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读后感(三):压抑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最近的心情关系,一想起这本书依然是抑制不住的压抑,中间一度都不想再继续读下去了,因为感觉太压抑了,昨天晚上看完,虽然最后一小部分可以说是一个光明未来,稍许轻松一点点,但依然是克制着的压抑,不知道是笔者还是译者,之前想过等英语更好一点就去找原版书籍阅读,可是应该不会了,不想再一次这么压抑了。那时的英国不知正在发生着什么。
人啊,希斯克利夫先生,我真的只想说大大坏人,怎么可以这样,他爱她,里面的人儿啊,从我这读者的角度来看,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悲剧就这样产生,恶循环最后还是终止了,可是这算是垮掉的一代吗?
呼啸山庄与画眉山庄始终错综交集着,感情 人生 与命运,不得不说整部小说的人物刻画真的还是很生动的,丁恩太太和其他的转述者,中就是把故事给讲清楚了,让我们感同身受着,这实在是太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