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单中的秘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菜单中的秘密的读后感10篇

2022-03-10 18:09: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单中的秘密的读后感10篇

  《菜单中的秘密》是一本由[日] 西川惠著作,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页数:207,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菜单中的秘密》读后感(一):趣闻与知识皆有的优秀作品

  2018年1月读完纸版,买的新知文库的第三本,再一次因选择正确而开心!

  作者西川惠,日本记者,本书日文原版是96年,作者在86年到93年是派驻巴黎的记者,当时正值是法国密特朗总统任内(任期是81年到95年,希拉克总统前一任),成书从密特朗与美国总统布什的关系开始,十二章内容,个人觉得可分两部分,前半部分是爱丽舍宫和国宴工作本身的介绍,后半部分是从菜单看当时的国际政治关系。前半部分信息量和知识量非常大,包括爱丽舍宫的历史,仪典长,执行长,主厨,选酒师和餐桌布置等各项工作人员的工作介绍和趣闻,后半部分涉及法国与英国,日本皇族及首相,俄罗斯,越南,德国等国家的政治关系分析,也包括与上述各国不同任期的首脑的关系,全篇覆盖对国宴和招待宴会的餐酒分析,其中最为细致的是对酒的解读,可见作者美食美酒的功力也颇深。

  难得的趣味与知识皆有的好作品,翻译流畅,可读性强,能看出很多关于国际关系的东西,所谓从菜单,从招待看文化,看政治形势,并不仅限于食物和爱丽舍宫本身。作为受教于法国老师,对法国饮食文化熟悉且从事餐饮行业,又对国际政治关系感兴趣的读者我来说,阅读体验非常愉快,向类似人群推荐。

  《菜单中的秘密》读后感(二):[1]铁打的王室流水的首相

  《菜单中的秘密》读后感(三):[2]总指挥官的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