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十一前在来往的读来读往扎堆参加活动得到的一本书,在来往得过好多书了,今年我读的书基本都是来往的赠书,因为有写书评要求,所以有时候硬着头皮也要读完,书没有好坏之分,可能很多时候看了简介很喜欢,但是书到手里和想象差很远,幸运的是这本书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本书。
读完这本书,觉得自己读书太少了,我不知道原来郑和居然是个太监,也不知道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赛珍珠,看完这本书真的觉得自己懂得太少,有些历史人物真的只知道名字,有的连名字都不知道,以前总觉得历史类的书很无趣,但是这本书很好,让人觉得可读性非常强,不知不觉几十页就看完了。
高晓松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自己的母校清华大学和北京四中,陈景在他的母校北京四中教过书,而且陈景润撞电线杆这事儿据说也是假的。我特别喜欢高晓松提他的学校,我有名情结,因为自己学习太差了,感觉自己low low 哒!
我特别喜欢书中的几句话:1、创办一个成功杂志报纸和大学都得熬年头。2、所以,《时代》到今天,依然是了解世界最重要的杂志之一。虽然当红的娱乐明星会登上很多的杂志封面,但是登上其他任何杂志封面都不是新闻,只有上《时代》封面才叫新闻,可见这本杂志对世界的影响力。可见影响力的形成,并不是一朝一夕,都是积淀厚积薄发
今天所发生的而即将成为历史的事情就是我最爱的《南方周末》涨价了,从三块涨价涨到五块了,所以我没能了解乌克兰人民今年的冬天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