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8 05: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精选10篇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是一本由香蕉太太著作,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198页,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一):暖心孕事

  “白烂”来自闽南语“白卵”,意指一个人既笨又啰唆,还很麻烦。一个辣妈在怀孕时间诙谐幽默爆笑的话语、“雷人”故事图文直播,看似无厘头的话语,无味生活琐事,却在无意间告诉我们孕育新生命中注意事项,产检,怀孕初期、中期、后期的身体变化宝宝成长情况,生产,坐月子趣事,无大道理教科书难懂深奥可爱绘画,看似“粗鲁”的话语,着实让人觉得这辣妈怎么做胎教?老公旅太、妈妈阿娥、未出世的粉宝,看似调侃,处处充满对他们的爱。

  如果你未婚怀孕,奉子成婚,你敢这么“大肆宣扬”吗?香蕉太太(蕉妈)就这么做了,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情到深处情不自禁,与旅太8年长跑爱情因粉宝的到来,提前步入婚姻殿堂,旅太典型爸爸老公,对蕉妈的爱、贴心呵护无以言表,蕉麻绘图言语看似唠叨旅太,实则对旅太爱的表现肯定甜蜜的调侃;蕉妈很爱吃虾,某日下班回家,看到老公把一大盘虾剥好等待蕉妈品尝;晚上旅太起床为蕉妈盖被子。妈妈阿娥也在蕉妈的调侃范围,哪有说自家妈妈出门不带钱,最大兴趣女儿请客,作为女儿请妈妈吃饭很正常,如果真不乐意,造就抗议了,不会非得等到出书、博客时才说,甜蜜的“抗议”。

  孕妇都会买很多孕妇装,蕉妈真“节省”,几乎未买过,着装皆以旅太衣服为主;有些准爸爸妈妈爱子心切,宝宝未出生前买了一堆无用的东东,蕉妈此时显得很淡定,没有为粉宝乱花一分钱,多数用品是妈妈课堂上给的赠品,还有询问经验长辈同事得到,奶瓶网上说要买6个,粉奶奶却说3个就可以,经常洗涮就可,多实在推荐必买100样东东,粉奶“火眼金睛”删减到只剩3样。孕妈妈们可以学习借鉴,不是东西买的多或贵就适合宝宝。

  怀孕初中期每月产检、妈妈课堂,11周看到7厘米的小人形,20周揭晓性,看似无意确在告诉我们几周产检该做什么;怀孕后期是准妈妈最难熬的日子,宝宝越来越大,妈妈会出现尿频、腰酸腰疼等状况,十月怀胎不易

  终于等到“卸货”生产的疼痛经历过的妈妈才知道,出生后的宝宝很容易得“黄疸”,乐观的蕉妈看到粉宝在监护病房照灯每每落泪,养儿方知父母恩,蕉妈你体会到阿娥的不易了吧。

  见多许多孕妇,有些多愁善感,每日都无朝气,香蕉太太这么乐观开朗少见,诙谐、幽默记录怀孕生产坐月子,无形中了解许多孕期知识,暖心又充满爱,让我们更了解、理解孕妈,辛苦了,伟大的妈妈;香蕉妈妈用快乐与我们分享孕事,这么快乐的妈妈感染着我们开心面对生活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二):读香蕉太太日记 叹孕事多艰

  文/友竹

  几年前凭着一本《妈咪爱》,孤独充实地走完了想象中那恐怖的孕产期。看到《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的封面顿生亲切,忍不住速速读完并回想当年经历的种种苦和乐。

  怀孕生产对女人来说真是一件奇特的事,这漫长过程会让人改变很多:脆弱女人变坚强任性无理的野丫头温顺,甚至,曾经男人婆变得敏感多疑……简言之母性激发的力量会让女人彻底变身。

  香蕉太太在日记中写到,自从怀孕体面全无。是的,孕检之时难免会有男医生当班,关于你身体、你健康的一切,他们都要了如指掌才能给你全面判断建议。而孕妇脑子里的一切都是如何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和顺利出生,其他一切都是毛毛雨,所以,在产检医生面前孕妇自然会把隐私羞涩什么的抛诸脑后啦。

  怀孕初期的人大多身体不适精神紧张疑问忧虑远多于喜悦。初次怀孕的女人应该多少都会心怀恐惧,因为对很多知识还不了解,而不了解就容易瞎想。那个一直能真切感觉到却无法看到的宝贝肚子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准爸爸妈妈们一定在心里向自己发问了无数遍。

  感性的香蕉太太也曾有类似疑问:万一将来生下的是个奇葩怎么办?而她那理性派老公更夸张,当他第一次见识过B超后,虽然一开始相当激动,产检完后竟问“刚刚看到的B超会不会是预录好的影片?每个来产检的人看到的B超是不是都一样?”,此种疑神疑鬼的状态虽然看起来好笑,却是准爸准妈们的常态

  老婆怀孕往往也导致了有责任心的老公之转变。且看香蕉太太怎么描述老公旅太之变化:以前从不帮她吃剩菜的老公,现在总会默默一口一口把剩菜塞进嘴巴;怀孕后的香蕉太太晋升慈禧蕉,旅太则成了跑前跑后谨慎伺候的小旅子;旅太开始带她去内衣店并不惧店员怪异目光为她挑选内衣;旅太还频频变身玛利亚——为她剥虾、半夜盖被、居室大扫除……

  旅太的变化让香蕉太太在感叹背后男人的美好善良时,也排遣了不少孕妇专有的躁郁情绪。所以,不得不说家有孕妇的模范丈夫都很累。她发牢骚你得小心安慰和劝解;她要运动你得作陪;她要闹着想吃不该吃的东西了,你还得耐心阻止、解释加寻找替代食物。正如香蕉太太怎么所感叹的那样:一个放纵的孕妇背后总会有个默默支持她的老公。

  怀孕的日子如此难熬,生产的阵痛如此要命,坐月子的孤独无人能懂。香蕉太太的日记里除了记录家人的支持外,更有她苦中作乐精神的一以贯之。读完深深感觉,怀孕的女人就不要谈什么齐家治国平天下大业啦,只要顾好自己和腹中宝宝,控制一触即发的敏感情绪,让家庭和谐才是王道。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三):如果你有快乐勇气 每一段人生都值得铭记

  虽然我还没有小孩子,但是身边的朋友亲戚、同事家却都接二连三的添丁,毫无疑问,每一个孩子的出生都带给家庭最大的快乐,但是伴随着母亲与家庭的故事却是五花八门精彩各异的,因为孩子已经被摆在家庭最重要位置上,所以随之而来的育儿难题和不眠不休的照顾,就是无可避免的了。这其中有能轻松应对的,有痛苦万分的,也有默默忍受的。比如我的同事和一位同学就在孕育过程中,毫无怨言,育儿方面做得得心应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孩子带给她们的快乐,而另外一位同学则每每向我抱怨诉说怀孕的不易,照顾孩子的痛苦。而她们的言语于我来说则都是感同身受的吧。

  母性应该是女人最大的天性,而生产也是对于女人最大的试炼,孕育一个生命的过程无疑是艰难而伟大的,每个女人在这个过程中都从身到心受到重大冲击,我想生儿育女的过程对于女人来说无疑是一种重生,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但生命得到了延续,而且自己也在这个痛苦的过程中体悟到生命的意义,思想得到净化,和精神上的升华都是男人无法体味的吧。

  虽然对于育儿有着很深的体会,但是看到这本书还是让我觉得耳目为之一新,之前看过小S的怀孕日记,已经觉得爆笑和无厘头,而这部小小的书儿则更加让我开怀,或许这就是属于台湾女生独特的巴辣和幽默吧。小S也许是明星离我们遥远,但是香蕉太太则像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她有工作压力,有帮助看店的义务,她有需要孝敬的父母和一个细心可爱的老公,她甚至和我们每个人一样懒惰贪吃,还爱吃辣,她的意外怀孕搅乱了生活的步调,她会写下自己因为怀孕贪睡总是迟到被老板调侃,她会神经大条到两次从楼梯上摔下而安然无恙,她会写下自己和老公两个人互相揭穿的打呼噜,她在最胖最没形象时候遇到前男友,她还会写下自己怀孕的各种细节,产检甚至漏尿~~她会为了一顿尾牙而希望孩子晚几天出生,最后还会因为尾牙没有吃到满意而埋怨不止。这样的她也太可爱了一点。虽然她像我们每个人一样,也有工作的艰辛,育儿的不易,家庭的矛盾,但是都被她一点点轻松化解,顺利的生下了宝宝,最后还写下了这样的一本书。放假的这几天,心情很不平静,有很多生活琐事和围绕着我,心情实在难以超然。但是每看到这本书,就会给我心灵注入一点能量,如果怀孕生女的大事香蕉太太都能轻松应对,我怎能轻易被一点小事打倒?

  有时候觉得人生就像一场不断延展的演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不知什么时候结束,其间的风波也不是我们所能料定,但是如果每次遇到让人郁郁的事情,都能如香蕉太太一般给自己一点愉快应对的心情和一点超然物外的自嘲,那么所有的人生应该都值得度过和铭记。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四):幽默孕妈的快乐生活

  年纪天天逼近适婚适孕年龄,身边的姐姐闺蜜渐渐的都走近婚姻,为人妻、为人母心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很大的变化,对未来的预想和实际也会有很大的出入。香蕉太太便是对人生规划30岁结婚生子结果20岁出头就未婚意外先孕。经历了三个月的保密期,开始和旅太,香蕉太太的老公一起面对双方父母。

  书中都是香蕉的孕期甜蜜生活,虽然经历了未婚先孕让父母很生气、孕期从楼梯摔下来两次,每天无比嗜睡嗜吃,产后宝宝黄疸过高、产后抑郁、产后便秘等种种问题,但是旅太对香蕉太太的关心、呵护、体贴都在图文并茂的日记里处处体现,旅太穿着女仆装的玛利亚老公漫画就出现了两次:一次是为香蕉太太剥虾壳、一次是香蕉太太自己则在日记里时常感叹旅太这辈子倒霉娶到自己,庆幸自己则是大满贯的赚到,遇到旅太。常常标注娃娃音,“脑公脑公”的喊,又带很重的台湾腔调普通话,“爸比”、“妈咪”、“豪华尾牙耶”、“什么东东呀”、……更是豪放直爽的以“老娘”自称,让人忍俊不禁

  最值得称赞的还是香蕉太太的漫画,每一篇日记都配有可爱又好玩的彩色卡通漫画,就是不看文字内容,单看漫画,都是一本孕妈从怀孕到生产的全过程漫画小故事。因为漫画的搭配,文字的内容相对简短,每一篇大约最多都不会超过500字,一般200字左右,所以看起来很轻松字体也是可爱的娃娃体,背景颜色各有不同,要重点标注的地方,还会像我们大学考试前用荧光笔做笔记一样画出来,所以整本书就是色彩绚烂五彩斑斓,配着正黄色的封面,很符合香蕉太太的白烂日记的书名

  封面上写,“史上最爆笑&超不负责图文直播”,“人家是满口妈妈经,她是满口三字经!怀孕的人看了也学有益胎教(瞎),没怀孕的人看了也许会助孕(惊)”。大体是很贴切的,身边的妈妈们多半也都是以孩子为中心,能够这样豁达的幽默将所有的故事豪放的展示出来便是作者乐观的人生的态度的体现。

  书中颇为搞笑的一段对话

  “老公!等宝宝满周岁就带他去穿唇环作纪念,你觉得如何?”

  “开什么国际玩笑?”(肾上腺素狂飙)

  “老娘是真心开玩笑的啦……”(娃娃音)

  “NO!应该先带他去刺个青!”

  近两三年看到了好几个家庭因为怀孕生子,夫妻婆媳之间关系恶化的例子,怀孕生子对每个女人人生的又一道坎,香蕉太太用自己的乐观、幽默作了榜样,旅太用自己的行为给各位准爸爸作了示范,也许我们都是第一次将自己的身份从孩子变成了长辈,很多观念的不同,关系的复杂带来了各种矛盾,但是都可以学学香蕉太太、旅太这样,我们依旧叛逆,只是更加乐观、更加豁达。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五):很欢乐的怀孕日记

  看香蕉太太的白烂生产日记,感觉会画画真好,能调侃老公还能闷中作乐。对于怀孕生产这件事,大部分的孕妇都是苦中作乐,一招生产,好了伤疤忘了疼。甭管当时有多痛苦,等见到小宝宝就什么都忘了,还喜不自禁的咧个嘴说要二胎,想当年,谁是要死要活的说,就这一个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排斥这件事,也许是因为一种自然的吸引。上帝给女人赋予的社会、自然责任,虽然很痛苦,可也是苦乐参半的。香蕉太太或许是年纪小,准备不足,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情激情,什么孕期的禁忌啊,不能干这不能吃那的,人家全都不管。我倒是真羡慕她,啥都能吃下去,而且还一睡着就不醒了,这是得有多幸福!比起台湾的孕妇来,我觉得我们这边的孕妇似乎略矫情,香蕉太太的班一直上到分娩前一刻,落了红还坚持上完一整天的班(当时不排除其紧张的不知道干啥好,只好用上班来缓解紧张的情绪的原因),每天骑电动单车去上班,而且也基本没怎么请假,鸡排、珍珠奶茶还有碳酸饮料照吃喝不误——粉粉长得天真可爱,健康漂亮,也没怎么地啊。于是我在想,是不是大陆和台湾的食品安全方面还是有差距,我们要在路边摊吃鸡排,十有八九赶上地沟油炸的,喝个珍珠奶茶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奶精兑的,骑个电单车很有可能被前挤后撞,不知道是环境造就了孕妇矫情还是孕妇矫情于是周遭世界变得不那么安全,真心羡慕这种随心所欲想咋就咋的孕妇,她的这种随心所欲是一种心态。比如动不动就老娘怎么怎么地,其实也没啥,谁说当了妈就必须正正经经的,我看她活的挺率性而为,不过,基本上没啥 参考性,除非你也像她一样白烂一样的随心所欲。不过,谁说写什么孕期生产的就得一本正经的告诉你,今天不能吃这明天不能干那呢?生个快乐健康的孩子最重要。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六):幸福爆笑的怀孕日记

  对于还未为人母的女生,这样一本爆笑怀孕日记给我们上了相当精彩的一课,就像幽默感十足的老师将一趟枯燥的数学课讲的趣味横生,让人不禁畅想起关于未来的自己经历怀孕时又是怎样的一种情景。身边很多妈妈对我说的大部分是怀孕时不适的妊娠反应,行动不便的苦恼以及生了之后的欣喜,以至于每每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要经历这样的时刻该怎样熬过去,香蕉太太轻松诙谐的将怀孕描述的充满了欢乐,让我的心里压力瞬间减半。

  意外的惊喜总是让人措手不及,香蕉太太和旅太迅速的升级为爸爸妈妈,由不知所措到欣然接受,坦白怀孕迅速结婚,这一些列的事件像极了身边的好友闺蜜。最可爱的是香蕉太太搞笑的天性和可爱的插画,让自己的怀孕日记充满了趣味和幸福。

  升级为妈妈的香蕉太太好像是一个嗜睡患者,每天睡不醒,醒来以后又有旅太的悉心照料,和阿娥一起出游吃大餐,经历了每个产妇都要经历的产检、胎教、换大号衣服、进产房、生宝宝。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充满了浓浓的欢乐,即便行动不便,无法吃各类不健康食品,可是还能够欢乐自如,长睡不醒,偶尔跑出去偷偷吃些好吃的,真是无比的欢乐呀。

  每一个当了妈妈的女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内心都充满了浓浓的爱,充满了期待和等待的欣喜。在怀孕的开心中看到作为老公的旅太真的是太细心贴心了,在香蕉太太的画里和笔下让人不禁开始羡慕嫉妒起来。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那个时候希望也能保持香蕉太太的好心情,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感受怀孕时期的特殊优待和特殊照顾,用自己的笔记录下属于自己的那些日子。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七):让人爆笑的怀孕日记

  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怀孕日记,我整个笑喷了,如果不是因为又同事在场,我真得笑出声来,不愧是台湾人写的怀孕日记,就是与众不同,语言诙谐幽默,夹杂一些骂人的词汇,让枯燥的怀孕生活立马鲜活起来。但看封面的独特设计,独特的推荐语,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本多么不靠谱的怀孕日记了,哈哈!

  曾经看过一个台湾爸爸写的育儿经,也是这种风格,不曾想这个准妈妈写的怀孕日记也如此让人忍俊不禁。我们看到更多的育儿经,都是板着面孔,从科学的角度,一板一眼的教准妈妈从休息、饮食、运动等各个方面调试自己的身体,按照天数算,按照月数算,比赛着哪个写得更详细、更科学、更完整,我就是看着这样的准妈妈手册过来的,涉及到危险和疾病的,总是往自己身上扯,还得自己白白担惊受怕,对自己和孩子都不好。而《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却完全不是这样的写法,不顾是否营养、科学,只顾自己痛快,虽然有老公及家人监督,但丝阻挡不住“吃货”的本性和有啥说啥的率性,就连未婚先孕的事情,在她的笔下也找到了合适的理由,早孕反应、副科检查、去领赠品……这些小时小情在她的笔下也因为怀孕的缘故涂上了一层孕期的幽默风趣,加上她时不时地“脏话连篇”,语气发嗲,完全感觉不出怀孕是件严肃的、认真的、努力的事情,而是一件有着正当理由昏睡、贪吃、耍赖、支使老公干活的美差。

  在看似嬉笑怒骂的文字背后,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作者的细腻情感,与老公的夫妻恩爱之情也跃然纸上,对自己生活幸福美满也溢于言表,就连最难相处的婆媳关系,也在她的独特处理问题方面显得游刃有余。配上作者高校的幽默插画,书中的某些话语片段会让你仿佛置身其中,

  所以,这不是一本传统意义的怀孕日记,你期望从中获得科学的指导那是意外收获,与众书不同的是,这本书带给你愉悦的心情,会立马让狂躁抑郁的怀孕生活变得阳光起来。

  《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读后感(八):爆笑的孕产日记

  从收到《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后的十余分之后,我便窝在沙发上开始了急速又开心的阅读,对于一个已经跨过三月即将步入四月孕期生活的我来说,每一步走来都有着自己特定的感受,但更多的内容,特别多的未知我还是需要更多的知识,更详尽的经验以及亲历者们来一一向我做着叙述,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所以我对这本书的急切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这本更像是漫画的孕产育儿书,你在这里肯定找不到教条性的内容,而更多的却是欢乐的展现,在这本书里我读到的,感受到的真的只有“快乐”二字,也会因此伴随着阅读哈哈的大笑出来,这本书在我一个多小时的阅读里让我忘却了太多的内容,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老公刚刚做好的晚饭,我似乎很不情愿因为晚饭而舍得把最后的一点内容阅读完毕,所以第一次,晚餐在我的孕期生活里被无声的挪移向后了!

  很喜欢香蕉太太和她的妈妈,也许是妈妈现在离我实在是太远的缘故吧,心里总是有几分不安定在左右的摇摆,如果妈妈在身边,我不明的胃口是不是会好一些?我的孕期生活会不会更添几分快乐?这样的问题一直在我的神经里碰撞着,当然在看过《香蕉太太白烂怀孕生产日记》后,我会更加强烈的有着这个疑问,特别想知道的是这个答案!

  但现实就是现实,我的妈妈不会这么早出现在我的孕期生活里,包括我的婆婆,如果我有香蕉太太那么好的一位婆婆,也许我也会少些思念在自己的妈妈身上,有太多的对比,就会有太多的遗憾,更会因此爆发出些许的不满和抱怨来,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过分,有的时候又会觉得理所当然,孕妇的神经真的是千奇百怪的,脑子里究竟装着什么?没人能够说的清楚!

  香蕉太太的孕产生活是我想不到的美好,老公的“管制”让我和很多喜欢的食物绝缘了,虽然现在已经实行了较为宽松的政策,但照比香蕉太太来说还是太过于严格,想到这里我真的对书中的各式台湾小吃产生了无限的想象,也在这一瞬间觉得肚子又饿了,孕妇啊孕妇,既管不住自己的嘴,也迈不开自己的腿,我的生活就这样被改变着!

  从最开始的阅读便笑个不停,我心情的郁结处似乎一瞬间被打开了,很感谢这本书,让我读到的,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孕产期整个过程,最重要的还是浓浓的人情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