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喜欢“普渡众生”,也喜欢给人“指点迷津”。日本的一个和尚,天天参禅还不够,竟为世人指点起爱情来。很是稀奇。不过话说回来,和尚与爱情似乎并不绝缘——比方说,一个经历了轰轰烈烈爱情的人最后看破红尘做了和尚,反过来给凡人指点爱情,能说不可以吗?当然可以。
和中国知音姐姐一样,知音和尚小池龙之介据说在日本人气极旺。推广训练心灵方法,拥有“一开放预约即满的超高人气”。和尚出名并不新鲜,我们国内少林寺的方丈释永信应该更有名吧?而小池龙之介能够受到读者的追捧,善做知心和尚,大概是“旁边者清”。所谓站在红尘外看红尘方能看破。是不是这意思
和尚指点的恋爱也颇有道理。试看他的这些观点
要想防止对方出轨,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地给他新的诱惑
在质问对方之前,先改变自己;
那些只会在恋爱中说一些高深且貌似很有哲理的空话的男人,往往是不可信的;
你喜欢的不是他,你喜欢的只是无法拥有的事物;
当恋爱双方陷入胜负之争时,想要恢复到最初的温柔和甜蜜,恐怕是不现实的。
…
很有道理。
而在我看来,人不是要改变,而是各种各样性格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相处所产生的喜怒哀乐,才有了众生相。如果都如和尚指点的,一个个的人变得理智透彻,那生活还会这么丰富多彩么?爱情的基调不止包含和谐这一个,也包括吸引。有人说,吸引就好比花吸引蜜蜂,天生具有气场的相吸性。即便是打闹,在对方眼里都是爱的表现;而另一种相反的,温柔体贴在对方眼里却是贱和做作。有人做了个比方,说猫和狗为什么是冤家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是因为猫想讨好狗的动作,在狗眼里是挑衅;而狗想讨好猫的动作,在猫的眼里也是挑衅。你说猫和狗能处得来么?
所以,这本和尚写的爱情指南,能够解开恋爱中迷失人心里的疙瘩,就足够了。如果你在爱情中想寻找获胜的法宝,那我建议你不要在书中寻找。
现实的世界远比书中的描写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