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17 05: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精选10篇

  《生命中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是一本由【加拿大】尼尔·帕斯理查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页数:3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一):懂得珍惜,才会拥有

  这本书描绘的大部分事情,你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可能我们谁也没有仔细关注过这么细微幸福作者却把这些能带给我们小愉快,小幸福的瞬间总结起来。从侧面上来看,可能热爱生活的人更容易获得幸福吧!

  书的封底有这样几段话:

  当你打开这本书,每一页都充满令人心动的美妙时刻,每一张图都闪耀着让人沉醉的耀眼光芒,每一段文字都散发着温热迷人芬芳

  当你打开这本书,用心感受一片云的静美,一朵花的芳香,和一个推心置腹的人聊一下午云淡风轻的人生。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原来还有这么多美好是我们不曾珍惜

  当你打开这本书,你就打开了美好生活的另一扇窗,阳光温暖岁月静好。当你打开这本书,你就打开了幸福人生能量场,懂得珍惜,才会拥有。

  上个月的一个早上,买灌饼没零钱,灌饼大姐充满信任的说“明天再说吧!”买完过了马路准备上楼,看车大叔说“楼道灯坏了,你不方便就多走两步做电梯吧!”在电梯上对着快递小哥笑了笑,出电梯的时候快递小哥说“我给你摁着,你慢慢走。”

  我们越长大越忙,越烦躁,越需要花钱去找美好。我们去吃好吃的,买奢侈品,去远方旅游。我们的心渐渐遗失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忘了观察我们身边的幸福。有时候,我们会忘记那些令我们会心微笑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感觉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经成为久远的传说。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们周围,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

  很久之前我妈说,你面对阳光的时候,你看什么都是亮堂的。可是你非背对着太阳,那你只能在自己阴影里。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二):只是一杯白开水

  原本以为这是一本勾勒美好生活的奶酪,读起来却发现就是一杯白开水,读了不到一半,翻阅完标题基本上就可以了,瞬间的美好,实属短暂,与在这纷扰人间所面对的错综复杂相比,的确算不上一碗心灵鸡汤,更加称不上是解药,或许我一天中真的走运遇到了好的停车位,电梯不用按,旋转门可以一脚踏入,电脑开机30秒以内,午餐刚好在12点之后送到,等等,但是被上司劈头盖脸的一顿骂,这些瞬间的幸福,也会烟消云散,至少我现在还是这种俗人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三):暖心小书

  不用费脑筋,不用费精神,随手拈来,让人甚感轻松愉悦

  你觉得什么事情是让你时候回想起来也会禁不住笑起来的呢?

  When your pet notices you are in a bad mood and comes to see you?

  A good turnout on your birthday?

  Driving around with the windows down on late summer nights?

  That moment in a shower when you decide to make it a really long shower?

  Those rare moments when you're the only person on the beach?

  ``````

  来自加拿大的尼尔·帕斯理查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开心的秘诀就三个:

  态度(attitude)

  知觉(awareness)

  本真(authenticity)

  每个人一生都在不断的选择中度过,为何不选择让自己快乐一些呢?你们说,对吧?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四):美好的事就在身边

  生命中有哪些珍贵东西是免费的?

  1、阳光,是免费的。

  2、空气,是免费的。

  3、爱情,是免费的。

  4、亲情,是免费的。

  5、友情,是免费的。

  6、梦想,是免费的。

  7、信念,是免费的。

  8、微笑,是免费的。

  这么多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上天把最珍贵的一切,免费地给予了我们每一个人。而我们,却视而不见。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柔软地方装着温暖而美好的故事,愿我们一起带着爱和微笑,去珍惜那些出现在生命中的小美好。

  冬日午后,一杯咖啡,或一杯清茶,读一读《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你会发现,这件事就很好美好。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五):致那些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我读到这本书是个想不到的美好。

  放假的校园格外宁静,午后的阳光暖暖忽然发现的美好。

  读这本书,发现自己竟也是常常生活在美好之中的。读着,感觉像蹲在一个天真孩子身前,看着闪光眼睛听他描述见到的有趣的事;读着,感觉像坐在饱经沧桑老人面前,凝视着舒展开的皱纹听他念叨着生活中动人熟悉细节;读着,感觉像和死党们在一起,大家相互吐露着自己的乐事糗事,开怀一笑;读着,感觉像回到父母乡邻面前,听他们揭露我小时候的种种“劣迹”,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读着,想起在坐在他旁边,看他一点一点地削着苹果,看看他又看看苹果,垂涎三尺地等着吃苹果核周围部分……

  然后就觉得自己的命真好,有家人,有朋友,有学业……平时的抱怨焦虑不公正,似乎都淡化了,至少,没那么重要

  写着这篇书评之时,正听着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听得懂,别有趣味百听不厌,也很美好。

  喜欢这本书,不折不扣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六):褪净铅华,生活其实很简单

  周一完成了长长的报告和长长的会,终于得空坐下来写书评。我采用了极其狗血,犹如烂俗广告一样方式表达此刻的心情

  当经历大脑身体负荷运转,经历短暂的左脑缺氧,胸口顶着千金大石,极短时间内必须完成很多大事,和老板们面对面PK,脑细胞死掉很多很多。随手翻翻这本书简直是一种恩赐

  长途旅行后回到你自己的床上

  踩在人行道嘎吱作响的干草上

  猜对了那扇门是应该推还是拉

  当你突然想起这周是个长周末!!!!

  目标进行过半

  电脑下载速度好快

  随手翻开书就是你想找的那一页

  公司活动安排在上班时间!!!!

  只有你一人漫步沙滩的珍惜时刻

  深秋的夜晚,把车窗放下四处兜风——

  你看,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我们都可以快乐,健康,幸福。

  简直快乐美好的不能更多有没有!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七):努力享受生活

  书中,作者列举了很多有意思的小事情,是本翻译体的札记式的书,比较偏欧美的生活习惯,也许外国人读起来会有更多的共鸣,就好像我在看80后的小时候玩过的游戏那样。

  看完后,摆在我面前的是两个问题,一是,人生真的能靠这些各种各样意思的小事来一直保持一种快乐积极生活态度吗?说实话,看书的时候,有的事情我并没有觉得很有意思,也许是翻译的问题,也许是生活文化的问题,但就算那些特别有意思的事情,也不能让我沉浸在其中,而是不多时,我就又回到了我的生活中来了,如果和我看过的小说相比,也许那些有意思的小说还能让我回味更长一些;

  说到这,第二个问题就是,我是不是该反思自己,是不是我真的很贪心,不能像我每天吃饭那样,只是简单的两个包子,一杯豆浆就能满足?我有过尽我最大努力享受生活的经验,可最后也没坚持下来。

  也许对于我来说,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一个问题,到底是应该努力享受生活呢?还是只是生活就可以了?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八):伟大的人是童心未泯的人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这样一种情况

  那些容易快乐的人,常常都被冠以这样的评价热爱生活!

  可***什么叫热爱生活?积极?坦然开放热忱?都对又都不对

  罗曼罗兰也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可是这也没说太清楚

  当我读到《孟子·离娄下》这一句的时候,突然发现这才是一切的答案:“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

  啥意思?网上有一个解释我认为很好——伟大的人是童心未泯的人。

  赤子是初生婴儿孩子们为什么会很容易快乐,因为他们有一颗赤子之心。而一旦人们岁数绝大多数人已经没有这种赤子之心了。

  世界还是这个世界,你还是你。可是你不快乐了,你和世界的实际关系变了吗?没有变,变得是你的那颗心,你失去了那个获取快乐天赋

  就连知乎这种社区,当有人问“为什么长大以后反而不容易快乐”的时候,最火的答案给快乐的定义是这样子:【快乐 = 现实 - 期望】!

  看到了吧,成年人的世界里快乐是算计出来的!但是你睁大眼睛看看周围的孩子们,他们去捉虫子的时候会“现实”减去“期望”吗?他们奔跑在雪地里撒欢的时候会“现实”减去“期望”吗?他们呆着面具和你捉迷藏的时候会“现实”减去“期望”吗?并没有!

  事实上,大部分成年人已经异化为世俗社会绝对奴隶!除了算计之外,忽视了生活中非常多的快乐!而那些容易快乐的,热爱生活的人,他们之所以容易满足,正是因为他们捕捉快乐的能力还健在!

  其实,每个人每天都有值得高兴的时刻!可悲的是不容易快乐的人,即使注意到了,也没法把他们当成生活的能量源泉之一!

  如果你说:我的生活一团糟,哪里有快乐的事情?好,让我用《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这本书里的一小部分事情来提醒你一下,那些随处可见的免费的快乐,我不信你没有享受过他们:

  这样我就随便选80个事情,实际这本书里提到了200多个事,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念一句话,就脑补一下是否有过相同经历,然后感受一下自己那时的感想(也可以看几个就拉倒结尾,结尾有段总结也许看了没坏处):

  1. 长途旅行后回到你自己的床上

  2. 偷偷携带便宜糖果进入电影院

  3. 那个卡在牙缝中的菜叶子终于从你牙缝里出来了

  4. 正在播放的歌词好像就是为你而写的

  5. 学了一个新词,突然走到哪儿都能看见它

  6. 当你回家时狗狗真的很兴奋

  7. 快要睡着前,有人给你掖一掖被角

  8. 婴儿在你怀里渐渐入睡

  9. 遗失好久的东西,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却找到了它

  10. 在超市收银处挑选了一条最快的队

  11. 你讲了一个特冷的笑话,却有人笑了

  12. 当你刚好松开加油枪,结果是个整数

  13. 夜深人静脱掉高跟鞋,光着脚走回家

  14. 穿上那条最显你身材裤子

  15. 在温暖的被窝里脱掉袜子

  16. 和你亲爱的人一起打盹

  17. 在遥远的外地看见家乡的车牌

  18. 你要见的人比你来得还迟

  19. 在深夜空荡的街道独自一人骑着单车

  20. 注视了某人好久,终于想起他是谁

  21. 清空电脑回收站

  22. 闻着咝咝作响的培根香味醒来

  23. 在快餐厅上班的朋友多给了你一点快餐

  24. 穿上你刚从商店买的鞋

  25. 在公园里找到最完美的一片草地坐下

  26. 如果你们在彼此面前放屁很自在

  27. 独自在家裸身走来走去

  28. 插播广告时换台,按回去时正好节目又播开了

  29. 跟一帮朋友会面,他们停下交谈来欢呼你的到来

  30. 脚踩在结冰的水坑上,冰面发出清脆的咔嚓声

  31. 有人夸赞你的新发型

  32. 公路旅行的最初几个小时

  33. 电话响了,是你心里正在想的那个人

  34. 踢掉汽车挡泥板上冻住的雪块

  35. 艰难骑车到山顶,再飞速冲下山去

  36. 深夜把你送到家的朋友,直到看着你进了屋才离去

  37. 收音机调得很完美,没有一点杂音

  38. 早上醒来好渴,手边刚好有一杯水

  39. 牛排接触热烤架的声音

  40. 无意中发现某台在重播你最爱的电视剧

  41. 随手翻开书就是你想找的那一页

  42. 用嘴接住食物

  43. 雨刷和你听着的歌是同一个节拍

  44. 坐在你刚铺好的床上,欣赏你打扫房间后的成果

  45. 欢快地奔跑到门口,迎接下班回家的爸爸妈

  46. 把垃圾远远投进垃圾箱

  47. 解开长长的马尾辫

  48. 学会一个新的快捷键

  49. 剧情揭晓之际,你猜到了一个复杂的情节转折

  50. 用手指在热蒸汽的镜子上画画

  51. 发现云朵的奇形怪状

  52. 密友之间那长长的、惬意的静默

  53. 那个你不想参加的社交活动被取消了

  54. 有一个人为你留电梯门

  55. 寒夜里大口喝着热汤

  56. 饮料泡沫到了杯子边缘但没溢出来

  57. 某人给你占了个座位

  58. 你点的外卖出人意料地早到了

  59. 吃小时候最爱吃的东西

  60. 下载速度好快噢

  61. 看见老人手牵着手

  62. 看见一只超级开心的狗狗在散步

  63. 熟食柜台的伙计让你免费品尝熟食样品

  64. 拧上发条的咔嗒声

  65. 掉了一个玻璃杯,迅速伸出你的脚丫,玻璃杯打到你的脚丫,没有掉在地板上碎裂

  66. 跑步前进赶公交赶火车,竟然赶上了

  67. 给抽屉里的一只孤儿袜子找到洗漱一新的、一度失散的弟弟妹妹

  68. 在你的笔记本或手机没电关机前,你飞速插上电源

  69. 陌生人路过,主动提出给你和你身边的人照一张合影

  70. 用吸尘器清洁一块脏地毯,听见小石子全部被吸进软管的声音

  71. 步行或者骑单车,比堵车中的汽车快

  72. 积雪在你靴子下面咯吱作响

  73. 餐厅送你的免费面包是热的

  74. 漫长一日后摘下眼镜或隐形镜片

  75. 在高速公路上伴你一路行驶的那辆陌生车辆

  76. 连根拔起一株野草

  77. 初吻前期待的时刻

  78. 你不在时室友打扫了房间

  79. 深秋的夜晚,把车窗放下四处兜风

  80. 你的宠物留意到你心情不好,跑过来蹭你

  好了,那么上面这些你读了有什么感受?我猜至少你会感觉有那么些事情是很美妙的吧?那就对了!事实上大部分的人的日常生活中,都不缺少这样那样的小快乐!!

  这些是尼尔·帕斯理查这本《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这本书中少部分内容,他用一颗敏感的心收集到了很多让人们感觉很美好的寻常小事。作者曾创建了一个专门收集这种小快乐的博客,叫“1000件了不起的事”,这些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确实很美妙。这个博客在2009年获得Webby 奖。这个奖被称作互联网的奥斯卡,可见其分量。

  为什么这么一个网站会受人追捧?其实回到开头的问题,可以知道,人们花时间去收集和整理这些令你愉悦的瞬间,实际上有助于你找回那种与生俱来的天赋!这本书中所涉及到的内容是免费的也是快乐的,是微笑的但是是实实在在的,awesome things是极好的小事,正如小确幸一词!村上村树也说过,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

  希望我们在干巴巴的成人世界里,能逐渐找回遗失掉的寻找快乐的天赋!

  也希望你跟帖分享那些生活中的快乐点滴。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九):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们周围,而且全都是免费的

  ★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尼尔,写给所有人的乐活书。

  ★真正的幸福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5,000万次超人气点击,连续3年荣获全球最佳博客奖,每天有50000新人加入。

  ★持续140周位居国际畅销书排行榜第1名,《纽约时报》国际最高荣誉奖!

  ★全新生活理念“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从欧美波及全球,引发了全世界80多个国家数亿人的口碑传播,大学生、都市白领、学校、家庭、企业和社会各阶层感动盛赞。

  ★一本受到全球20余家主流媒体的争相推崇的书。每一篇文章,都引发几十万人内心共鸣。

  ★清新时尚的装帧设计,内文四色全彩印刷,开启一场华丽丽的视觉盛宴,突现典藏版本的华美特质。翻开每一页,都能体会满满的幸福和美好。

  ★世界如此浮躁,把最美好幸福的书送给你最在乎的人。适合每个年龄层的人,适合在任何心情下阅读。一本书,收获的不止是幸福……

  在忙碌纷繁的都市中,我们的心渐渐遗失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有时候,我们会忘记那些令我们会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感觉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经成为久远的传说。

  但事实上,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们周围,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

  当你翻开《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这本书,每一页都充满令人心动的美妙时刻,每一张图都闪耀着让人沉醉的耀眼光芒,每一段文字都散发着温热迷人的芬芳;

  当你翻开这本书,用心感受一片云的静美,一朵花的芳香,和一个推心置腹的人聊一下午云淡风轻的人生。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原来还有这么多美好是我们不曾珍惜;

  当你翻开这本书,你就打开了美好生活的另一扇窗,阳光温暖,岁月静好。当你打开这本书,你就打开了幸福人生的能量场,懂得珍惜,才会拥有。

  它会让你找回你心中那个天真的三岁小孩,让你发现生活中原来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小美好、小快乐,让你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下变得充实而美满……

  愿你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下变得充实而美满,

  愿你带着爱和微笑去珍惜那些出现在生命中的小美好。

  【加拿大】尼尔·帕斯理查,曾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跟全世界任何一个写字楼里的普通白领一样,每天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经历了两次婚姻破灭和最好的朋友跳楼自杀后,绝望至极的尼尔决定改变自己,重新认识生活,发现生活之美。

  于是,他创立了全球第一个记录美好生活的个人网站:生活中1000个美妙时刻,这个博客在短短一段时间内形成一股热潮,迅速席卷欧美国家,并获得了被誉为互联网奥斯卡之称的威比奖(The Webby Awards)最佳博客奖,至今已有5200万人点击浏览,每天有50000新人加入。

  随着博客的成长和人气的积累,尼尔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提出的全新生活理念“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从欧美波及全球,引发了全世界80多个国家数亿人的口碑传播,大学生、都市白领、学校、家庭、企业和社会各阶层感动盛赞。

  2011年,尼尔的作品出版后,连续140周位居国际畅销榜第1名,获得《纽约时报》国际荣誉最高奖,被广大读者誉为一本传递幸福生活的乐活书,尼尔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免费的,最珍贵!

  的确,真正的幸福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除非:如果你非得背对着太阳,那你只能生活在自己的阴影里。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读后感(十):加班必备常用良药,还是免费的哟

  推荐。虽然不属于干货书,能在苦逼时找来看一遍,应该有点幸福感。准确地说可以做标题党,看个标题可能也能幸福。作者是加拿大,加拿大的幸福有点让人略搞不懂。

  我记得最清楚的幸福瞬间其实是高中的时候每天早上能一出门就等到电梯,一到车站车就到了。

  读了大学之后幸福感跌得比股市还要惨,说多了都是泪。后来被消费主义洗了脑,觉得幸福只能用钱去买。自从到了工作室之后跟随众多高富帅白富美鬼混之后,终于知道什么叫钱如流水地走。拦也拦不住,还我毛爷爷!钱少还要充胖子是很尴尬的,每天把工资几乎全都要吃光的节奏,剁了手还要继续买的衣服都那么让人难堪。后来靠着小聪明和万能的淘宝勉勉强强找到一些“性价比”的方法。不过追求“性价比”本身就很折损幸福感,费时费力。

  昨天在书店看到它的时候,我感受到上天的点拨,最喜欢免费的午餐~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

  “公路旅行的最初几个小时”旅行从开始收拾行李到坐上交通工具的一段让人简直神清气爽。烦人的工作和老妈,拜拜了。

  “长途旅行后回到你自己的床上”在家久了就很讨厌宅家了,可是在外面久了回个家又很幸福。现正处于讨厌宅家的时期。工作久了就特别希望去旅游,可是旅行第5天开始就恨不得回家。当重新回到家里的那一刻,幸福感爆表,只维持有且只有一天。

  “在超市收银处挑选了一条最快的队”此条可以推广到学校饭堂排队。

  “穿上你刚从商店买的鞋”穿上新东西的一天觉得自己美呆了,这种事我会乱说吗。

  “有人夸赞你的新发型”一般我最爱听到的是有人夸我瘦了,因为我一年只能廋6斤,有谁能够比我廋得更慢呢。

  “学会一个新的快捷键”多、快、好、省是本人毕生最大的追求。

  “迎接周末到来前的最后几小时”周末又要到了,啦啦啦,又可以做黑暗料理,然后放上朋友圈被点赞了。

  “下载速度好快噢”水果机的下载速度如此地快,所以都不再电脑上看视频了……

  以后,每当加班加到很惨的时候必须要拿来看看的宝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