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许之日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应许之日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2 04: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应许之日读后感精选10篇

  《应许之日》是一本由辛夷坞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0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应许之日》读后感(一):暖伤青春

  大概由于自己孤陋寡闻,并不知道辛夷坞原来是当下最受欢迎的80后青春文学作家,也不知道原来火热一时的青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IP来自辛夷坞,因此在拿起《应许之日》这本书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本浪漫而古典的文学,翻开首页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被书名迷惑了。

  翻开第一页,一股躁动青春、都市爱情气息扑面而来,瞬间有点煞风景、毁心情感觉,大概是因为自己已经不再青春,多年来也被良莠不齐的海量都市爱情剧所摧残和麻痹了,以至于看到故事目录之后有弃书的冲动,不过因为心疼为这本书花的钱以及轻度的强迫症,还是怀着对这本书最后的一点点期待硬着头皮看了下去。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便快速地将这本书阅完了,虽然不喜欢这一类型的书,但这本书在某种程度上倒也可圈可点,如果它遇到了合适的读者群体,而不是我的话,这应该会被认为一本不错的暖伤青春文学,感动不少情窦初开的怀春少女女主男主在爱情路上的各自逞强、身份差距悬殊的纠结、家庭的阻挠,以及配角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干柴烈火的燃情时刻等等,故事情节也算跌宕起伏。男主和女主克服重重困难考验,不离不弃,最终花好月圆圆满结局也符合大多数人的期待。

  对于青春、对于爱情我们都有过太多的憧憬

  或是紫霞仙子“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般甜美式爱情;

  《应许之日》读后感(二):终于等到你

  可能年纪大了还是怎么的,再看这些文字的时总会被那么几句话戳中内心。也许在别人看来,显得有些矫情亦或是太多愁善感了,可是内心的那种真真切切的感受却是真实存在着。我认真学习卖力考试,辛辛苦苦打拼事业,为的就是当我爱的人出现,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只一眼便相中了这句话,更多的是感同身受。我不敢保证自己能不能如小说描述的那般幸运,在跌跌撞撞之后遇到合适的“丁小野”。但我愿意倾其所有精力,在这个最好的年纪里好好充实自己,从内到外,然后找到一个适合我的人,白头到老。只希望等我遇见你的时候,已经拥有爱人能力却没有失去热情的精力。

  六年之后,得孤良人,安于故土,闲拥书吧,同三五知己,一醉到天明。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落子无悔。

  《应许之日》读后感(三):有人年复一年地为你造梦,真好!

  art 1

  关于“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丁小野说:胸大听话好生养。

  还是这个男人说:身材要肉感,脑子简单

  假如再加上我一位男性友人说法就更完整,他说:要胸大腰细腿长皮肤白,看起来瘦,摸起来有肉。

  对了,这就是男人的标准总结一句话就是:门门功课都得A,比不过C罩杯。

  所以,什么聪明贤惠,那都是假的。

  聪明的女人让男人觉得累,因为他们永远讨厌被女人比下去的感觉。

  至于贤惠,别逗了,你永远比不过他妈。或者,你变成他的第二个妈。

  art 2

  关于“失恋这件小事

  为一次失恋自暴自弃一个女人糟糕下场

  绝不为一段失败感情绑架自己的生活,更不会让一个坏男人毁了自己对感情的想象

  以上,是封澜在丁小野走了之后对自己说的。

  可是,我怎么就想起了另一本书里写的那个句子:但你,再也不能,完好如初。

  art 3

  关于大团圆结局

  故事的结尾,封澜等到了她的应许之日。崔嫣也是。

  可是这结局未免太过狗血

  是的,一个罔顾所有亲朋好友眼光,一个罔顾基本的社会人伦,在正常的社会规范里绝不可能善终的爱情。

  爱情小说永远是动人的造梦工厂,可是,借用周游影评里的一句话:有人年复一年地为你造梦,真好!

  《应许之日》读后感(四):虔诚的人就会等到属于自己的应许之日

  感觉辛夷坞是被《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炒到大热。但作为原著党,觉得赵薇执导的这个电影真是让人对原著的所有爱都幻灭。

  开始看辛夷坞的书比电影《致青春》要早好多。辛夷坞是我心目中继顾漫后,另外一个出书很慢的作家,这应该是一个不怎么客观想法吧。最近她终于出了新书《应许之日》。

  故事有点狗血,讲的是一个被劈腿前男友红色炸弹轰击到了的老板娘餐厅服务员情愫骤生的故事,偶尔也搭配了一点跌宕起伏,再加一点感情和理性的撞击。

  错综复杂人物关系是辛夷坞的特色,有人觉得好烦,但是我其实挺喜欢见到一个不知道在其他关联故事中某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出现过的路人甲,有点茫然,然后经过苦思冥想终于找到关联,有一点填字游戏经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答案成就感

  有人问我,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好的吗。结局不算完美,但也勉强算是犯错就要付出代价,爱了就要耐住寂寞,付出了终于等到了的结局。算不算是个好结局,我也不知道,但是还算满意。可能还会有相爱能不能耐得过生活的摩擦等一系列后续烦恼,谁知道呢,可能会在作者其他的书里出现再来揭晓。《我在回忆里等你》的司徒玦最后没有如愿和姚起云相守到老,在《应许之日》却和吴江结婚了,好像也是个不坏的结局。希望丁小野和封澜以后不会在其他的故事里面惨烈收场。

  有人认为,封澜这样等丁小野不值得,浪费了时间和青春。这个观点背景下,有另外的人跟我说过一句话,喜欢一个人会衍生出很多顾虑,最终不能善终的也不少。但是,爱上一个人就会不顾一切

  封澜就是这样的人,爱上一个让她奋不顾身的人,就算众叛亲离都要坚持。但是她没有承诺一生一世,我觉得作者在这点上尚算清醒。爱上你的时候可以等待,但是不可能一生一世无了期地等候,等到不想坚持了便散去,无论在一起了和还没有在一起的人,都可能会是这样。

  如果问这本书值不值得喜欢。无可奉告,只想举一个栗子。我在陈述父亲夹了唯一的鸡腿姐姐小朋友吃时(其实我也不想吃鸡腿,想起就觉得好累,但是以前他会夹给我的),朋友小时候遇见过这种时候,大人也会喜欢夹个鸡腿给她吃,仿佛是什么最深刻宠溺,但是她都不喜欢吃鸡腿。好像例子举得离题了,但是,喜不喜欢这个事情,没有惯例可循没有合理不合理可推断。谁看谁知道。

  《应许之日》读后感(五):奋不顾身的爱情

  世俗人大多数都讲究门当户对。况且像封澜这种高学历,有家底漂亮美女,所以所有人都认为只有曾斐这种男人才配得上。不过事与愿违,想是一回事,等真正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才知道选择共度一生的人可以只有一个最简单也最难解析的理由:爱他。

  当封澜的父母问她为何非丁小野不可的时候,封澜也不是不知道自己和丁小野之间有多大的距离,可是她仅仅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

  故事很简单,也有点俗套。周陶然爱封澜却最终娶了平凡的冯莹,原因很简单周陶然追不上封澜的脚步,封澜的好只让周陶然觉着累。没有交心的爱情,终究没能开花结果。也或许正是因为这段爱情,才有后面对爱的奋不顾身,更或者是赌气,就算比上不自己优秀又如何?封澜也只不过是想抓住幸福

  最终封澜还是一样固执的爱上了不靠谱的丁小野,甚至在所有人眼中还不如前任周陶然。没稳定工作,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最后还坐牢。一个优秀的女人,如果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不敢去追求,再优秀也只不过是优秀给别人看。

  挺欣赏封澜的固执与坚持。三十岁的女人还没嫁出去又如何,活得好总比将就地去顺承别人的意愿去活来得好。幸福不是别人看的样子,而是自己打心底发出来的。

  所以封澜拒绝了曾斐,拒绝了张先生,拒绝了各种比丁小野都好的人。对于三十岁的女人,再耗上四年的青春,岁月或许不饶人。但是应许之日,便是幸福的开始。

  《应许之日》读后感(六):30、40、50,从萝莉到御姐的选择

  裳裳五月 2014/6/25

  在美容院做护理的时候,我向为我敷面膜小姑娘提了个问题:“假如你现在40岁,单身有钱,而有三个人在追求你,你会考虑哪一个?”

  A.30岁的英俊无比有才华且对你痴心一片的穷光蛋;

  .40岁的普通中年男人,有一定经济基础,对你淡淡的,不好也不坏;

  C.50岁的相貌比较丑,非常宠爱你且有钱的男子

  小萝莉女生很认真地想了半天,说:“我会选择B吧,那个40岁的男人。”

  这让我大吃一惊:“可对方对你是最一般的哦。

  小萝莉说:“我当然很想选A,可我比他大这么多,即便他现在是爱我的,以后谁能确定他会继续爱我?而C,我可能爱不起来,而且既然我已经这么富有了,也不需要从他身上获得什么了。倒不如选个平平淡淡的人过日子。”

  后来,和长我几岁的御姐女友聊天时,又谈起这个问题,她毫不犹豫地说:“自然是选A了,起码从基因角度看都是最好。B是首先必须被排除掉的,一个不怎么爱我的男人,要来做什么?而C呢,假如他非常聪明优秀,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最好还是A,既然我有很多钱,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有魅力,何必担心他将来不爱自己呢。”

  之所以会提起这样的问题,源于前几日看了辛夷坞的新书——《应许之日》的故事后,颇有感触。而小萝莉与御姐完全相反的答案,也正印证了我的想法。

  从辛夷坞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原来》,一步步看下来,到今日的《应许之日》,完全可以感受到作者的思想一路的变化成熟。最初那些柔弱天真,时不时需要人呵护的女主角,今日已变身为御姐式女主,美丽、聪明、自信,面对自己喜欢的男子,也是全力以赴地追求和守护,即便这个男子,不过是个帅气的穷光蛋、逃犯……这从作者所影射的角度看,也说明辛大本身一直在成长,已经拥有足够的自信去获得想要的一切。

  而比起上一部《蚀心者》的无敌悲情纠结,《应许之日》显得更温情脉脉,故事相当简单,但是描写细腻感人。只是读后依然觉得稍微太平静了些许,没有《致青春》时那种疼痛揪心的感觉。在内容上,本书传承了辛夷坞一贯喜欢人物相关联的特点。封澜是吴江的表妹,和男主丁小野都属于第一次出现的人物。吴江属于辛大小说中的超级男配,既是《我在回忆里等你》中悲情女主司徒玦的青梅竹马好友兼最终老公,还是《致青春》中阮莞的老公,也在《原来》中和苏韵锦交往过。把司徒玦害得半死、把阮阮的报告给吴江的谭少城,在本书中继续登场,但是明显戏份减少,且性格也不再如从前那么面目可憎,反而多了几份可怜

  御姐式的封澜,在接到前男友周陶然的结婚通知短信时,一贯自我感觉良好心理完全崩塌了,丁小野便在这个时候恰如其分地出现在她面前。此后两人一路吵吵闹闹,你追我逃,最终熬过了艰辛,成为一对佳偶。相信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丁小野的性格里,有着《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成分,无敌帅气、毒舌、口是心非;而美丽、大方主动的封澜,也和千颂伊有少许共性。当然,这不算抄袭,充其量也不过是辛大与万千女生一样,都爱上了都教授,而下意识地想把他再现出来。

  再回到那个问题上,我问自己,当自己一无所有——从经济到能力上都一无所有时,你能为了爱而不顾一切吗?

  不是不能,而是无法确定在一无所有时选择牺牲一切去获取的爱情,是否会在柴米油盐琐碎中、太多的诱惑中慢慢被消磨殆尽。

  当自己都不够强大时,在没有任何保障未来面前选择一个没有办法给自己带来安全感的男子,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

  所以小萝莉在选择时,即便给予她的条件是“有钱的40岁女子”,对她来说依然无法想象,她终究不能相信自己可以获得年轻英俊的男子真正的爱情,于是始终会下意识地选择一个“平淡日子”的男子。

  可是,当自己已经拥有了“足够保障自己生活的钱和智慧”时,爱情这种奢侈东西,便开始显得弥足珍贵了。

  “任何用钱可以买到的东西,都不是最重要的。”不记得是哪一篇文章里说过的话了,文章中说,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当你为了其他东西而舍弃它时,有一天,你终将后悔。问题是,有时自己无法确定,是否熬得过那一段“不重要”的日子。

  于是,有那句——在对的时间里选择了对的人,是最幸福的。

  封澜是勇敢的、幸福的。

  丁小野是无比幸运的。

  萝莉慢慢也会变成御姐,期待有一天她也能真正自信地做出选择。

  《应许之日》读后感(七):应许之书

  应许之书

  年岁痴长带来许多不浪漫,读言情小说的投入度降低许多,不再发痴幻想若自己是其中主角会如何自处,若剧情另有转折又会如何,而是更多地挑剔文笔、情节、结构、节奏等理性的细节。也不得不说,想要读到一本令人忘乎所以,爱不释手的好小言越来越难了。

  若偏心来说,辛夷坞这个名字无疑就是品质保证,是连简介都无须过目就可以确定购买的金招牌。所以,辛大的新作《应许之日》我当然不能错过。书拿到手后自是觑空手不释卷地读完。故事算不得新奇,但人物描写、情节设置、文笔却很得我喜爱。

  一个故事精彩与否,能否吸引人废寝忘食地看下去,最关键的一点绝对在于讲故事的人。同样的故事,有的人平铺直叙,使其平淡无奇,波澜不惊,辛大则不一样,她能掘挖出故事的内在精魂,流泻在她笔端的情感华彩瑰丽,却又真实自然,温情细腻,融合着理智而又痴狂执着的情感智慧。

  就好像封澜与丁小野,一个美女餐厅老板娘与一个靓仔服务生,或者说一个良家妇女与一个在逃嫌疑犯;再者如崔嫣与曾斐,一对收养关系的侄女与叔叔,这样的组合在今天社会来说已算不得多离经叛道、耸人听闻了,如何能把这样组合的情感故事写好,才更显笔头真功夫。

  辛大的文字甚合我爱,文思斐然,尤其是《应许之日》已是笔法老到,句句不落闲,没有一句拖沓的废话,更没有一句炫耀文字技法的浮夸藻饰之笔,似乎随意摘几段中意的段落,便可以组得一篇上乘的情感短文。就似说到封澜在四年的等待中,如何感受光阴如蜗牛般在身上爬过,我似乎都能感受到那种寂寞和孤独。只是我觉得此文在前期处理封澜与丁小野的情感发展酝酿、以及全书后半部的着笔都过于仓促了,令人容易疑心封澜飞蛾扑火式的爱来得没有因由和基础

  在《应许之日》里我读到的与之前读过不同的风格,封澜与丁小野,不再只有忧伤和执着等待的爱情,而更多的是侧重于他们之间融于人世烟火中,踏实自在轻松有趣的相处,相互之间的打趣、嘲讽充满生活气息,使我连连感慨:多么有爱的低级趣味!

  《应许之日》读后感(八):丁小野住进了我的心里

  一气呵成的看完了应许之日。最近几天头脑里一直在回放封澜和丁小野相处的画面。丁小野住进了我的心里。

  我想起了AD君,当年我像封澜爱丁小野一样的男人,我无数次被他伤害,无数次因为他的一丁丁点努力没有原则地忘却伤疤再次飞蛾扑火。不同于封澜的是,他遇到的是丁小野,是那个在她遭遇抢劫时虽然嘴不留人但是坚实的在她身后的男人;也是她送了毒苹果之后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的男人;也是可以默默地收起她的长发带在身边的人;也是偷偷地跟着她在背后保护她的人......

  可能是因为同样的傻傻付出,同样的伤心失望,但是AD君至始至终都在伤害我,让我在以后的每次回想里更加深深地被刺痛“他不爱我”。而丁小野,他年轻帅气,即使表面上毫不在乎,实际爱封澜爱到了骨子里,我在想或许这可能是我期待中和AD君的发展方向吧,即使受过伤,最后终有柳暗花明。

  朋友说中国女性都被这些爱情小说荼毒了,我想说即使丁小野不存在,但是让他在我的心里慰藉我吧。

  《应许之日》读后感(九):2014.7.27《北海日报》发表《应许之日》书评

  用温暖和柔情来伺候青春与爱

  ——读辛夷坞的新作《应许之日》

  作者:巴 陵 来源:北海日报 字数:1402

  青春时期是个可以任意挥甩的季节,他们充满了暴躁和冲动。青春时期是个容易犯事的时候,当我们走过那些青涩的日子以后,每个人都会对青春有些谅解:谁没有过青春。也开始承认自己在青春时候多少犯过些错误,干过些荒唐可笑的傻事,我们成年之后就原谅它。

  在当今日益萎缩的文坛,有一枝独秀常青,那就是青春文学。这支诞生于二十世纪80年代的文学生力军,他们的作者被文坛和社会称成为“80后”,他们的作品有关青春年少的题材无论是小说、散文、自传都被统称为青春文学,曾经被轻视,现在被重视。辛夷坞是“80后”女作家的代表,青春文学新领军人物之一,独创了“暖伤青春”系列女性情感小说,把自己的创作定位放在了女性情感与青春文学相结合的“暖伤青春”的位置上,那带着温馨和甜蜜的言语,有痛又有爱的情感双重交织,让读者痛并快乐着的多彩感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辛夷坞的创作谈不上高产,她的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暖伤青春”的典范和实例。最近,辛夷坞推出了全新感人的暖爱力作《应许之日》,读后感触良多。

  在辛夷坞的笔下,她描写的爱情千回百转、各具面目,书中的男女主人公往往在时代的洪流里要经历各自的磨难之后才有各自的美好结局。文坛的前辈们给爱情做过很多定义和界定,青春年少时的爱情是“我可以为这个人付出一切,他也能够为我赴汤蹈火”;成熟时期的爱情是“他为难的时候我能设法理解,给他一个释然的笑容”;人到中年的女性的爱情是“他即使在熟睡中,感觉到我无意识地触碰,也能安抚地拍拍我的胳膊”。辛夷坞却认为女性的爱情无论是青葱少女还是风烛残年,“女人是一辈子都需要爱情的动物”,还认为女人向往的幸福是“求仁得仁”。

  婚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一扇门阻隔着你进出,你渴望走进去的时候,必须先找到打开门的钥匙,这把钥匙就是爱一个人的感觉:两个人来电。如果两个人没有感觉,这种婚姻就如动物配对似的只能组成一个“家”和传宗接代,那就连动物都不如;动物有选择配偶的要求,

  人在面对自己年龄劣势时连这个最起码的要求都无法提出。《应许之日》直面都市大龄单身女性阶层,讲述一个独立女性封澜如何在压力重重的情感境遇中找回初恋、寻得真爱的故事。记述“上帝给每个虔敬他的人以‘应许之地’,而每个对爱虔诚的女人,又是否可以等来属于她的‘应许之日’?”封澜有过那么多的“错爱”和情感“私奔”,只有她遇到丁小野后,才为她提供了限量版的野性和荒漠式的爱情,如野兽般“猎爱”与“被猎爱”。

  有人把人生划分为三个受难期:流浪、爱情、生存,认为只有爱情是一种幸福,永远而且唯一的幸福。也有人说:每场爱情都要跨越万水千山、经历风霜雨雪,才能从一颗心流浪到另一颗心去安家。《应许之日》塑造封澜这个人物,作为当下都市独立女性的代表,她像大多数大龄单身女性经历的一样,她的情感波折连连:先经过一段无疾而终的初恋,又遭遇相恋四年的男友背叛,再去相亲结婚。但封澜不忘初心,她冲出种种压力、困惑和诱惑的陷阱,在真爱的路上坚持自己,完成一场漂亮的幸福逆袭,在一场姐弟恋中凸显爱的光芒。这些描述与对话充满幽默,他们戏剧性十足,又充满欢乐与悲伤。封澜面对世俗的审判,最终选择走向远方,做一朵旷野上的荆棘花,独自面对时光的考验和死亡。

  全书充满温馨和色调,把青春的苦涩与爱的伤痛隐藏在永恒的爱情背后,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封澜与丁小野的爱情故事《应许之日》,用温暖和柔情去伺候自己的青春与爱,得到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应许之日》读后感(十):为爱勇敢一次

  首先要说,我是辛夷坞的脑残粉。每年盼着她出新书,可以说是我生活中少有的激情活力的部分,这种时候我会感受到自己还是有点年轻人的激情的。

  最初的喜欢源自《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那里面太多与我大学的青春重叠。还有《原来你还在这里》,就如里面主人公情愫的开始一样,是年少时憧憬的爱情,中间的很多觉得好看,没有太多共鸣。直到《应许之日》,因为我也到了封澜这样被称作剩女的年纪。不管是怎样的人,只要能进入自己的心,那也算圆满了。就如丁小野在狱中,说要赖着封澜,封澜忽然觉得这也是一种默契,这种剩女的情怀大概只有到了这个年纪才懂吧。

  就在昨天去了用心装修好的房子,宽敞明亮的大厅,灯光下一个看书,一个看韩剧。忽然自己就崩溃了,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家庭生活么?一下子就觉得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从云端跌入泥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