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上冰淇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10篇

2018-06-30 04: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10篇

  《恋上冰淇淋》是一本由[美]珍娜·埃文斯·韦尔奇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72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8-6-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一):LOVE GELATO

  恋上冰淇淋

  本以为它是个青铜,却不知原来它是个王者(摘自网络)恋上冰淇淋这本书应该说我一开始就是冲着这个书名来的,本以为故事会是那种关于情情爱爱之类的书,却发现不尽然,若细细品读,才发现原来真真切切是一本不可多得精品读物

  文章讲述了一位名叫丽娜的女孩和她母亲故友霍华德的故事

  霍华德长相还算中等偏上,他的职业却是一位墓地管理员,听名字肯定会让人害怕,每日每夜都生活在这样一片死起沉沉的地方,如果是平常的人,我感觉都会受不了的吧,而霍华德却在这里待了十几年,或许是为了生计,也或许是有他自己不愿离去原因,而对于丽娜来说无意是抗拒这里的,只不过她答应了妈妈,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和她一个未知名的“爸爸。”

  文章以丽娜的眼睛来发现在意大利这个城市里,有关爸妈妈如何相遇相知以及相爱的故事,当然父母故事的结尾是悲剧的,丽娜在意大利这个国度感受了不一样青春以及她的爱情——阿伦,应该说丽娜要感谢她的妈妈,如果不是妈妈,她不会来到意大利,更不会发现妈妈的秘密,更不会找到一生挚爱,意大利无疑是一所浪漫之都,而丽娜的甜蜜之旅也在这里展开,其实妈妈爱着的人不是霍华德,而是另外一个人,而霍华德只是想和丽娜生活一段时间并且照顾她。

  意大利的冰淇淋无疑是令人怦然心动的,而丽娜来到意大利第一次吃到冰淇淋是和阿伦在一起,也就是丽娜以后的男朋友,阿伦带着丽娜去过好多地方,和丽娜一起解开妈妈日记的秘密,过程中,阿伦对丽娜暗生情愫,丽娜慢慢的的也爱上了那样一个优秀男孩阿伦, 冰淇淋的味道无疑是很美味的,意大利的冰淇淋更加好吃满足所有人对冰淇淋的幻想,冰淇淋有很多种,意大利的冰淇淋是恋爱的味道,阿伦的细心一点点感动了丽娜,两人最终知道了妈妈的笔记本秘密,在意大利这个浪漫的国度,寻找秘密的过程中,两人自然而然就坠入了爱河,因为有了阿伦,所有丽娜最终选择了留在意大利这个浪漫的国度。

  整个故事既充满感动又会让人不禁怀念起自己的那份美好纯真的爱情,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初自己的那份爱情,下雨时两人同批一个校服回家,开心是关于你,伤心也是关于你,所有的一切都是关于你,所有不论何时何地,爱情总在发生着,爱过,就是最好的证明

  意大利是我满怀期待的国度,因为一本书,爱上一座城,意大利,你就是我的毕生追求。 你知道吗?大家来意大利的理由各有不同,可他们留下来就为了两样东西。 什么? 爱情和冰淇淋。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二):如今走过这城市,万般留恋,翻过岁月不同侧脸,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

  意大利,一个浪漫的国度;佛罗伦萨,一个适合热恋的城市。正值花季的少女丽娜从美国来到了意大利,和一个素未谋面的“爸爸”一起生活。尽管百般不愿,但不得不谨遵母亲的遗愿和外婆安排。 丽娜和身为墓地管理员的父亲一起在墓地的一个房子里生活,本想尽快过完暑假回家的丽娜收到母亲的日记本后便改变想法。跟随母亲的日记,丽娜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疯狂的,年少轻狂的,并且了解到母亲和神秘人X在意大利的故事。最后发现自己并不是霍华德的女儿,而且神秘人X——马太奥的女儿,但马太奥是个十足的渣男。而霍华德是真心爱着母亲的,母亲最终也爱上了不完美正确霍华德,但母亲为了不耽误霍华德的梦想,而回到了美国,一去就是十六年。两人面对爱情也失之交臂。 阿伦是丽娜初到意大利的第一个朋友,他一直陪伴丽娜去到她想去的地方,陪着丽娜去调查日记中的真相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两人也自然而然的暗生情愫,坠入爱河。阿伦为丽娜带来冰淇淋般的爱情,最后,丽娜也为了阿伦,选择留在佛罗伦萨。 一开始注意到这本书或许是因为它的名字,又或许是因为它的封面,读到最后却又不禁感动,发现这是一本内在美与外在美兼具的书。小说中父母后来的爱情和阿伦与丽娜的爱情就像是书的封面一样,充满意大利冰淇淋的甜蜜与美妙,尽管父母的爱情充满了坎坷不幸,但丽娜并没有受到父母的影响,为了自己的爱情选择勇敢努力,最终不仅收获了冰淇淋,而且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就像书中所说的“大家来意大利的理由各有不同,可他们留下就为了两样东西——爱情和冰淇淋。”

  或许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疯狂追了你三年,有的人默默对你好了三年,还有的人一直喜欢你但从未说出口,无论你多么感动多么开心但就是没在一起,可是莫名有一个人和你相识一个月,讲了一句话,你就决定跟他在一起了,有人说这是缘分,其实我觉得一个人第一次出现在你面前时就已经注定结果了。 如果你遇到马太奥般的人,你要相信他并不是你最终的归宿;但如果你遇到霍华德般的人,请一定要好珍惜,有什么事情两人一起面对,或许你觉得最好的安排对他来说是最痛苦的事情,记住,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恋上冰淇淋》给了我一种马上想要谈一场恋爱的疯狂,又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个他,虽然他不是我最后的阿伦,但曾是我年少的欢喜,虽然错过,但没有遗憾,因为真真切切感受过甜蜜温暖回忆是个好东西,像意大利的冰淇淋,又像佛罗伦萨的爱情,美好难忘回味无穷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三):遇到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看这本书是因为封面上写着的这段话“一座关于恋爱与冰淇淋的浪漫之都,一场爱意萌动的甜蜜之旅。像《恋恋笔记本》般温暖治愈,比《怦然心动》更令人怦然心动。”是的,年少时去这样的故事曾经感动着我,让我多年以后依旧念念不忘,或许是因为这样的故事,或许因为曾经爱过的人,他们曾给过我们温暖,即使如今早已经不是当初的模样记忆不会消失,我们不曾遗忘。在那个年纪的我们会遇到这一生喜欢的人,会赤诚天真的全心全意的去爱过这样的一个人,虽然最后,我们不能在一起,然而我们未曾后悔过。

  《恋上冰淇淋》是一部青春爱情故事,十六岁的少女丽娜因为母亲的原因不得不去意大利,那里有他未曾蒙面的“父亲”要与他一起生活,这对于丽娜来说是不喜欢的,然而却又是她不得不去的。在意大利父亲霍德华居住的地方是公墓,是的,他是公墓的管理员。就这样丽娜在这里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是,她讨厌这里,这里的一切都不是她想要的生活。然而,那一天,她遇到了一个年纪相仿的男孩,生活变得有意义起来。在陌生的地方,两个年龄相仿的孩子有着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兴趣,彼此互相关怀,彼此故乡照顾,爱意在不知不觉中油然而生

  意大利是一个浪漫的国度,意式冰淇淋是闻名于世甜品,在在这样的国度里,遇见那么一个人,是幸运的,是美好的,是让人羡慕的,当爱情来临时,是谁也阻挡不住的。这是一部唯美的浪漫的,可爱一个故事,对于意大利,人们有着不同的理由去那里,但是让他们留下来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爱情,另一个是冰淇淋。丽娜是幸运的,因为在这里,她知道了妈妈那些没有告诉她的秘密,关于爱情的,关于悔恨的,关于所有曾经的苦恼与痛苦,最重要的是她遇到了这样的一个人,给她爱情。

  《恋上冰淇淋》是所有人对年少时爱情的向往,爱上一个人难免会有痛苦,会有伤心,可是他也给予我们快乐幸福作者讲述这样的一个故事,充满了美好的感觉,是的,意大利会遇到浪漫的爱情,那里还有独一无二的意式冰淇淋。忽然好想去那里走一走,去遇到爱情,去品尝冰淇淋。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四):L’amore

  “我感觉时间分成了两半:跟X相会的时间、等待跟X相会的时间……”

  ——夏莉·艾默生

  你相信命运吗?如果信,那么我问你,你相信命中注定吗?说老实话,我曾经是一点都不信的,曾经。不知道最后解开误会矛盾幸福在一起的丽娜和阿伦又或是因为种种遗憾错过的夏莉和霍华德是否相信。反正坐在电脑前码着这段字的我现在要说,我信了,信得五体投地,信得心服口服

  书里故事有些小小意外却又基本在意料之中。霍华德的身份,X的身份,丽娜最终选择的人都没有任何的让人吃惊之处,那是因为这毕竟不是一本推理悬疑小说,而是一本甜的如同一口咬下淋着枫糖浆沾满巧克力碎屑甜筒的恋爱小说。甜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故事所传达给你的少女心,恋爱中的少女心。

  爱上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滋味呢,书里说就像夏天的Gelato, 广告里说就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要我说世间最美味的吃的都不如想到他时那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夏莉爱上了X,无法自拔,如同霍华德爱上了夏莉。而丽娜和阿伦也是情不自禁却又小心翼翼。“越是在乎的人越不敢轻易触碰”可是这份不知所措才真是恋爱才有的甜。我曾经以为喜欢一个人的意义在于猜他的心,那份不明就里,那份忐忑不安。捕捉着对方一点点的小动作表情猜测对方的心意是否也像自己一样。纠结于自己是否释放太多对他的喜欢而让他骄傲不在意,又是否隐藏太多对他的热爱而让他失落不敢在继续向前。但是现在我才知道,当命中注定的人出现的时候根本需要猜心,他每一次望向你的眼神,他每一次嘴角勾的笑容,都能在你的心里牢牢印上“嗯,他是喜欢我的,超喜欢的喜欢”。

  世界上怎么会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从第一开始就如此契合,让你瞬间把以前所谓的要求推翻,让你完全变成另一个人,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但是却真的发自内心喜欢这样的自己,理智什么的不复存在,只剩下想他。日子真的一分为二,见他,和等着见他。每每你一边笑着说他是个傻子,心里却清楚的知道自己一定笑的和他一样傻。那些一向被你嗤之以鼻电视剧狗血桥段,却真实的在身边上演,因为醒着的时候日子过的太梦幻,梦里反而显得真实。

  一眼就心动的人,怎么做朋友……读着书里夏莉和丽娜的内心自述,以前只会嘲笑哪有那么夸张的我居然像傻子一样认同的频频点头,并时刻想要尖叫着扑到床上抱着枕头尖叫。没错啊,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啊,夏莉遇到的X是个渣无误,可是爱上他时候的快乐是真实的,虽然最后在心里乱撞的小鹿变成了刺猬一下下扎破她的心,但是霍华德这个温暖舒适的如同傍晚的太阳一般的存在慢慢地让刺猬张开身体露出了柔软肚皮。不管最后的结局是怎样,那个夕阳下的吻一定可以温暖两个人一生。

  书里的最后,丽娜和阿伦打破了夏莉和霍华德的故事,开始了他们两的意大利新恋章,“两个半个意大利人,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人”。书外,“你愿意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他说,在偷偷吻了我的侧脸后……

  《恋上冰淇淋》读后感(五):一座城里住着两个相爱的人

  昨天收到朋友发来的照片蓝天白云草地,还有她笑靥如花,好几年过去了,我还能想起那年夏天她告诉我她冰淇淋般甜蜜的爱情。

  十七八岁的年纪里我们做过什么可以称之为“疯狂又刺激”的事呢?也许是逃课去看一场电影,也许是终于鼓起勇气向喜欢的人告白,或者是毕业后一个人背包去旅行。我这位朋友说起来倒像是个反面教材,高二时喜欢上了高三学长,在这个学生时代关键紧张时期,两个人恋爱了。后来学长考到了北方的一所名校,两个人爱情间相隔的是遥远距离和生活节奏,其中变数太多,而她终于考上北方的学校,终于努力打破了距离的阻隔。我没有办法确定的是,一座城市两个人,究竟能走多远呢?

  为了遵循母亲的遗愿和外婆的安排,这名叫做丽娜的女孩不得不从美国来到意大利,还要和一位素未相识的父亲一起生活在墓地的一个房子里,带着神秘和恐怖色彩墓园使丽娜度日如年,她只想快点结束这个暑假,这个想法却因为母亲的日记本发生了改变。在这本日记里的母亲和丽娜记忆之中温柔平淡样子完全不同,她是疯狂的,大胆的,丽娜在日记本里了解到十六年前父母相识相知相爱的那段往事,也发现自己并不是霍华德的女儿,而且渣男马太奥的女儿。霍华德和母亲终于相爱了,但是母亲为了不耽误霍华德的梦想离开,两人的爱情没有圆满。遇见一个人,因为少了一些坚守,从此离开这座城。

  大多数女孩都幻想过爱情的样子,是酸甜苦辣味道中的哪一种呢?在这个故事里,我们看到的是丽娜如冰淇淋般甜蜜的爱情,温暖治愈,带着青涩泛着甜蜜。在这个蝉鸣的夏天,在意大利这座陌生的城市,她遇到了一个和她年纪相仿叫作阿伦的男孩,她发现索然无味的生活变得精彩起来起来。他们有很多话题,也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爱情产生条件是什么呢?朝夕相处的陪伴,细致入微的关怀,还有一个恰好出现的时机,我们称之为“怦然心动”。阿伦和丽娜两人的爱情犹如冰淇淋般香甜美好,丽娜选择了阿伦,也选择留在佛罗伦萨,因为这座城里住着她爱的人。读完这个故事想通了很多事,爱情最开始的样子都是美好的,打败爱情的是什么呢?大概是一个人的不确定,一个人的不坚定.

  写到这里给朋友发了一条微信,北方的那座城市好吗?

  她沉默了很久告诉我:其实一点也不好,物价贵房子更是天价,每天上下班挤地铁,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头发一把一把的掉。两个人住在一个屋子里却常常是他加班回来时她已经睡着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留在那里呢?

  因为我爱的人在这里。

  我的幸福在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