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如何改变生活》读后感(八):重现江湖的红宝书
小人书,就是你们80后、90后、00后熟知能详的连环画。
整整32年,当我今天捧起这本薄薄的《新政如何改变生活》,看到这一张张憨态可掬的连环画,一种无与伦比的亲切感油然而生!说句毫不夸张的话,眼泪几乎要潸然而下!
长不如短,文不如图。凤凰财经的漫画版政治图说,将唤起多少已告别小人书多年的成年人的童年记忆?将激起多少当今的小青年、小少年、小娃娃对图说天下的由衷热爱?事实上,用漫画和小故事的形式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公报》和《决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尽管这是一部小册子,但它是图解政治的出版先驱,这是毋庸置疑的先创之举!
让我感动并震撼的,其实还不仅仅是32年前的往事被赫然勾起,更有一种庄严肃穆的神圣感从头顶冒出烟来:这,岂非就是传说中的红宝书?
新政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新政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意?新政如何改变我们的身份?新政如何改变我们每个人?新政如何改变我们伟大的中国?一幅幅朴实得掉渣的画片,瞬间将高大上的十八大紧紧拽到我们身边!一条条简短明白的开解和指引,真地能够让我们在一个小时内就看懂习李深谋远虑而又斩钉截铁的煌煌新政!曾经的红宝书是一个人在自说自话,这新版的红宝书是民间版的十八大政治语录,这不再是一个人的挥斥方遒,这是新一代领导集体的超凡智慧、超凡勇气再加上全国13亿人民的超赞、超顶啊!
从一个人的语录,到全国人的智慧,32年真正逆袭的,不仅仅是沧海桑田,还有内发于心的举国对改革政治体制、经济体制、社会体制、文化体制与生态文明体制的深深思考!翻看这印刷精美、字字珠玑的漫画版《新政如何改变生活》,看到中国梦正翻滚着、跳跃着、明明白白地画在纸面上,更刻画在每一个充满殷切期待的中国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