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能实现民主, 我们的财富也可能积聚在一小撮人手里, 但是两件事不可能同时发生。 ——路易斯·布兰戴斯 这本书断断续续看了七八天, 才勉强看完, 不是内容难读, 而是这本书正如一块鸡肋,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整本书感觉如同专栏拼凑而出, 故事很多,但没有什么逻辑连贯性。 这是4年前购买的书, 当年记得很多书单推荐阅读, 确认过眼神肯定推荐之人自己品味太低! 全书300多页, 所有的故事, 都告诉我们从古至今马太效应是如何不断实现, 到如今, 世界只剩下两种人:富人和穷人。 世界上的穷人都是相似的:低学历、没有赚钱思维以及穷。 世界上1%的富人都是相似的,他们已经不分国籍,因为世界对他们而言,已经是平的。 不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