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读后感10篇

2018-06-26 04: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读后感10篇

  《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是一本由张永佶著作,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1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读后感(一):书评

  有些家长可能困惑孩子不爱看书怎么办?虽然有时孩子在看一本他喜欢的书时聚精会神,但并不表示他今天看,明天就会看,因为他只是单凭自己一时的兴趣看书,但兴趣消失后,不管再好的书也会被他束之高阁。但他阅读习惯养成后,读书就会像吃饭睡觉玩耍一样成了他必做的事,家长就可以放心了。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本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我的科学游乐园》,是《10分钟爱上科学》中的一本。

  这本书涵盖天文宇宙人体生物地理物理化学方面的科普知识。不要被这么多名词吓到,其实,书里的内容浅显易懂小孩子为什么喜欢动画片呢,原因动画片很直观容易理解富有乐趣。再看看这本书,封面蓝色背景,以月球主体,给人以无穷的想象空间书名俏皮字体,乐趣无穷,每篇短文都配以精彩插图,这足以吸引孩子阅读。所有这些都给孩子一个感觉:科学是好玩的、有趣的!等他长大,接触到更深奥的数理化后,他会比其他人更有自信

  孩子在成长期间,仅仅只了解课本教材上的东西,这是不够的。雨果说:“书,这是这一代对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遗言,这是将死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青年人忠告,这是准备休息的哨兵向前来代替他的岗位的哨兵的命令。”高尔基 也说过:“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 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美好果实的人。”由此可见书籍和读书的重要性。让孩子多接触课外书,不仅仅是为了让他们学到更多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阅读。

  因为不同书的编写角度思路不同,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独到,没有包罗万象的科普书,只有包罗万象地读,让孩子多方位地接触科学并且思考有利于思路的开阔!家长有时间的话可以和孩子一起看,优秀的富有趣味的科普读物,有时候影响孩子一生的生活道路

  《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读后感(二):爱科学小朋友最佳——我的科学游乐园

  这本书是我在京东买的,因为朋友小孩生日了,想买本书给他做个小礼物的,所以当时是和其他书一起购入了。买的时候折扣力度还蛮大的,二十六块钱的书十多块就买到了。朋友的小孩是一个虎头虎脑小男孩,他非常爱很爱宇宙知识,总是说长大要做宇航员之类的。所以我买的是10分钟爱上科学系列的《我的科学游乐园》,封面就有星球和宇航员,当时就抱着小男孩的兴趣挑了这本。

  快递到手后事实证明,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味的儿童读物,完全没让我失望。首先,我的第一印象色彩非常明快鲜艳,其次丰富的插画真是业界良心,几乎每一页都有一到两张的插图,同时作者也非常用心,一本书里面有50个小故事,几乎每个故事都有被特地标出来的相对应的简单英文单词。每个故事篇幅不长,也就三四页的样子,但是令我汗颜的是,里面有不少故事的原理我也不懂。这也许是一本带动亲子关系不可多得好书,毕竟有时候家长给孩子读书的时候,由于儿童故事多有重复大人看起来不免有些枯燥,但《我的科学乐园》就不同了,这里很多条原理也许大人们也不懂,那么这本书的可读性就提高了不少呢!此书在讲述科学故事的时候,并不是冷冰冰的直接告诉我们原理,而是从生活或大自然的一个常见现象出发,用趣味的口吻引导,本书的第一篇题目是“云为什么不会掉下来”, 其实这个问题也考倒我了,更别说小朋友了。这个问题十分有趣,我们常常抬头看到云,但云为什么不掉下来呢?不可否认的是,这个问题对小朋友来说其实已经很具有思考力了。用趣味科学引导小朋友的思维导向,这的确是一本富有意义的好书。

  对于小朋友来说,读书贵在精不在多。而本书的最大特点就是让你能够在10分钟的时间爱上科学,云为什么不会掉下来?自己挠自己为什么不会痒?动物为什么不会说话?这些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小疑问,其实,只要探寻它们的答案,就能发现一个无限大的科学世界!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让小朋友对艰深繁琐的科学感兴趣,这应该是本很了不起的书吧。

  10分钟爱上科学系列丛书总共有6册,这次我只买了其中一本——《我的科学游乐园》,我打算把剩下的5本都去买了,把6册都集齐了再送给朋友的小孩做生日礼物吧。

  《10分钟爱上科学1——我的科学游乐园》读后感(三):喜欢~

  我表示,虽然我是一位成年人,但当我拿到10分钟爱上科学的书的时候任然爱不释手,这是一本十分有趣、充满爱心的讲述科学故事的书籍,它不仅仅针对普通少年儿童也是所有热爱科学和童心未泯的人的宝贵财富

  首先它不是单纯学术型科学读物,仅仅单纯的讲述科学,它并不厚,拿在手上非常方便,然后它有很多的插图,当你一打开书的时候就会被它那丰富多彩又简单易懂的插图深深地吸引了,这些插图都是和故事密切关联的,有植物的,动物的,人类的,天文的,地理的。在我随手翻阅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了一张我十分熟悉地形图,它是地质构造的图片介绍了地层的分层,地球有三个地层,分别是地壳、地幔、地核,这张图十分明晰的标示出了地核、地幔和地壳的层次关系,地核在地球的正中间呈银灰色,像一个蛋黄,地幔像一个蛋清夹在地核和地壳之间,它的厚度也最厚,最外面的是地壳,它也是我们最熟悉的部分,我们所熟知的江河湖海、高山峡谷就在地壳上面,它是与宇宙空气阳光接触最广的部分。这幅图片介绍了地质的构造,我们因此就能很清楚的知道了地球的层次结构了。彩色图片也非常浅显易懂,对于我这个学习文科学生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儿童处于智力迅速发展时期,如果在这个时候能多接触一些这些知识对于他们今后的思维习惯的养成和思考方式形成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我继续翻阅的时候,我发现书的空白处都有一些英文单词和音标标注,这些单词有的十分简单我刚刚学习英文的时候就知道了,有些十分深奥,甚至是一些我之前从未接触过的词语,后来我发现这些词都是从书的内容里摘录下来的,有的是形容文章的重要的形容词、动词,而有的则是专业性的名词,我好好的背下了这些名词,我相信这些名词对于我今后的学习大有裨益。小朋友们在学习了这些科学知识并形成深刻记忆之后,再学习这些名词就比今后单纯的死记硬背要快和深刻多了,对于他们的英语学习大有裨益。如果我给我的孩子买了这本书,他们肯定不再用在看科学书籍的时候再翻阅词典了。

  是啊,就是这样一本书,让我这个“博览群书”的人也爱不释手,相信也会让所有去认真观看的人喜欢上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