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呼啸山庄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呼啸山庄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4 20: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呼啸山庄的读后感10篇

  《呼啸山庄》是一本由[英]艾米莉勃·朗特著作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015-8-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呼啸山庄》读后感(一):荒原

  寒风凛凛的荒原上,还立着三块墓碑。他们立在那儿,仿佛已是天堂,却又无法安宁纠缠着,撕扯着,爱着。就像他们年少一样

  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个故事会有一个美好结局,但它应该一个美好的结局。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突然有种很累的感觉。像是和这本书厮打了很久,我以为我是在为正义而战,但到最后,我突然发现,我的敌人是个好人,只是它披上了一件邪恶外衣。然后就在他毁了一切的时候,他突然累了,不愿再伪装下去了。于是脱下伪装,微微一笑,回到他的安宁祥和里去,没有忏悔,但我原谅它了。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真是有一种看不下去的感觉,想把这本书撕掉,把里面的人物揪出来暴打一顿。我讨厌伊莎贝拉的愚蠢,凯瑟琳那不该有的可怜怜悯,还有希斯克利夫的残暴和不择手段,还有丁恩太太打着善良旗号搬弄是非。但我后来原谅了这一切,在故事的结尾。

  故事的开头,肖恩老爷带来了一个孩子,于是有了后来的一切,有了呼啸山庄和画眉田庄的衰败和复兴,有了数不清的纠缠。当初带希斯克利夫来的肖恩如果能看到这一切,也许会怀疑他出于怜悯和善心的决定是对是错。但他如果后悔,就会用十倍的惋惜感叹希斯克利夫错过了凯瑟琳,错过了惊天动地爱情

  他们对彼此的爱已融入身心,他们像爱自己一样爱对方。他们生前未能在一起,但他们的爱超过了一切,让他们变得疯狂,不惜毁灭一切来得到爱情。

  就像凯瑟琳说的:我对林墩的爱,就像林中的树叶。我很清楚,当冬天使树木发生变化时,时光也会使叶子发生变化。而我对希斯克利夫的爱,恰似脚下恒久不变的岩石,它虽然给你的欢乐看起来很少,可是必不可少

  希斯克利夫对凯瑟琳也是如此,只不过他除她以外,没爱过任何人。

  《呼啸山庄》读后感(二):呼啸而过或是永垂不朽

  如果作者都像艾米莉·勃朗特一样简单,写书评也可以省事不少。至少不用分析作者的生平作品影响。艾米莉·勃朗特是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只创作了这么一部小说就过早的撒手人寰。但是她留下了大量的诗歌,恕我才疏学浅,并未拜读,但是从《呼啸山庄》中能够感受到作者的诗意

  小说的故事其实并不复杂,通篇下来只有十个人频繁出现,全算下来出场人物也不到二十人。而故事时间跨度超过了三十年,这些人一直生活在这样一个极端封闭的社交环境之中,性格都非常极端。他们的爱恨不是我们平时体会的那种温和的爱和沉默的恨,而是不死不休的。爱要掏心挖肺,恨要深入骨髓,连死亡,也不能阻隔爱恨情仇。这样强烈感情,是我们体会不到的,也是艾米莉的诗意,更是传世原因

  希斯克利夫,这个名字本身就是荒地,峭壁的意思。他的决绝是形成这个故事最重要因素。他可以无视亨得利对他的辱骂惩罚,只要能跟凯瑟琳在一起,希斯克利夫就没有动过离开念头。(当然,并不是没有动过报复的念头。)而当他听到凯瑟琳说嫁给自己是降低自己的身份的时候,就断然离开了呼啸山庄。哪怕他已经听到凯瑟琳并不真的爱林敦,哪怕他已经听到凯瑟琳说心爱的人正是自己,哪怕他已经听到凯瑟琳说两人的灵魂是一样的,他还是决然离开了。就算他回来,面对虚弱的凯瑟琳,他也依然硬气十足,他试图温柔体贴爱护凯瑟琳,却依然易怒而暴躁。不得不说,这也让我理解了凯瑟琳所说的,不管灵魂是什么做的,两人是完全一样的。

  凯瑟琳,是被娇宠惯了的孩子,但与其说她是宠坏了的孩子不如说是荒原和暴烈的天气造就了她的性情。她对于小姑子爱上希斯克利夫的反应简直很当初埃德加·林敦爱上凯瑟琳时希斯克利夫的反应如出一辙。她试图做一个端庄小姐,提起裙子优美的走路。她甚至不完全明白希斯克利夫的骄傲是如何被刺伤的,就放出了那些布景头脑话语。她在希斯克利夫和埃德加·林敦之间摇摆不定,一会儿看不惯希斯克利夫的脏兮兮,一会儿看不惯埃德加·林敦的娇弱。其实是她在世俗内心之间摇摆不定。她明白按照世俗的标准,她应该做什么样的女孩子,找个什么样的男人结婚;但她也知道跟谁在一起更快乐,更加解放天性,更相互理解。她的摇摆不定不是得陇望蜀,而是对责任和自我的纠结。她的死因也完全归咎于此,若她一心想按社会要求的行事,就该做好林敦太太的本分,不做丈夫不让做的事;若她一心想追逐自由,就该跟着希斯克利夫私奔,哪怕要饭。而她哪样也做不到,只能自己将自己折磨致死。

  埃德加·林敦和亨得利·肖恩,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男人,却遇上了相似人生境遇:都继承了家产,爱妻早亡,留下幼子(女),妹妹也早逝,留下独子(女)。两人却全然不同。虽然都是伤心,一个是竭尽所能保护女儿,为女儿谋得一些家产,也想试图照顾妹妹的遗孤。一个是完全不顾自己的儿子,差点把儿子摔死。妹妹的孩子更是跟他完全无关了,除了把家产败光,什么事情都没做。这种对比的写法也正是艾米莉的独特之处。她不但在两代人中构建了几乎完全一样的情感纠缠,也在同代人当中写出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选择。这说明在作者心中,人生怎样度过是完全取决于个人选择的。

  希斯克利夫是不是过于狠毒,这个问题几乎所有人的回答都是一致的。他爱的女人死去,他一点儿都没有把对爱人情谊转移到她的孩子身上,也完全没有疼惜自己的孩子,仇家孩子对他的信任也完全没有打动他。他处心积虑的规划三个孩子的人生,要让他们像自己一样活的痛不欲生。他把凯瑟琳和埃德加·林敦的坟墓隔开,要将自己与心爱的女人合葬。他的人生只有爱情和复仇两种旋律,而这两种旋律又混合交织在一起,发生着奇特凄惨共鸣。这一切决绝的做法都不是正常人作为,只存在于小说之中。这大概也是艾米莉·勃朗特身为一个没能亲历爱情的年轻姑娘,对爱情忠贞的美好向往了。一场狂风呼啸般的爱情却又不能雨过天晴般的转瞬即逝,这种恒古不变的愿望,大概就是这本书流传至今依然生命力旺盛的原因。

  《呼啸山庄》读后感(三):压抑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最近的心情关系,一想起这本书依然是抑制不住的压抑,中间一度都不想再继续读下去了,因为感觉太压抑了,昨天晚上看完,虽然最后一小部分可以说是一个光明未来,稍许轻松一点点,但依然是克制着的压抑,不知道是笔者还是译者,之前想过等英语更好一点就去找原版书籍阅读,可是应该不会了,不想再一次这么压抑了。那时的英国不知正在发生着什么。

  人啊,希斯克利夫先生,我真的只想说大大坏人,怎么可以这样,他爱她,里面的人儿啊,从我这读者的角度来看,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悲剧就这样产生,恶循环最后还是终止了,可是这算是垮掉的一代吗?

  呼啸山庄与画眉山庄始终错综交集着,感情 人生 与命运,不得不说整部小说的人物刻画真的还是很生动的,丁恩太太和其他的转述者,中就是把故事给讲清楚了,让我们感同身受着,这实在是太难受了。

  《呼啸山庄》读后感(四):爱而不得而生恨

  不知道是不是我选的译本的问题。故事中的所有人物都很疯狂。译者翻译的过于直白刻板,每个人物都在大喊大叫,难道翻译文学作品不需要文学加工?不过文化差异不同,努力学习英语读英文原版才是正道

  故事让我喜欢不起来。因为爱而不得而虐待所有人,甚至是所爱的人挚爱家人。伊莎贝拉死前只觉得希思克利夫是渣男,死后觉得他简直是人渣。同样是爱而不得,同样是所爱之人和所恨之人结合,还是斯内普教授获得更多的尊重

  不懂得地方,哈里顿明明备受希思克利夫折磨,为什么那么爱他?

  一个矛盾的点,斯内普教授最后是伏地魔杀死,伏地魔又是希思克利夫。让我又爱又恨。

  《呼啸山庄》读后感(五):呼啸山庄

  来自jelly强烈推荐的一本书。 前后断断续续花了2周的时间来读这本书,今天中午一口气把它读完了。太好看了!! 《呼啸山庄》“唯一一部没有被时间的尘土遮没了光辉杰出作品。” 纵观全书,故事的人物大多保留大自然风貌:质朴 粗犷 举止疯狂无度 爱起来不顾一切。 希斯克利夫的爱与恨,尖锐绝情到了极点。可他终究是爱凯瑟琳的,他的感情经过任何压抑,如此的野性和直接,以至于有一种“灼烧感”。 作者把任何的事物都推到一种绝境,环境的绝境,性格的绝境,行为的绝境,一切的一切,都感受到作者身上的一种独属于她的“极致孤独。” 说不完的《呼啸山庄》,道不尽的艾米莉 勃朗特 我相信——我知道鬼魂总是在人世间漫游的,那就永远跟着我吧——不管用什么形式——把我逼疯吧!只是别把我撇在这个深渊里,让我找不到你!啊,上帝!没有生命,我怎能活下去,没有灵魂,我不能活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