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4 05:3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精选10篇

  《只有海豚知道》是一本由折纸蚂蚁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014-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一):海豚知道:我对你的爱

  《只有海豚知道》该怎么定义呢?言情小说?虐心腹黑?悬疑?收到书就被同事“略”走,先一睹为快,具同事反映一天看完,小揪心;勾起偶欲望,半天搞定,爱不释手,虐心腹黑、悬疑均有,刚开始看时,小无头绪,总感觉事情节写的有点乱,以沈乔为主线写她与杨乾、简余墨的三角恋,扑朔迷离;杨乾的腹黑,沈乔每次碰到杨乾的心理活动,还有杨乾现任女友盛夏,因其与沈乔长相极其相似,杨乾才与其成为男女朋友,又因放不下暗恋喜欢多年的沈乔,总觉的盛夏是沈乔的“替身”,满足杨乾的思念,可又不好人家。书中一直提到盛夏与沈乔很像,确实没多想,中国人那么多,长的像的人总是有的,随着情节发展,另有隐情,盛夏是沈乔双胞胎妹妹,因沈乔妈妈婆婆嫌弃,丈夫又在外地忙碌工作缺少对她关心,怕因没生儿子被婆婆嫌弃,抛弃盛夏,抱养同天出生同意母亲抛弃的沈瑜,盛夏和沈瑜都是可怜人儿,但他们又是幸运的,盛夏被亲身母亲的好姐妹收养并当亲生女儿养,沈瑜也在富裕环境成长

  本书为什么起名《只有海豚知道》是有原因滴,因沈乔肩膀上纹着一只活灵活现的小海豚,为什么要在肩膀上纹身呢?原因沈乔在与杨乾执行秘密任务时,暗生情愫,而此时的沈乔已有男友,男友又深陷车祸和破产,两为其难,总要负一人,沈乔选择了男友简余墨,为杨乾挡了一颗子弹,以此还清情债。杨乾执行完任务后回国,沈乔留国外,两年后沈乔回国参加好友结婚纪念日,并把杨乾送的紫水晶耳环送与其女友盛夏,两人开始了爱恨情仇感情纠葛。以感情为主线的同时,也看到了发小、闺蜜的感情,虽为高干子弟,过着纸醉金迷生活,但为兄弟两肋插刀自己给涮好友,但别人不行,如好友贺小秋与男友在异国他乡感情出了问题,沈乔、杨乾等马上飞去慰藉等等;人生有几个这样肝脑涂地的好友人生大幸。虽高干子弟有背景后台,沈乔、杨乾、沈瑜等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拼搏着,而不是我爸爸是“李刚”,好样的。

  《只有海豚知道》看的我爱恨交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虐心腹黑,还有悬疑,随着情节推进,迷离的感情风催云淡见日明,悬疑事件一一揭开,腹黑男也因爱情变暖男,一切朝着美好发展,结局那么完美现实生活中会吗?希望有。只有海豚知道,沈乔肩膀上的小海豚隐藏着大爱,记录着她与杨乾的爱恨交织,小海豚知道他们的爱情,也让我们知道爱要表达,别因爱生恨,错失缘分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二):原来故事里从来就没有别人

  年少时候,她发现了他炽热的感情,却置之不理不屑一顾。等到发现的时候,却发现无能为力也不能和他走。

  亲人的阻挠,父母不妥协,还有工作路上的一路风雨,都让两个人的心越走越近。

  为了爱而奔走,也为了爱而离开

  你以为你看到的是整个世界,你以为你喜欢着的这个人会永不变心,其实不是的

  整个世界根本就不属于你,这个人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背叛你。为什么?

  因为他不是杨乾,因为他不是那个世界上唯一属于你的人。

  沈乔为什么能够那样轻视杨乾?

  因为她被宠坏了。

  你的人生肯定会有这么一个人,在你背后追着你,捧着你,心里也盛着你。但是你却总觉得这些都是应该的,正常的,甚至是让人厌烦的。

  等到有一天长大了,才会特别疑惑的想知道:为什么会烦他?为什么不想和他在一起?也许是因为他真的太百依百顺了。

  朋友圈子里一定有这样的一对儿:互相闹着别扭,让大家看着各种各样笑话,但这笑话的背后都是因为“爱”。

  大家愿意看着他们遇到问题,打打闹闹,到了瓶颈的时候再帮忙推一把,让故事有发展的空间。是好友也是损友,是幸运也是不幸

  折纸蚂蚁的写作手法普通的,文字质感并不让人惊艳,情节也是顺畅自然的,并没有什么刻意的狗血内容或者虐心章节。但胜在故事的流线型发展让人觉得合情合理又不会讨厌。小说有可读性也经得住看。

  这个故事里从来就没有别人。只有沈乔和杨乾两个人。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三):爱是一场宿命

  我始终倔强的以为,爱情本身,就是一场宿命。归于谁,在什么时候归于他,都是注定了的。而在归于他之前,你可能也会爱上其他人,经历刻骨铭心爱情,但是最终你都会离开那些错误的人,直到遇到那个对的人,厮守终身。或许这其中会有痛有伤,但是为了遇到他能够跟他在一起,这一切都值得。

  沈乔是个让人看了就会心疼的女人。开始把紫水晶耳环送给盛夏的时候,没有一点其他想法单纯的像个孩子。她的朋友给她说有好戏看了的时候,她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的善良单纯不是装的,也不是任何人能学会的。曾因为任务在身,和杨乾假装情侣,谁知却在n年以后发现,明明就是相爱的。却分开,去强迫自己爱别人,去强迫自己把那份爱留心底,封印起来,不给任何人看,甚至,也不给对方看。殊不知爱情就是宿命,注定在一起的人,任凭什么外力,都无法将彼此分开。于是多年以后再相见,虽然中途出现彼此各自有男女朋友,却都在很多事情之后,发现原来自己一直爱着的,只有一个人。

  沈瑜也是一个生活的智者简单明了,没有任何一点的矫揉造作,他说伤心的话就一定要表现出来吗?伤心是自己的事,干什么要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我想在经历很多事之后,我们都学会了带面具吧。即使难过心痛的想蹲下,见到其他人的时候还是装作我很好,什么都没发生。而这份坚强,也支持自己一路走到现在。

  故事中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鲜明个性。《只有海豚知道》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盛夏是女主,后来才发现,错位的人生错位的爱情,最终能算的上女主的也只有沈乔一个人。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选择狠狠爱,要么就压抑爱。想起一句话,说生活中有两件事隐藏不了,那就是咳嗽和爱。你到底爱着谁,谁爱着你,到最后,都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无论你想要怎么去掩饰,爱就是这样明显到全世界都知道你爱谁谁爱你

  读完感觉有些虐心,不过深感作者也如同故事中的沈乔一样善良,所以给了读者一个如愿的结尾。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四):言情是女人的内分泌

  用了半天多的时间一个字一个字地读完了这本书,它是我2014年读的第一本言情小说,在读的过程中,我无数次地提醒自己:以后每个人月都要读一本言情小说。倒不是说犯花痴,而是让自己始终浸在爱里面,学会体会爱,也懂得付出爱。毕竟,爱是一个人一生功课

  蚂蚁的这本书里,没有我特别喜欢的人物,但还是打动了我,我觉得这就够了。我算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但还是被他们之间的爱而感动了,与其说是期间纠结的爱情,不如说是友情,故事中的女性朋友之间和男性朋友之间从小一起长大而建立起来的亲密,真是让人羡慕。如果非得让我说一个喜欢的人物,那么就是张启吧。整天吊儿郎当,但是到大事上,绝不糊涂立场分明、对朋友肝胆相照

  我也在阅读的过程中,想过这部作品拍成电视剧会怎样,思考结果是——不太合适,因为这个故事,所展现的面有些窄了。但倘若拍成电影吧,又有点太狗血了。这部作品当做文本来阅读是最好的了。

  当然,这本书在排版上有点小问题,有些需要间隔的地方没有间隔看。我还发现一个小秘密哦,杨乾特别喜欢把沈乔“圈”起来,圈在墙上,或是圈在车子里,很有意思哦。

  总体来说,这本书还是非引人入胜的,没有多余修饰,把故事讲得干净利落而又缠绵不已,适合在傍晚开始,一直读到深夜,或是在一个雨天, 在各种人物的情爱关系中,或流泪,或心痛。尤其对于女生而言,他会让你反思自己,像书中的女主人公沈乔一样,爱的人在身边却不懂得爱,也不能爱,非得把生活作成一摊乱麻,才会有后悔和惊醒。女生都爱作,其实,沈乔就是作神呢。我固执地以为,所有的错误都在于她,她虽然很可爱,但是还是有让人讨厌的一面

  对于里面的男生还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杨乾这一款的,一往情深的人总是有一种别样魅力,即便飞蛾扑火之后会死,但也在最后美丽惊人。不是说有的女人都能遇到他这样的男人,但也正式因为有他这样的男人存在,才让更多的作女有了诞生机会。如果在年轻的时候,能够有一个人值得自己去花费几年的光阴,过后想想,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盛夏这个人物形象有点干瘪,怎么越看越讨厌这个女生,反而没有同情呢?或许这是作者需要思考的原因,如果她只是用来充当沈乔心中的一根刺,那真的没有太大比较,如果只是来做巧合的引线,那也没有多大价值。她这个人真的不让人同情,干干弱弱,即便生活环境和家庭环境很不好,但也不让人觉得似乎要心疼她。

  多说一句哦,最后那个番外的杨咩咩,有点多余,虽然很好玩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五):常理之下的奢侈才能铸就人生的完美

  你会在深爱一个男人的时候因为对另外一个男人的责任或者愧疚而选择放弃自己爱的男人吗?

  本人认为这本书就是围绕这个话题展开的一个爱情故事。女主角沈乔明知自己深爱男主角杨乾,却没有办法放下相恋七年的男友,尤其是在男友公司面临破产,车祸重伤之后,于是在执行任务中用自己的性命求下男主的生命之后要求两人从此两清。

  多年后重逢,我追你退,你躲我堵,我藏你守,两颗心不断纠结不断试探最终大团圆结局,从此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不得不说故事情节比较俗套,并没有什么新意。不过爱情这种事,本来就俗套的很,也不需要什么新意。看女主虐男主,男主虐女主,大家比赛看谁虐谁,也不失一种乐趣

  回到前文的提问,我肯定是不会像书中的女主那样为了所谓的责任和内疚而选择放弃自己所爱的男人,可是我会不会为了一段仅仅两个月的相处而得来的爱情放弃一段相守了7年的爱情呢?这个回答我就不那么确定了。可见,爱情从来是俗套却又复杂东西

  爱情从来不是爱或者不爱就完事的。所以沈乔才会在自己的身上绣刻海豚纹身,用这种方式来爱杨乾;所以杨乾在会寻找到神貌酷似沈乔的盛夏之后宠爱有佳,哪怕明知是替身也愿意沉醉其中。因为这说不出口的爱、求而不得的爱、忘却不掉的爱没有宣泄的出口,永无止息的纠缠着彼此,折磨着对方。

  明明相爱却没有办法在一起。明明相爱却要假装不爱还狠心的一次又一次将对方推开。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因为对另一个男人的责任。

  听着觉得很好笑,看的时候也觉得太不可思议。可是仔细想想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做如此的决定。什么“你活在我的心里,却不在我的生活里”,什么“和自己深爱的男人谈恋爱,和深爱自己的男人结婚”生活里,我们总是倾向于自我保护。而爱情里,谁爱谁多一些,谁就输的一败涂地。选择将所爱的人放在心里,而和爱自己的人一起生活,也算是另一种方式的善待自己。所以,我们很多人应该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我爱你,但是只有我知道。

  沈乔的选择是常理,杨乾的坚守才是生命中奢侈的梦。我们爱看言情小说其原因就在这里。常理之下的奢侈梦才能铸就人生的完美。人人都可以是沈乔,却未必人人都会遇到杨乾,那样坚定的爱着,等着,守着,无怨无悔义无反顾,终于是拨开乌云青天,守来了生命里的春天。人人都可以是简宇墨,却未必人人都会遇到沈乔,即使不爱却也不见离弃,既能同得富贵也能共度患难

  最美好的年华从来不是青春年少意气风发,而是我爱你的时候你正好也爱着我。可是我爱你的真相,只有那绣刻在背上的海豚知道。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六):我站在同情女配的立场

  这是一个非常老套的小言情,故事情节亦算不上出彩,与其说是多角的爱恨纠葛不如说其实对于男主杨乾来说,有的从来都不是选择,因为他的选择从来都没有变过。

  《只有海豚知道》,故事讲述从小打打闹闹长大的一群发小,长大后各自归位,女主沈乔一直以为只有像男友简余墨那样温暖阳光男孩才能是自己的真爱,然后也许这就是我们谁也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情,沈乔和杨乾在大洋彼岸擦出了火花,一场原本可能轰轰烈烈的爱情戛然而止于沈乔男友简余墨的一场车祸,男主杨乾负气回国。

  这样的故事情节应该是一般小言的大众套路,按照常理男女主角必然会在后来有所关联,中间省去各种纠葛最终或有情人终成眷属或留有遗憾惨淡收场。《只有海豚知道》的故事,同样很纠结,很虐,但是在纠葛的同时,我却觉得男主很渣,反而是女配让人同情,男配让人打心眼儿里喜欢。(轻拍)

  女配盛夏在出场地时候,我一度以为,这应该是标准的女主出场的节奏,然而随着沈乔送出的那副紫水晶耳坠的出现,杨乾表现出的异常,我想,完了,标准的虐你没商量。

  言情小说里的爱情总是兜兜转转,或日久生情或怦然心动,然而无论是哪一种,一念就是一辈子,忠贞又美好。也许正是因为和现实生活的反差,我们总是爱在小说中找爱情,在故事中分享那份圆满。

  《只有海豚知道》中的男主杨乾,一句话总结:爱若珍宝,弃若敝履。

  很多人感动于杨乾对沈乔多年不变的爱情,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过那个无辜又可怜的小盛夏。就是因为我长的像她,所以你来了;因为她回来了,所以我就应该心甘情愿自动自觉的消失?这是什么道理。不爱我,为什么要给我那些温柔的假象?不爱我,又为什么带我回去见你的父母?为什么对母亲许下照顾我的诺言?你知不知道,有些话,一说下,就是一辈子。

  也有很多小说中深情的男主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和女主在一起而找了个相似的替身,但是那些男主大都保持着身体的忠贞,或者在开始的时候就和盘托出,最次的也能在真爱出现的时候果断作出了断,这样的男主,我到认为,很男人。反观本文的男主,在女主出现的时候一直和女配拖拖拉拉甚至当成了试探女主的方式,该做的也都做足了全套,甚至带女配回家见父母,感情对你而言是否太过儿戏。尤其是最后盛夏在和杨乾分手知道了自己身世的秘密的时候,男主竟然以那样的方式送盛夏和她的妈妈出国,对于女主而言,杨乾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为了女主舍弃了一切,但是对于盛夏而言,被心爱的人以这样的方式伤害,其实只剩下心碎成一片一片的声音。而文章最后盛夏康复回国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反而觉得是作者为了圆满而圆满,好像所有的症结都在盛夏身上,所有人的幸福都该由这个无辜的女孩来承担。

  《只有海豚知道》其实是个很好的故事,作者从开始就埋下伏笔,引人想要知道真相,只是作者对女女配的定位上让本书失色不少,如果开始仅仅把女配定位成功利的心机女,也许故事会好看很多。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七):海豚知道我爱你

  海豚知道我爱你

  没看《只有海豚知道》之前,这本书有两点很吸引我:1.封面很透彻唯美;2.此书的名字能引起很多遐想,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这本书写了很多性格丰富饱满的角色,就连配角的个性也很突出,读起来没那么讨厌反而会萌生出很多反思。但开头各个角色出场太快,有些不适应。好在,作者笔下的情节很有吸引力,埋下的伏笔也很有看点,引人入胜。

  【盛夏】

  按照本书的出场顺序,先谈一下本文的女二号。作为大多数言情文的女二号,应该是遭世人鄙视的,往往心理扭曲做出丧尽天良的事情。但盛夏完全不是,相反,她的很多做法让我颇为欣赏。

  她的性格有些唯唯诺诺,做事小心翼翼的,生怕惊动了这个世界。与杨乾交往,她像是抓住了唯一的幸福的线,所以她才会下定决心要牢牢抓住不放手。哪怕,她要迁就杨乾的所作所为。

  微博名人水果味曾经说过:“不能一直踮着脚爱一个人,重心不稳,撑不了太久的。”

  在她与杨乾的爱情里,她是替身,试图挽回这段没有真心实意的感情,但结果只会让自己千疮百孔。选择伤害自己,是真的绝望了吧?自己唯一的幸福寄托,都被抢走。好在,她没有一路走到黑,在他人的帮助下,最后也获得了自己的小幸福。

  所以,世间很多事情并不能如你所愿,接纳现实,适当改变自我,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盛夏,愿你拥有这世界最美的夏天,鲜花盛开。

  【杨乾】

  腹黑,冷酷,会撒娇,也很体贴,哪怕躲在角落里添伤也不让爱的人烦恼。这就是杨乾!从他爱上沈乔开始,生活彻底改变。对她动心,穷追不舍,换来了她的远离,他没有放弃。再后来与她在一起执行秘密任务,假戏真做之间,他像是偷来了三个月的幸福,后来她为他挡枪,告诉他宁愿死都不爱他,他才明白:给她最好的疼爱是手放开。

  回国之后,他过着最糟糕的日子。直到有一天看到那个紫水晶吊坠,才明白原来他俩的纠缠再也无法理清。有多少爱,才会有多少恨。有多少恨,才会再想起她时感到有多痛!

  但是那个海豚纹身,成了他再重新开始的希望!他可以忍受她不爱他,但他无法原谅自己不再等她。杨乾为爱付出的勇气,令人感动也心疼……

  大概应许了沈从文的那句话:“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有些爱,一旦开始,就不想结束,也不容许自己轻易放开。杨乾是幸运的,但他的运气,都来自他无所畏惧的付出。

  【沈乔】

  从故事开始到结束,最大变化的应该是她吧。她以前不懂得什么是爱,甚至违背自己的真实心意,与简余墨维持着名存实亡的爱情,拒绝并远离杨乾,她以为自己能够就此过下去,哪怕是将就。

  但每每看到自己的海豚纹身,怎么会忘记他呢?那个让她明白什么叫惊艳你时光的杨乾,那个对她穷追不舍的杨乾,那个只想对她好不求她回报的杨乾,那个想爱却不敢爱的人,要怎么向你表达我的想法?

  直到后来发现简的劈腿,才彻底看清楚自己的内心。她说:“我非你不可,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但是我不会放弃。从前的路都是你在走,从今以后的路,让我来走。”

  幸好,爱情历经百转千回,还能回到你身边。

  【沈渝】

  这个角色总能联想到《来自星星的你》里面二千的弟弟,有时呆萌呆萌的,有时又很坚强,对自己的姐姐很好,哪怕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谜,也从未怨恨这个世界。他用自己的能力去保护家人,为自己争取。很喜欢他。

  拿到之后算是一口气读完的,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都市言情文。作者折纸蚂蚁的文笔并不是很出色,但胜在真实。字里行间弥漫着一种淡淡的纯真,杨乾和沈乔百转千回的爱情,还有秦念小秋与沈乔的让人羡慕的闺蜜情,张启杨乾沈渝的兄弟情义,还有沈乔和沈渝的情义,读起来满满的都是幸福。

  也许我曾错过你,也许我以前不懂得去体谅你,但现在,再与你相遇,我便不想让自己再放弃你。因为海豚知道,我爱你。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八):爱情不是一个人的无疾而终

  这依旧是个老套而谈不厌的话题,在日久情深和怦然心动之间到底要如何选择。

  为了一朵花放弃整个世界,还是为了这个陪伴你的世界而放弃一朵花呢?

  如果是细水长流的爱情或许也就太过日常,没有千回百转的看点。所以言情小说总是因一场邂逅,因一回遭遇,给我们一场揪人心肠的爱情。

  《只有海豚知道》这本书讲了两个人的爱情,一场在年少时无奈错过,过分压抑自欺的两个人,在经年的岁月里又再重逢,碰撞,欲罢不能。沈乔这个姑娘,有着几乎所有女孩子天生的矫情。而这种矫情并不是贬义的,那是一种面对内心所爱时的一种矛盾,是理智与情感发生冲突时的选择。她当年因责任和善良选择简余墨,选择委屈自己,隐藏真心,可是最终仍被残忍的真相伤害。

  就像我看到好基友更新的签名一样:如果大家都能坦率地说出自己的欲望,许多事情就简单多了啊。本来就丑陋的东西并不会因为隐瞒而变美的哦。.

  当然,我并不是说爱情丑陋,但有些美丽的东西倘若被隐瞒,那原本的美丽也将变得不堪。沈乔和杨乾之间的爱情就是藏得太深,所以当他们终于有勇气把真心拿出来,才发现这份感仿佛遭到了全世界的厌弃,仿佛所有人都在阻碍他们在一起。

  其实看这本《只有海豚知道》,我对男主角杨乾是比较无感的,最为一枚正经的男二男三党,我最唏嘘的是沈乔和简余墨那场夭折的细水长流,最欣赏的是沈瑜的自我和内敛。但要是把简余墨和沈瑜放到一起比,我还是中意沈瑜更多一些。

  这样的男人,宛若浩瀚的星河,静谧深沉却熠熠发光。他帅气却不像杨乾那么存在感十足,他聪明却不像简余墨带着商人的精明,他只是温文浅笑着朝你走来,每一步都不轻不重刚刚好,叫人忍不住在他走过身边的时候轻轻侧目。

  但是我偏向沈瑜的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他在无法逆转的命运面前说了话:伤心就一定要表现出来吗?伤心是自己的事,干什么要让全世界人民都是知道?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本《只有海豚知道》虽不胜在文笔和创意,但所幸作者是善良而温柔的,终是用流畅的文字将两个兜兜转转的人送进了圆满的结局。

  只是故事可以这样写,但现实却总不那么尽如人意。年轻时我们不知道在一起将如此不易,注定了往后经年我们要经受更多折磨才能抓住彼此。而这些折磨,总是不太美丽,也总让人承受不住想要放弃。

  可是爱情,不是一个人的无疾而终,倘若放弃,我又怎么在茫茫人海遇见你?

  《只有海豚知道》读后感(九):海豚身下的那段记忆

  好久没看过小说了,一致认为小说写的都用一样,可是联系实际,真正了解到了有时候小说和现实还是挺相同的,这阶段一直很怕读小说,感觉小说中的人物就是那个自己,所发生的事都那么相似,看过这本《只有海豚知道》也明白了一些事情,我们不知道。总有人说,日久不一定生情,但是一定见人心,也许这句话是错误的,日久可以生情的,曾看过一句话,喜欢一个人需要一个小时,爱一个人需要一天,而忘记一个人需要一生的时间。一次搭档假扮情侣,就让他们一点点陷入其中,那颗子弹留下的伤疤,海豚可以掩盖伤疤,可是掩藏不了心中的那块伤,缘分注定的,经历过种种最终还是会在一起,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不是你的,如果你喜欢一个东西或者一个人,就放他走,如果他能回来,那证明就是你的。小说里,谁都没有错,杨乾唉沈乔,找盛夏,因为她们是双胞胎,他的母亲也没错,重男轻女的时代.....沈瑜也没错,人生就是这样错综复杂,也许,小说就是也个人的一生!小说,完美的大结局,而现实呢?也许是也许不是,又想起马伊琍那句话,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我们一直都在读别人的故事,也应该写一下自己的传记,在最美的时光里,记下最爱的人,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人生苦短终究要爱的,不要爱错了一个人,而伤害了另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