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是孤独的猎手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心是孤独的猎手的读后感10篇

2018-07-29 04: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是孤独的猎手的读后感10篇

  《心是孤独的猎手》是一本由[美]卡森·麦卡勒斯著作,现代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39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心是孤独的猎手》读后感(一):爱是陪伴

  人越是明白,越是有追求,就越孤独。

  我还是条单身狗,在开始读书的时候就被两个聋哑人的生活相处模式吸引了。我很是明白孤独意味着什么,所以我能看懂即使他们之间没有语言但依旧相互陪伴,习惯性的陪伴的意义。他等他下班,他为他担心。安东尼帕罗斯被表哥安排去疯人院的时候,似乎自己还并不知情,懵懵懂懂,辛格却怅然若失,一个人走进了酒馆里。以前跟安东尼帕罗一起的时光,都消费在酒馆。

  书中说酒馆老板比夫似乎喜欢怪物,他对病人残疾人抱有特殊情感。任何时候,只要进来的客人长着兔唇或得了肺结核,他准会请他喝杯啤酒。如果客人是驼背或者瘸子,他会为他们准备免费的威士忌。比夫的好心善意让我想到了被病魔缠身作者,她15岁患上风湿热经历了3次中风,29岁的时候瘫痪了。我觉得凡是经历病痛或者其他灾难人才真心的对生命有所敬畏,有了悲天悯人心境。作者应是将自己的一片心托在了比夫身上。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没有做功课,只是觉得这本居"现代文库20世纪百佳英文小说"第17位的小说,一定不会难看。(《心是孤独的猎手》作者卡森·麦卡勒斯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她一举成名作品和最具震撼力的代表作。)而且作者一直变换叙事角度,每个章节视角不同,因此在起初的几章中,我以为这是一本讲述美国南方小镇一群徘徊于孤独的人们故事。后来才慢慢发现,原来我起初最关心,最吸引我的2个相互陪伴的聋哑人才是真正的主角。这部作品曾被评为百部最佳同性恋小说之一。

  经历绝对的孤独,才能体味人生幸福

  小说中有很多绝对经典句子,出自聋哑人的心声或者小孩子的戏语,但都十分的深刻。每个人都孤独,孤独没有真的离开过谁。但是这本书又不是绝对悲伤的故事,我能在这些孤独的人群中,看到温度,这大概也是真实的我们,也是这本书是文化明珠原因

  孤独是绝对的, 最深切的爱也无法改变人类终极的孤独,绝望的孤独与其说是原罪,不如说是原罪的原罪。 过去的那些岁月里, 我们总觉得这笑容里藏着某种微妙智慧。 此后,你可能会觉察到一种狡黠和嘲弄。 天逐渐变暖了, 令人昏昏欲睡焦虑慢慢地化成疲倦,在我们身上可以看见一种深深平静

  推荐给大家阅读

  《心是孤独的猎手》读后感(二):Don't worry.Just lonely

  孤独的辛格向自己的胸膛开了一枪 ...... ......

  有些参考资料上说《心是孤独的猎手》是一本同性恋小说,但在我看来,同性恋只是作者体现孤独的一种方式,不要因为这一点而产生一些不好看法。(我向我的同学介绍了这本书,他原本还挺想看的,后来他听说这本书是同性恋小说,就不想看了)其实要不是我看到这些资料,还真没觉得这是同性恋小说。所以说,不要带着好奇或者偏见眼光去读这本书,这会有益于你的读书体验

  故事里面的民主党人、小女孩黑人医生咖啡馆老板都是寂寞的,发疯地希望有人能理解自己,他们觉得辛格先生(聋哑人)能读懂自己,不休止地向他诉说。而从辛格先生看来,他并不了解他们,不懂他们的苦闷渴望。而辛格先生,何尝不是一个寂寞的人。我们很喜欢模塑一个能明了自己内心的人,然而,无论多么靠近,孤独是永恒的。 故孤独的辛格选择了自杀,而那些认为辛格是唯一理解自己的人们再一次沉浸在了孤独中,一个个陷入失落。他们或放弃理想,或远走他乡,或在迷茫之中拷问自己,这样的结局让我感到深深的无奈惋惜。读完这样的小说,我觉得我的心仿佛缺失了一块,却也难以言表,说不出什么,像是遗憾,像是伤感,还有那突然间产生的一种说不上来的爱。

  或许书的前期读起来会感觉毫无厘(这也是陆陆续续中断了好几次的理由),但是一个让我感到十分压抑部分就这样措不及防的来了。作者通过情节安排的一系列事件,将生活的贫穷社会不公正,种族歧视彻底暴露出来。麦卡勒斯从黑人的视角暴露出的种族歧视沉重而且残忍的。(我以前读过<杀死一只知更鸟>,但是那是从白人的角度写下的,更多的是同情而并非愤怒同时,她对于穷人所受的不公正待遇的控诉令我心碎。此外,在第一部分中,我认为那些追逐理想的人是快乐的,然而在第二部分里,当我看到他们怀着理想但难以实现,对未来的生活有憧憬,但被挫折压得直不起腰来,我才意识到生活是多么的残忍。人们渴望自己的追求能被他人所理解,所以他们将自己的想象强加于故事的主人公——聋哑人辛格身上,因为他不会说话,只会点点头表示同意。这种自我的安慰在我看来,是令人心痛的。渴望理解,正是孤独的人最大的愿望:人们把不同的秘密告诉不同的朋友,但是能理解这个秘密的人是少之又少。孤独的人以为自己的心和另一个的心紧挨在了一起,但是两颗心不曾紧挨过,只有一颗孤独的心在慢慢接近另一颗,看起来无限接近,却又永不触碰。

“我有信仰,我有安宁。……下午你会到处乱跑,啥也称不了你的心。你会四处闲荡,好像非得找到丢失的东西

  那生而为人,对于感知到这种痛苦的人来说,就没有出路了吗?如果你是靠自己意志力抵抗,很可能没有,因为人都是脆弱的。McCullers在书中极轻描淡写却又无处不在地为我们指出了另外一条道路。正如鲍西娅这样评论米克的这段话,简直就是书名的注脚。我们在世间走来走去,但是我们那猎手的心真的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满足得了。惟有上帝才能给我们带来永恒的安宁。辛格死去,因为他终究不是真正的上帝,他只是一个人,就有人的弱点。也许在书中对上帝的信仰使那个黑人家庭看起来软弱而不知反抗,但是对于一个人的最终有效救赎来说,真正重要的不是他的外在环境,而是他的内心。

心是孤独的猎手 (1968)7.91968 / 美国 / 剧情 / 罗伯特 艾里斯 米勒 (Robert Ellis Miller) / 桑德拉·洛克 艾伦·阿金

  《心是孤独的猎手》是麦卡勒斯小姐22岁时创作的,为什么那么年轻的她却对社会,对孤独有着这样深的理解?这是我一直在思考问题,也欢迎看过本书的书友能提出自己宝贵的看法。这本小说是有电影版的,但是版本较老,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搜索一下资源

  《心是孤独的猎手》读后感(三):孤独是绝对的

  这是一本很轻巧的软精装书, 排版间距宽,阅读感舒适。以前曾经读过这位女作家的《伤心咖啡店之歌》,其表现人性的奇崛让人吃惊。于是又看了她的这本书。

  其实当我看到书的封面上作者的照片,我便被吸引了。尤其是她的眼睛,她让我感觉到有一双手摄住了我,她的眼睛中透露出一种我说不清道不明情绪,像是同情,像是颓废,像是饱经风霜老人看着天真孩子时的羡慕,使我情不自禁地想一窥究竟。至于书中是不是展现出书名提到的孤独,只有我在读完全书后,才能做出我的判断

  尽管我很少看外国文学,但是这本书早已闻名已久,天才作家,天才作品,我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本书发表于作者23岁时,它在美国现代图书公司评选的“20世纪百大英文小说”中排名第17位。小说通过变换叙事角度的方法,讲述了在漫长沉闷的八月,在美国南方小镇,一群徘徊于孤独的人们的故事。可谓是一本描写孤独的神作。写作风格和之前一样。随着时间推移,这本书更贴近生活。我认为这才是给读者的最好的馈赠

  这本书的前半部分大致描绘了故事发生背景——美国南部的小镇,与《伤心咖啡馆之》一脉相承主题也是标准麦卡勒斯式的主题:孤独是绝对的,最深切的爱也无法改变人类最终极的孤独。同时也引出了故事中的五个主要人物。作者的描写非常细腻,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了心理描写上。它可以将我自己代入到人物的内心中,体会他们的心情温馨,是我读完第一部分后的最大感受

  同时,作者通过情节安排的一系列事件,将生活的贫穷,社会的不公正,种族的歧视彻底暴露出来。同时,她对于穷人所受的不公正的待遇的控诉令我心碎。而接着,当我看到他们怀着理想但难以实现,对未来的生活有憧憬,但被挫折压得直不起腰来,我才意识到生活是多么的残忍。人们渴望自己的追求能被他人所理解,所以他们将自己的想象强加于故事的主人公——聋哑人辛格身上,因为他不会说话,只会点点头表示同意。这种自我的安慰在我看来,是令人心痛的。渴望理解,正是孤独的人最大的愿望:人们把不同的秘密告诉不同的朋友,但是能理解这个秘密的人是少之又少。最后的情节急转直下,孤独的辛格选择了自杀,而那些认为辛格是唯一理解自己的人们再一次沉浸在了孤独中,一个个陷入失落。这样的结局让我感到深深的无奈与惋惜。我觉得我的心仿佛缺失了一块,却也难以言表,说不出什么,像是遗憾,像是伤感,还有那突然间产生的一种说不上来的爱。

  小说中两个聋哑男子的同性之爱令人感动,而同性之恋又是若有若无的,时而激烈,时而沉默。这本书甚至被改编成了电影。

  有悲伤也有爱 ,她有一颗明亮的心。书里描写的,真的感同身受,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是没有办法被理解的。确实能体会到一种无声的孤独。大师之作,很值得细读,反映了人生的真相啊。

  《心是孤独的猎手》读后感(四):孤独的本质是爱与理解

  李文俊先生曾经说,“我认为麦卡•勒斯之所以倾尽力量表达爱的绝望,不是真的绝望,是因为爱与理解在现实中的稀缺,本质是呼唤爱和理解。”这本《心是孤独的猎手》是卡森•麦卡勒斯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之一。这本书曾被评为百部最佳同性恋小说之一。

图片来自网络

  小说的主人公分别是咖啡馆的老板比夫、爱好音乐小姑娘米克、医生梅迪以及哑巴辛格等。当然,辛格是作为全书线索设定的。咖啡馆老板比夫,因妻子的离世而伤心欲绝;小姑娘米克由开朗活泼,充满阳光,而变得麻木,爱莫大于心死;医生梅迪被人误解;杰克后来也去世了。这些主人公的孤独,却似乎被哑巴辛格所理解。当然,这也是假相。辛格最后因为失去了自己的“上帝”而开枪自杀。孤独的人有些死了,似乎他们又回到了孤独原点。 人生而孤独,这种孤独是残酷的,也是注定的,人们无法摆脱孤独,似乎却又在孤独的时空里追逐孤独。书中虽然写了很多人的孤独和生活的黯淡,但是在暗淡中,似乎又透着一丝爱的光芒,人们苦苦的在孤独的空间挣扎祈求寻找爱的光明。辛格这一人物的设定,似乎就是一道爱的光芒,他可以为书中的主人公去死,他尊重黑人医生,辛格无私的为他人奉献。 小说的创作背景来源于作者生活的时代,以及个人经历。作者1917年出生于乔治亚州府哥伦布的一个珠宝店家里。她的一生饱受病魔折磨。15岁患了风湿病之后、三次中风、29岁瘫痪,50岁时脑部出血离世。作者的身体仿佛是上帝造人的残次品。但他的作品却给这个世界上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无法改变的残疾身躯,会将一个人的精神置于一个无法自拔的痛苦境地。作者将这种人生的复杂和孤独,在作品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关于本书哑巴辛格的同性恋部分。翻译家陈笑黎说:“小说中两个聋哑男子的同性之爱令人感动,而同性之恋又是若有若无的,时而激烈时而沉默,主旨凸显的是麦卡•勒斯式的主题:孤独是绝对的,最深切的爱也无法改变人类最终极的孤独,绝望的孤独与其说是原罪,不如说是原罪的原罪。

  生活的残酷,让人迷失。而孤独的力量又鼓动人去更好的追求爱。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也许生活并不是那般如意。我也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但悲观中不绝望,仍然在悲观中乐观的活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爱和希望依然是我们的追求。

  《心是孤独的猎手》读后感(五):生而孤独

  经历是改变一个人的直接途径,精神上的打击会使一个年轻人快速成熟,卡森的童年是十分不顺的,能够在22岁就写出如此深刻的文字说明他心中藏着很多不甘心。虽说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但我们总是想和别人作比较,总想看到别人比我们更孤独才放心,结果发现自己总是最孤独的那一个。这本《心是孤独的猎手》完全是作者本身的经历从最开始吸引了我,因为我想看看这样经历的人对于孤独的看法。

  当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平衡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奢求处处平等,所以孤独的人总是显得那么无力,谁不孤独呢?但作者通过这几个各具特色的人物,映射出社会中的种种不公时,我们依然会深刻体会到这种无助感。只有在孤独的时候才有时间思考,而思考反而会让头脑更加迷茫,这是一个完全的恶性循环。观察许多知名的作家,年轻的时候往往都是在写孤独,当到达一定造诣的时候作品本身会跳出孤独这个主题,然而作者本身却陷入更深的孤独之中,最终做出了极短的选择。研究孤独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可作者的生命却早早的结束了,我们没有机会等到她晚期的作品了。

  两个哑巴的角色映射的就是无力发声的人们,他们两个是同性恋,这种关系本身又与社会格格不入,后来还被拆散了。作为读者而言我们当然会同情他们,但这生活当中,我们何尝不是出于这样的角色,而对于其他人,我们是不是也给别人造成了压迫感,这些问题在阅读的同时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虽然可怜,但两个人如果真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彻底摆脱了孤独,那么这个故事也就没人愿意看了,一是不贴切实际,而是我们得不到发泄。这本书不仅仅是作者的发泄,也是读者的发泄,作者说出了我们内心难以表达的话。

  写我们身边时刻发生的事,还有每个人内心的想法的人有很多,因为这是最好写的也是最难写的。要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这种念想,读者要的不是重温一遍之前的想法,而是想要从中要到答案或者启示。这本书之所以这么有名,正是因为它表现出来的人性是直观的,是经过挖掘的。所有的东西都是矛盾的,有利就有弊,孤独在所难免,别人的孤独可能是自己脱离孤独的方法,这不也是一种残忍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