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的读后感10篇

2018-07-07 04: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的读后感10篇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是一本由白枫麟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读后感(一):追求幸福 勇往直前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看到这个书名,很多人都会触动内心深处那根压抑神经,里面也许有太多的无奈,有太多的伤感,虽然也许压抑很久,如此的书名很容易让人触景生情,却也只能徒自深深感慨。看到封面却又被这滑稽的一幕逗笑了,一个美丽端庄女孩穿着一身连衣裙,紧闭双眼优雅的靠在一只胖胖的大白兔子身旁,再看这只硕大的兔子憨态可鞠,带着一条时尚的小围脖,正在那里闭目假寐,身边有如此的美女,就不信你能睡的着,兔子脸上的红苹果已经出卖了它自己

  本书的作者是白枫麟,一位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白羊座女子,在如今网络主导世界里精心创作。作者的文字清新时尚,风格多变,适合不同人群阅读欣赏柔软温情犀利幽默集居一身,应该也是自身真实的表露。作者尤其擅长书写青春励志都市言情故事题材,在这方面的创作天赋使得故事娓娓动人,总能直击读者灵魂的深处,引发共鸣。作者已有多部作品出版,《不能说的秘密》等人气小说,更是获得读者的喜爱,本书是一本青春治愈系列的作品,也是受到读者的高度关注,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书中作者一共讲述了二十多个温馨治愈的青春文艺故事,这些故事很多都是来源生活中点点滴滴,真实生动的再现了等待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作品非常具有感染力,这和作品的取材以及内容有着不可分割联系,但是也是和作者丰富生活经历以及细致观察力分不开的,最重要的还是在生活中自己的感悟,这是重点。作者从生活出发,不是空洞发挥想象,这使得文章真实性得到极大还原,作者的创作思路清晰主题明确,生活中的元素结合自身的感悟,让文章最大程度感染读者,引起读者的深思,引发共鸣。作者共分为四大章节,几十个浪漫幸福小故事来阐述,幸福是甜美的,是人们都想要获得的,可是等待有的时候也是一个必须的过程,只要你用心去追求幸福,也许有一天,幸福就会来敲门,剩下的就是你自己要好把握了。这在寻找幸福的等待过程其实也是一个美好的过程,需要用心体会

  情感是很玄妙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但是也是最美好的。但是在寻觅爱情的路上有的时候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许有的人拜佛烧香运气好,要不就是月老特殊照顾,总之姻缘到了可以一见钟情轻松的获得爱情,得到幸福。可是大部分人也许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寻找幸福的道路上一步一个坎,跌跌宕宕,当然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没关系,跌到了爬起来,继续前进。你要一直坚信,幸福就在不远的前方,只要你坚持放弃,幸福就会越来越近,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是白枫麟的一本青春文学故事书,书名就带给了人们美好的祝愿,作者通过许多的故事告诉读者,追求幸福的道路也许不是一帆风顺,只要你有追爱的恒心,那么没有什么困难挫折可以阻止你追求幸福的步伐。作者的思路清新,观点鲜明笔触细腻温柔,加上如此贴近生活的题材选取,很容易引发读者的共鸣,拉近距离。非常温馨的一本书,读后会让你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也许奇迹就会出现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读后感(二):愿世间的所有人儿都能收获爱情

  “女儿啊,长大之后你可一定要嫁给爱情。”这是我妈在跟我聊到爱情观的时候最常说的事情。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理由游离在不被人知的巷道里,隐藏着自己的心思。想去爱,却又怕被伤害。 这本书我是在几个小时里一口气看完的,真的很催泪,有时候有很心酸曾经相爱着的人儿可以说放手就放手,也是,放手是对爱的最好成全。明明毫无交集的两个人,真的会只因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就暗生情愫,也是,一见钟情或许就是如此。书里的二十一个小故事,明明各自独立,却又有着许许多多的相似点。或许这就是爱情吧,一种让人如赤子般激动又如古松一样老成东西。看不见也摸不到,但着实让人感到甜蜜吧。 书末印着一行字“什么是奇迹?就是两个孤独冷清的人甘心温暖彼此。”或许这就是爱情的幸福模样吧。这句话很暖心啊,仿佛总是会让人再次相信爱情。但书中讲述的爱却不得的故事也不在少数可能确实吧,一定要因为合适才能在一起,因为这是婚姻而不是爱情。一个人年轻的时候还有着足够心绪进行一场疯狂浪漫的恋爱,但是经历过了也就会累吧,累了也就不会再想去疯狂一次了吧,在此之后,可能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了。就像猫一样,有着极强的好奇心,却也有着极强的记仇能力。 或许是吧,总会有一次或几次恋爱是不以结婚收场的,这不是某一方的过错,而是两个人都没有错,只是不适合。真的,在茫茫人海遇见一个喜欢的人或许很容易,遇见一个合适的人或许也很容易,但是要是能遇见一个既喜欢又合适的人,那么就请把握住吧。如果最后真的还是错过了,那就放手吧。 作者用很细腻的笔法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故事里总有很多很多的小细节是让人非常感动的。书里的二十一个小故事被分成了四个大板块,很有条例。可以看出来作者白枫麟是个很细腻的理性女孩,总能很好的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根本所在。总能有着理性思考一面,这是在感性感情中很难能可贵的东西。其实爱情的浪漫何不就讲究着四个字——理性脱身。 这本书还有很好的一点就是它能让你品味到爱情的甜蜜,也能让你感受到爱情的心酸。有最后圆满结局的故事,有最后王子公主分道扬镳的故事。有霸道总裁爱上我,也有小奶狗式男友的故事。或许它是真的把爱情的很多方面都包含进来了吧。里面不乏有玛丽苏故事,但却很真实。会让人觉得原来像这样的偶像剧一般的爱情故事也会在自己的身边发生,然后对爱情有了些小期待? 有一句话我一直觉得很有道理“如果在受了伤后还能再爱上一个人,那这真的是一种能力。”这绝不是多情专一,而是在恰当的时候能合适的脱身出来,然后在让自己有了一些思考的时间过后,再醒悟,再修补伤痕。该有多大的努力勇气才能让一个伤痕累累的人再次敞开心扉常识再次接纳一个人?这无疑是一种能力吧。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这本书真的很棒,至少能教会你如何去爱,又如何在被伤害之后,舔舐伤口,再度站起来。最后,愿世间所有人儿都能收获爱情,然后一直幸福下去。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读后感(三):别害怕等待,因为他真的会来!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等,等晨曦的到来,等恰好的遇见,等一场雪落,等天地相接的恢弘与壮美。而所有的等待,也不过是为了让繁重思绪以最清透的姿势在行走,恰似禅意中不可言说的了悟。

  我们可以等待某一个刹那的风景,欣赏那一瞬间的壮丽柔情,因为我们相信它们无论早晚,都会到来。但生活中,却没有多少人敢去等待一份感情,大概是因为这种等待里,风险系数太高了。

  前段时间当当大促,正好有朋友推荐我看一下这本书——《愿世间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负》,当时一下子就被数的封面吸引了。

  整个封面用白色和浅蓝色作为色调整体图片也是一只白白胖胖的兔子,在看到封面的一瞬间,心就要融化了。

  书里的内容也不负所望,作者白枫麟在书里用几十个感情故事,来温暖这个世界。有一种温暖,供养着最简单的快乐,那些曾经入眼的繁华,都会渐渐隐入黄昏中,所有的悲喜亦会暗自消褪。

  其实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是面对感情而不自知,不知道怎样去争取一份感情,结果换来一个惨淡的结局,就像作者白枫麟在书中说的那样“相信,大部分人对待难以启齿”的旧爱会像松鼠一样,习惯性挖个洞藏起来,埋在阴暗的地下,永世不见天日客观地说,这种人是自尊心较重,不能完全接受爱情惨败的结果。”

  冰心说:“等,不要去找。”想来,一切的温良与善美,都会在岁月宽厚掌心,蓬勃与丰盈着。有时候等待也是是一种最美的记取,那么等待,便是悠远清澈的好。

  但是究竟什么样的感情才是能治愈人心的,或者说究竟什么样的感情,才最适合我们自己呢?

  书里这样写:“所谓合适不合适,不是指门当户对,也不是物质上、名誉上、地位上的并驾齐驱,而是两个人精神上可以平等交流沟通。”

  而在书里类似这样温情而治愈的句子数不胜数:“你要知道,世界上林林总总的人,总有那么一个人是为你特别定制的,不管在未来的什么时候,不管在身边的什么地方,你要相信总有那么一个人在等你。”

  读完这本书,仿佛自己谈了一场美好的爱情,在这些故事里体味爱情的甜蜜,把曾经错过的那些美好,重新再来一遍。

  也许人生当是如此,不论是单身期或者是有佳人在怀都不必伤怀,就如阳光也会收敛了灿烂细雨也会潮湿呼吸

  遇到爱情就不放手,而一个人时就选择等待,储备所有的温厚,不回避,不迷惘,在忙碌的背后,做明朗而清澈的自己。

  最后借用书名,祝福所有的姑娘:愿世间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负。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读后感(四):勇敢追爱 没有什么不可以

  如今,大家都在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男生普遍都不再追女生了呢?答案有很多,有些人说,那时因为男生都自视清高,不愿为女生放下身段,苦心追求。有些人说,那是因为现在男生少,反倒是未婚适龄女性多一些。每一方人的讨论不都没有价值。确实,现在的社会早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大同社会,大家安居乐业,大家按点吃饭,到年龄结婚的时代了。在这个时代,每个年轻人开始拥有他们自己的想法,而这个想法很可能身边的亲人们看不懂,所以他们只是满心焦虑的寻求心里安慰。 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视频,讲述的是,一个83年的女生,拿着英国一等荣誉硕士学位,在上海相亲角做的一个普世调查,她为自己写了一张和大众一样的招友告示,任凭身边为自己孩子发愁家长讨论和评价。我通过摄像头看到了这样一个令人尴尬的过程。包含着上一代人价值观,包含现在社会最鲜血淋淋的现实,包含一些我们不愿听到的刺耳的讨论。主人公说,当她第一次听到别人讨论她的年龄,并因为她的年龄否定了她一切其他的成就时,她在心里想着,凭什么呀?为什么呀? 或许还有一个原因,现在的男生不追女生,那就是,我们对爱没有那么执着了,没有那么勇敢了,总觉得面子才是最大,害怕失败,害怕被拒绝。这和我们上一代又完全不一样了,因为在上一代的观念里,喜欢就去追,哪怕家庭背景不一样,哪怕贫富差距太大,都不是一点问题,只要你敢追,敢迈出那一步。这可能也是家长们着急的原因吧。 这本书的作者,通过全文各个小故事,一直想要告诉我们的就是,你理想的人一直也在找你,你总要等,总要耐下心来,那个为你量身定制的人一定在。在等他/她的过程中不断变得更好,让相遇更加有价值,都是现在还未遇见的两个人可以做的。要知道,这个社会讲究门当户对,或者讲说是各取所需白马王子的故事发生的机率很小,这件事,对男生对女生一样公平。 等待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想到要等的那个人是最完美的彼此,所有的等待都没有被辜负,就如努力不是无用,只是结果晚到一步。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读后感(五):喝完了书中的鸡汤的话,来干碗鸭汤解解腻吧

  看书之前就想好怎么怎么对着书名吧啦吧啦一大堆,然后看完了序以后冲着自己笑了大半天,放弃了。原因自己看序【笑】。

  每次看故事类书之前都警醒自己,所有温馨或者煽情的故事,都是作者通过自己文笔事物选择性删减加工出来的。作者将这种 不完整记忆与不完整的思念,装进一种叫小说的容器里,端上桌面人品尝。所以,每次看那种煽情的文章,都会刻意使自己冷静下来,不使自己带入男女主人公所处的环境。如此一来,可能会失去很多温馨、感动以及倾听《哈姆雷特》后痛哭流涕般的升华,但是却能较为不受影响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这世界构造的并不是那么尽善尽美,被爱者不爱人,爱人者不被人爱,爱又被爱的人又迟早有被分开的一天。所以经历过打磨的人泪流满脸的明白,世间所有等待其实大多都是被辜负的。

  讲一个或许是真实的故事,故事的大致就是那个小伙子暗恋一个姑娘七年(白枫麟都不敢这么写),虽然心里都明白,但是却始终没有说出来。在女孩有了男朋友之后并和男朋友分手之后,这个小伙子把心里想说的话一股脑的全倒出来,像捧出珍藏多年的玩具的孩子一般泪流满面。女孩很理智的拒绝了这个怂包,而这个怂货好似也只是想说出自己的喜欢罢了,被拒绝了也没有多么不开心。故事不敢多说,怕被打,也怕你们在我有删减的笔墨里,对事情的真实情况理解偏误。

  一个人喜欢你那么久,应该也是一份值得夸耀的经历了吧。你喜欢一个人那么久,那个人应该早已和你割舍不开了吧。高明渊给伊茗的满天星里写满了“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某只蠢货应该也像这样喝了不少鸡汤吧,他不明白鸡汤是灌不饱肚子的,喝的多的人最孤独。

  那些付出了足够多的爱与期望却又不被爱的人,大抵都怀揣着困兽舔伤的哀荣。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本温馨的书里写这样的书评。 或许是知道心里有事的人,看这本书会看的太苦。心里有所期待的人,看这本书会被给予一种飘渺的温暖,像穿上包装精美的棉袄,但是说不清里边是绒棉还是破絮。

  那只是一段时间里的执着 ,久到不愿去改变自己,久到不愿去记住异性朋友,久到对她的喜欢变成自己的自哀自怜。怂包最后还是单身,问他的话,他简单回答就是“不将就”。给他酒给他肉后想要详细回答,那货喝完酒吃完肉后拍拍屁股走了,说下次再聊。一潭水清澈见底时候,你可以清楚的看见石子上边刻满的忧伤。索性把他搅浑,任水潭自己也分辨不清最好,然而选择不将就的人哭到最后。

  最后一段说一句:从来不相信喝什么鸡汤文就管饱的 ,那些人无非是丧失溺水感的失足者,在水的托扶下安逸死去。有些东西是打磨后的精巧物品,然而你的人生,未经修饰。你的人生不会经历彩排,不会经历传述人之口的艺术加工。别像我和怂包一样活的太累,活的太丧。

  《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读后感(六):故事归故事,现实归现实

  等待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其实我一直不确定,刨除掉等待可能带来的后续连锁反应,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随机的不确定性的行为。所以我是打心眼里,拒绝去等待,抗拒去等待,相比等待我更偏向于抓住踏实或确定的现在,不论是对于爱情,还是对于职业,或是交际。

  尽管我知道等待的结果可能是美好的,就如很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爱情故事一样,就如白枫麟笔下的《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中的故事一样,但故事再美好,我还是分得很清楚,现实就是现实,永远成不了故事。

  虽然我不相信现实中有这种故事,但我却喜欢这种等待的故事,这大概就是不信任的以另一种方式实现吧!在《愿世间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中,几乎所有的等待,最后都能等到美满团圆的结局,几乎所有的爱情,最后都能等待不被辜负的时候。

  这些简单暖心的小故事,让恋爱这件事也变得暖暖的,这些故事大部分都充满着不可思议的偶然,现实中难以遇见的巧合。

  为爱熬过漫长七年的异地,熬过不被父母接纳的抵抗,最终才能和约定多年的兵哥哥牵手,正应一句话——等得起的人一定很爱你。十年后重新遇见的设计搭档,一个侧面毒舌指点,一个吐槽杠精上司,却原来中间隔着十年苦苦寻觅和积累实力的时光。被富二代前男友坑过的星辰,和被物质前女友坑过的大海,他们怀抱着彼此的阴影不敢踏出那一步,却不想命运已偷偷安排好一切的幸福。还有两个互相心仪的人,在别扭的谋划相处和意外靠近的过程中,互不对盘又互相吸引,颇有恋爱冤家的感觉。

  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但寥寥数语也无法说尽等待过程的煎熬,这份矛盾的心情是文字无力表达的,是非亲身经历无法体会的。我也曾暗恋过一个很好的男孩,但却未有缘分相知;我也曾被一个男孩喜欢过,但彼此时过境迁我亦无法答复;我也曾谈过一场深深浅浅的恋爱,有过格外难过的主动分手,只因心里清楚彼此注定无法拥有未来。

  可能我就是如此现实,一旦认识到彼此分开的可能,便会毅然决然地提前离开,等待这种事情在现实中,完全可能是另一番景象。故事归故事,现实归现实,这就是我读过的领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