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鑫仔总会拿上绘本等我忙完一切家务活,就开始等我给他讲里面的故事,一般我都讲1-2遍左右,他就会全记住了。他喜欢芭芭那些简单欢乐的话语,我给他念的时候也必须赋予感情进去,他听到芭芭某些对话,也会乐呵呵的跟着故事情节一起欢乐的笑起来。简单的小故事贴近生活,渗透出平时孩子们也该注意的美好品德,和一些优良习惯。鸭婶芭芭外出购物回家的途中遇到迷路的小鸡,他不嫌辛苦,把它们都背回了家,小鸡们在路上把芭芭背包里的草莓都吃掉了,可是芭芭也没有生气,我问鑫仔:“如果你的零食的被小伙伴吃掉了,你会不会生气呢?”他先不吭声,然后说:“如果他跟我换着吃,我会给他吃的。”现在的独生子都不能那么自私,接着我给他念到后面,小鸡回到家告诉了母鸡太太,太太赶紧把做好的饼干让芭芭一起来享用,鑫仔听到这也明白了,给予是相互的,要学会分享,这样大家都会得到快乐!帽子小船里面芭芭带着一群小鸡崽和鼠小弟们玩捉迷藏,大家都友好相处,不争不吵,比赛划船,偶遇了小男孩遗失的帽子,让小男孩也开心的找到了帽子,孩子们就需要开心的玩耍,开心的成长,我不希望现在就给他过大的压力。鸭婶芭芭要迎接它家的客人,欢乐的它出来还不忘参与路上各位小伙伴的游戏,直到它被那把漂亮的雨伞吸引住了,原来这就是它家要来的小客人带来的好东西,我又问鑫仔;“芭芭很喜欢,可是它抢过来给自己了吗?”鑫仔想想说:“它想要,可是它知道是小姑娘生日礼物,就没有要了。”每个孩子都会喜欢别人的玩具,可是东西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可以一起玩,但不能占为己有,小小故事让孩子学会简单的交友处事的道理。兔子脚受伤了,芭芭特意准备了点心礼物去看望兔子,它还用了奇特方式,买气球飘到了病房里,其中芭芭飞上天空,大呼救救我啊,我头晕啦,这段把鑫仔乐个不停,他觉得芭芭好有趣,当然有趣咯,否则也不会让兔子从床上跳下来了,多么友好的小伙伴啊,鑫仔也会在生活中结交小伙伴,友好相处,大家才能长久的朋友。其实我们大人有时候也会有小心眼不友好,会馋嘴,等等不好地方,但是我们对孩子的爱,都是一致的,生活中相互指正,让孩子慢慢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