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喜欢聊天,他觉得探讨是一个增长知识的过程,我看书的时候,他问我你看什么呢?封面是活的,我拿着里面的书芯,我说“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他让我帮他查查今天有什么事,我说还没写到今天呢!念了念我正在看的那几天,因为时间所限,就读了几章,问他什么感觉,他觉得这人懂的多,有文化。他问我怎么想,我觉得这本书能看出三点。
思考
3月3日《时代》杂志诞生,这部分很短,却帮我解开了很长时间的一个困惑。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主编守着一本老杂志,不放弃这个传统媒体,做点新的,创新什么总是很谨慎。高晓松在这本书里写“创办一个成功的杂志、报纸和大学都得熬年头。”“文化传承很重要。”“有悠久历史的杂志,所有的记者、编辑、主编的那种荣誉感以及信仰感,都是强大的。”
理清
3月5日卡廷森林大屠杀,我从来没有具体了解这件事,作者在梳理这件事的时候,通过波兰和苏联的历史、国家变迁、版图变迁、矛盾形成原因等方面,把这件事写的清清楚楚。看完之后把苏联和波兰的问题写的条理清楚。这种叙事方法让读者很受益,至少我觉得很好,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对自己的叙事能力有很大的提高。
坦然叙述过去
《大英百科全书》停止印刷这章,他坦然的写了在看守所里看的,丝毫不回避,这让我有很大触动,我总是很担心别人指出的做错的事,这点让我很佩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