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柜外,我在柜里。
你看圈外,我看圈内。
寺庙先生
与东林兄碰面,也就是那么几次。每逢见面的局,也便是家宴(酒局)。三三两两,成群结伴的人儿,落客在我干妈的闺房里,谈笑风生。我便作为干妈的长子,坐陪所至的宾客依稀还记得东林兄第一次谋面,忽闻文人墨客要登堂拜访,不得勾起我这个90零年代,毛头小子的伪文艺真清新情愫兴奋的难于言表。但贵宾总是迟迟,当其他客人与我们已经酒肉挥霍时,东林兄才迟迟入门。我心里只默默的评论了一句: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直男而已。
第一次相逢,便是不欢不怒,但默默的从干妈的床头拿过他的书拜读。《身体乡愁》这书名默默地勾引了我内心阅读的淫欲,如果我们将思想的情愫用身体去感悟,是何等矫情而又偏爱的事情。读过,看过,见过,同感过,便发现这个直男骨子里的愤青与偏执,是值得去深交的。这便为我们下一次的酒局留下伏笔。再见面也是在干妈的家宴,我便孩子气般央求东林兄的新书,是否能签名赠与我。也许,这一刻东林兄感到了作为作家名份的快感,而我也满足了我对于文骚的爱恋。这次碰面已经是第三本书出版宣传的档期了,时间也不过一年半载,敬仰的情怀油然而生。他便默默的在书的夹页写了对我的感慨:“敝圈已乱,贵圈更乱。”这也都怪我这人张扬的性格,每逢家宴席间,往往我会把某个微醺的时段,变成Gay的科普大讲堂。如果我真有李银河的那种魄力,去争取同性婚姻法,应该早就成功了吧!
在为数不多的碰面,一样的地界,确是不同心境。感觉你和我,两个世界,却有着不谋而合的赶脚儿。我也许是东林兄,熟知的北京人儿里,最没有京味儿的人了,操着一口正宗的台湾腔,却对京城有着共同的情节。虽然都爱大江南北的漂泊,却对旅行的意义不在于风景旅途中遇到人有着共鸣。虽然,一个看上去活生生的明骚,一个闷骚,却都是一个字“骚”。
突然想起,最近迷恋的一个唱民歌乐队,有一首歌,可以赠与你:“我拿什么来拯救你 闷骚的你我拿什么来改变你 闷骚的你你有风骚眼睛 丰腴的身体我拿什么来爱你 你闷骚的心你总是在每个夜里 叫个不停你总是在每个夜里 要个不停你用丰满的嘴唇 销魂声音让我无法不爱你 闷骚的你我要你 我要占有你把你的手绑在一起 蒙住你的眼睛我要你 我要占有你我要进入你的身体 看你闷骚的表情哎咿呀喂 啦啦啦啦闷骚的你 闷骚的我”好妹妹乐队—《闷骚的你》。有些调侃有些嬉皮,还有一些真挚深情
这次碰面,时间短的好像可怜。又是周而复始的家宴,东林兄突然激发了我写作冲动。看看现在的作者,大多都有三两三是混豆瓣起家。而我们这个圈子,人多事杂的,历练堪比数百年道行。哪一个出来不是明察秋毫,牙尖嘴利。光写身边的所见所闻所感,便能铸成一本类比《红楼梦》还儿女情长的巨作。但真的很想说:柜圈和贵圈都是圈,无非一个圈被人们熟知,另外一个被人们排挤而已。如果真的要替世界去仰望,请毫不留情的眺望一下我们,虽然我们索然无味关注着同性的体魄,却你可知道这个世界也是你们的世界,无需顾忌,平常对待便好。
新书匆匆阅读,辞藻间透露这东林兄的闷骚,偏执,豪情,与侠义。深知你的情感细腻的如老戏骨一般,信手拈来,却深却真。我并没有东林兄那看遍天下时事独特视角,也没有东林兄的身居文坛摸爬滚打耐得住寂寞豪情。文人骚客这一称号,还是东林兄配得。也感谢东林兄,再一次用岁月那把猪饲料喂饱了我早已消瘦梦想。写书男,写的有人情味儿的书更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