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内容,只说制作品质。
纸张,一如既往的不好,薄的背后的字都有些透过来。中华书局所有的纸张都差,印务常年疯狂贪污真是铁打的实事。
封面极其荒唐,揭开腰封,会看见封面上烫了个大坑,就在书名签正下方,一掀开腰封就看见了。书店里每本都这样。根本就是废品好吧。废品这样拿出来卖,大概是舍不得重新做封皮的成本吧。
不知道他们为嘛要在封面上烫出坑来,七扭八歪的一个像是狗啃的坑。装帧不好看且不说了,你也别把这种赤果果的废品堂而皇之地拿出来卖吧。在好几个书店看的,全是这种废品上市。
这种制作品质,真让人恶心。白糟蹋了孙机那么好的文章。
另外,我买的那本腰封印刷没套准(当时店里那一垛子的腰封全都是印糊了的),每根线都带着重影。不过后来在别的书店看见,倒不是每本的腰封都给印出了“双眼皮”。总之,是个品质死烂的工厂印的。这种质量,哪里对得起98的定价?
建议孙机先生下回换个出版社,文物社或者上海古籍,哪个社出的孙机作品不比这中华书局做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