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芭芭婶这次有了新的任务,母鸡太太有客人要招待,于是把小鸡交给芭芭婶照料。鼠太太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于是把其余的小老鼠交给芭芭婶。可是正在院中翻地播种的芭芭婶还有农活没有做完,于是所有的小鸡和小老鼠开心的过来帮忙,想想也会知道要出乱子,换做是你一定会大叫,但芭芭婶不同,她决定先放下手中的农活和孩子们做游戏,还背着小鸡崽儿和鼠小弟,在池塘里玩儿,突然发现水面上漂着一顶白白圆圆的帽子。“用它来当小船吧!”大家决定比赛看谁划船划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