拿自己和已经成功的人进行比较,因为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人贵在自知,当自己在夜深人静时,寻找自己的内心,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让自己发挥自己的所长,做最好的自己,不要去深究结果,努力就好,鲁迅先生一句话‘路是人走出来的‘,任何领域都要有无数前赴后继的开拓者来走出一条路,这条路是宽阔,还是泥泞,一切都不可知,但是大家都不走,那么也无法成为路。’’”

  《一起勇敢向前走》的目的不在于你和别的什么优秀的人进行比较,因为这注定是一个不公平竞争,就像狐假虎威里的狐狸一样,它的目的是让你们能够正视自己,发挥自己的最好的一面,不要找借口,不要浑浑噩噩,因为这才是对自己的最大的不负责任

  有些人看书也好,看影视剧综艺也好,都没有一些最基本的逻辑观念,比如,说谁是“病人”,然后群起而攻之,说的自己也相信他是病人了,其实谁是病人,只有清醒的人知道。

  这本书我建议大家读一读,目的是通过学习这些名人受过的种种苦难,最后取得成功的故事,看到自己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一面,用自己的努力,来无悔自己的一生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二):我们一起成长

  不要小看比别人早走的一小步,可能以后你将和别人过着不一样的人生

  我觉得这本书即适合大人阅读,也适合小朋友阅读。

  这本书也可以作为父母亲启蒙孩子的一个桥梁。可以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书中的小故事,让孩子们能够有自己独立思考选择权利,也让孩子们能够明白一些做人做事道理。并且这样也可以加强和孩子的沟通

  我晚上的时候和我侄儿读到水晶教堂的时候,我问我侄儿:“如果你想要修建一个美丽的水晶教堂需要800万元整,你会怎么做呢?”他说:“800万元是多少钱啊!”我说:“可以买一屋子的奥特曼。”他说:“我会好好读书,将来很努力很努力的挣钱。”我笑着说:“那要等多久啊!”我侄儿挠挠头郁闷的看着我说:“不知道。”后我侄儿又吐槽我说:“干嘛要这么贵的水晶大教堂啊!我只想要奥特曼。”额,我摸了摸额头。我说:“你想知道怎么样能够让你在现在的年纪,也有机会筹集这么多钱吗?”他说:“不可能,除非奥特曼和我抢银行。”我就叫他看了一下这本书的第2个故事,他看完之后茅塞顿开,原来还可以这样啊!把一个大的数字换成很多个小的数字,这样大的数字就不会特别大。那么实现起来就会比较容易了。他立马活学活用的说:“那姑姑我想要买奥特曼,但是我妈妈觉得太贵了,我是不是可以找爸爸要一点,找奶奶要一点,再找姑姑要一点,最后找妈妈要一点,我的奥特曼就可以买回家了,妈妈也不会说奥特曼太贵了,对吧!”我说:“你个小灵精怪的,脑袋转的够快的啊!”

  通过这本书启蒙小朋友,让他们先一步知道处理事情,可以有很多种办法,条条大道通罗马,不能总是直线想事情,偶尔也可以换下思考方式。以后小朋友在成长的过程中,处理问题就会更得心应手。也会比别的小朋友懂得更多,我们现在总在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我们不能一味的只让孩子在学习上面和艺术上面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而是让他们的思想赢在起跑线上。

  书中有很多浅显小道理,让人看了茅塞顿开。也能让一些现在在社会里摸滚打爬的人,偶尔回到童年,用不一样的想法来看待问题,而不仅仅是关乎利益的看待问题。而且,我们在遇见事情的时候,有时候想想这本书里面的小故事,咬咬牙坚持说不定胜利了呢?然后书中的一些故事也会引发我们思考:“这件事情我为什么不能往好的方向想呢?这件事情是否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呢?我应该怎样正确对待自己小朋友的梦想呢?等等好多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再以后遇见类似于书中的一些事故,我们就能更好的处理这些事故。也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三):给小学生鸡汤,应不应该?

  秒变小学生,读起来!《一起勇敢向前走》这本书非常简单,是本口袋书,适合带着随时随地亲子共读,故事超简单,还配有可爱插图,翻开它一定会给你带来一段轻松幸福的好时光

  从定位上看,《一起勇敢向前走》是一本写给小学生看的童书吧。

  但是它是一本鸡汤书。每个故事都在煲鸡汤。是不是可以借此来讨论一下:给小学生喝鸡汤,应不应该?

  小孩子的思想很单纯,很容易贪玩,而放弃本该坚持一些东西,比如学钢琴舞蹈才艺。于是作者带来了这本鸡汤,从 “挑战不可能的任务”中,告诉小朋友相信自己的小宇宙爆发起来,绝对可以放出大能量完成那些不可能的任务。那些看起来特别艰难特别做不到的任务,其实是因为你的畏惧它才会变成这样的,才会这样去认为的。一旦你有了逃避不了必须去做成它的勇气,最后的结局一定是美好的。鸡汤越来越浓烈了,后面是“绝不认输”和“超越自己”,依然是讲述了那些勇于追求理想人们,是怎样一步一步实现自己宏大愿望的。 这给小学生们带来一个勇敢的世界观,告诉他们人生这条路上,总是有些困难和意外,而你面临它的时候,要相信自己的强大,凭着自己的意志,去战胜那些不可能和那些阻碍

  再回到这个问题:给小学生喝鸡汤,应不应该?结论是,喝喝鸡汤身体壮,小孩子们会长得更好,身心都会变得更强大。但是不要喝得太勤太多太猛,这样也会泯灭那些天真灿漫的童真吧。如果小孩子们都固执的拼搏起来,好看好玩,但是太拼了就会过头吧。

  还有呢,鸡汤故事必须走心,不走心的话难免流于形式,小朋友读了也就过了,不会留下更加深刻印象。因为篇幅短小,故事和图画都相当简洁,所以意义上就会打些折扣了。要知道现在的孩子们的智商普遍提高了很多哦,他们的小脑袋不是那么简单了,如果你从情感包装一个好故事,再煲上鸡汤,然后绘声绘色的讲给他听,或者让他自己去读,故事和人物足够走心的话,会打动他的。打动他就会获得特别重要收获,当他以后的人生中遇到困难,会想起这个人物和这个故事,那么作者传递的鸡汤就发挥出重要的意义了。

  所以鸡汤这东西,就看是怎么来交流了。台湾的故事模式都是偏轻松和舒适样式,如同台湾人讲话的腔调,很可爱很美好也很轻松儿童式。《一起勇敢向前走》是台湾作者卢珍珍带来的一本故事书,把成长这件事郑重的看待起来,然后用故事的形式准备给小孩子的心灵,作者的想法是好的,做法是对的,而且做成一套系列书,说明准备是充分计划是很完备的。这么重要的事情,是应该好好的做下去,做到更好更好才放心哈,加油了!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四):相信自己

  遇到了困难或者困境的时候我们怎么办呢? 反正每次遇见困难的时候我是内心比较烦躁的。

  很多时候在纠结要怎么办呢?有时候甚至有想要放弃的想法。 从大学时期就有去考驾照的想法, 但是每每想到驾考的那些内容, 就退却了。 一晃十年过去了, 当年的大学生已经毕业并且工作几年了, 但是此时面对要去考驾照的这件事情对我来说还是一件让我觉得很有压力的事情。 这件事情对我来说算是一件怎么也不敢去面对的事情了。

  直到有一天, 我看到了一段电视剧, 那个爱音乐的孩子一度因为自己耳朵听力减少而变得越来越消沉,甚至看到后面的时候我也跟着哭了起来。 但是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 之后他学会利用声音的颤动来判断音调, 还戴上了人造耳蜗, 故事的最后他站在国际舞台上,在上台前摘下了佩戴的耳蜗, 工作人员问他, 你这么做可以吗? “I always”。

  面对难题的时候, 我们是选择退缩, 还是选择面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性格, 也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我们之后的生活, 在以后的半年时间里, 我报名了驾校的考试练习的时候虽然也会遇到难题, 但更多的时候是告诉自己要去挑战一下自己, 要去面对自己啊。 考试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也有考试不合格重新考的时候, 以至于考试的时候心情紧张的想要退缩。 然而每到这个时候, 我都想起那个说着“I always”的人,为什么不能自己去面对自己胆怯心理呢?

  拿到驾照之后上路的时候对于任何一个新手司机都会觉得有压力, 而这个时候我也很多次的害怕, 毕竟比起教练场地路面, 平时我们见惯了的路面情况要更加的复杂。 也有因为掌握不好距离不敢往前走的时候,主动去面对,而不是做一个光有驾照, 开不走车的人,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开了三年车的司机, 面对很多人对于女司机的各种调侃,偶尔我也会跟他们一样调侃一下, 但是这并不能影响我放弃继续做个司机的想法。

  生活会给我们出很多的难题, 当你遇见这些难题的时候, 你是选择勇敢向前走, 还是选择逃避呢?

  我想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 对么?

  《一起勇敢向前走》读后感(五):向前向前向前

  这本书用轻松愉快的语言说出了一些深刻的道理,或许对于我们来说,也或多或少,在不同地方听过这些道理,但是将这些道理集结起来,并且用上一些有趣的故事加以告知,这的确不得不说,是作者的高明之处。

  觉得最有趣的莫过于水晶大教堂的修建了,博士想修建一座教堂,然后发现预算实在远远高出想象,但是他还是充满信心地完成了这件事情,在我们小的时候,觉得越王勾践卧薪尝胆10年,终于扬眉吐气,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当时就觉得这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花10年时间,不是10天 ,也不是10个月,而是整整10年,而且一直都会受到各种屈辱,各种委屈,但他从来没有忘记,就一直等,一直蛰伏,直到最后的胜利。他们都是同样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坚持,勇敢,往前走。攀登高峰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去的,从来没有捷径,只要你恒心毅力,修建教堂也是经由这个博士,一毛钱一毛钱凑起来的,只要心怀梦想,然后一步一步勇敢走下去,总是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其中的黄金谷的故事,受益匪浅,大家都以为黄金谷里有数以万计的财宝,有个人去了,结果有一生都享用不尽美食宝物,到了第三代,就没落了,他也去黄金谷,结果只发现了一些树,其他什么也没有,原来他的爷爷来的时候也是什么都没有,但是他靠自己双手,终于给自己获得自己想要的,他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黄金谷里什么也没有,就像人生一样,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不管你的父母祖辈给你留下了什么,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自己的一片天地,当然有些人可能就不需要怎么努力了,但这样的人还是少,大部分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美好的明天,就算有人给你打下江山,你也得去守,不然财富也会渐渐被稀释掉。果然成年人世界,没有容易的事情,真正的宝藏就是我们的双手,只有靠我们自己,才能取得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财宝。

  书中还有更精彩的故事,都是通过一些小故事,就会有很多的感悟,毕竟这些勇气,这些勇敢跟我们都息息相关,我们从这些深入浅出的道理中能看开很多事情,也会有新的收获,一下子豁然开朗,明白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勇敢向前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