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10篇

2018-08-10 05: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10篇

  《下一个暴富点》是一本由(美)肯·费雪 劳拉·霍夫斯曼著作,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2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一):以史为镜也要从国情出发

  肯·费雪:为《福布斯》杂志撰写专栏已有25年,是费雪投资公司创始人主席和CEO。入选《投资顾问》杂志业内最有影响力的IA-25名单;出版的《投资最重要的三个问题》和《十条通向财富之路》被《纽约时报》评为最佳畅销书。他被人称为投资大师,不过对于初涉投资界的我来讲,对他并不是十分熟悉。听说他是现代投资理论的开路先锋之一,成长股价值投资策略之父,教父级的投资大师,华尔街极受尊重和推崇的投资专家之一菲利普·费雪的儿子

  且不说其大师之名,只说本书。书的包装精美,让人一拿到就有想读的冲动,翻开正文,其中写的也全是投资之事,而且主要讨论的是美国股市大盘

  对于中国的大盘,我都不是很熟悉,更不要说美国的大盘了。不过在作者带领下,我还是或多或少的了解到了一些有关美国投资市场信息。必须承认,我国的投资市场与美国的相比,还远远不够成熟,美国的投资市场有太多我们需要借鉴地方,而且美国的投资市场也已经成熟到有迹可寻。

  概括地讲,本书其实就是四个字,以史为镜。费雪一直在向我们展示美国股市的历史,通过这些历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股市就是一个又一个地循环,在每一个循环当中,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甚至都可以说是基本相同的。既然是相同的,那么投资者想要找出美国股市的规律,想要探底,就已经变得相当容易了。

  本书之中,作者分别从牛市和熊市、政府偿债能力政治效应全球化等几个方面来讨论美国的股市。不约而同的,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美国股市都是和历史惊人相似。正如本书前言所讲,要想炒股致富,就别忘记历史。这里的历史并不是我们历史书上的历史,而是有关投资、股票的历史。你必须要去看大盘的历史,才能清楚地了解到、分析出今后股票的走向

  书写得还是蛮精彩的,虽然其中有大量的专业术语数据,但是作者引用的一些与生活相近东西还是足以支撑你将本书读完。

  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讲,这本书真的有可能成为一本投资圣经,但是对于我们国内的投资者来讲,这本书到底如何,那就不敢苟同了。没办法,这就是国情的不同,因为我国的大盘和美国的大盘完全是两回事儿,美国的经济制度受市场的影响很大,而我们却更多受到宏观调控方面的影响,两个投资市场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所以这本书的直接借鉴性并不大。

  不过,这本圣经级的书毕竟是在讲投资的,对投资的常识、市场的规律都有一定的介绍,所以读一下本书,至少可以让你在这些方面上长些见识,获得进步。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二):读(美)肯·费雪 劳拉·霍夫斯曼《下一个暴富点》

  为什么美股这几年进入大牛市,而上证总是起不来?读读费雪的这本书恐怕就有不少感悟。作者对于经济和股市的关系深刻洞察是很有用的。例如作者用确实的数据,说明了科技进展和美股的长牛的关系。美国的竞争力支持着美国的高负债和币值,也是近年来美股不断走强的根本原因。作者还指出,GDP并不是一个完美衡量经济的指标,对经济运作的深入分析才是更重要的。竞争力才应该放在首位。因此,费雪对于欧洲的政府支出拉动经济进行严厉批评。长期来看,收益及股票的增长速度很可能会比GDP的增长速度要快。因为股票代表的是各种创新技术之间相互碰撞引发的永不停滞的指数型上涨,这一点从经济流量中却无法获得。

  波动性对研究是这本书的核心论点之一。作者写到,波动是市场永恒旋律,因为没有波动就没有市场,市场的存在恰恰以价格的波动为基础。股价本身就是变化不定的,任何股票都无法摆脱这个规律。波动性的本质就是波动。

  费雪还指出了很多流行说法所存在的问题。例如针对股息的神话,他指出股息不仅是一种简单利润转移方式,它更是一种可以操纵投资者心理工具。没有任何事物一成不变,也没与任何股息永远安全。失业率、美国的高负债与股市的发展之间也没有直接关系。1750-1850年,英国国债占GDP的比重都在100%以上,而且约一半的时间这个比例还超过了150%,甚至最高峰时候达到250%。当时的英国是世界超级经济军事大国,还是当时工业革命世界制造业革命中心。真正的问题不是债务规模,而是偿还债务的能力。

  如何获取高收益?大量证据表明小盘价值股的长期收益遥遥领先。如果你能精确计算出股票触底反转的时机,那么战胜小盘股并获得丰厚回报方法不计其数。然而这种大盘股战胜小盘股的时机需要很长时间的等待。小盘股的年均增长率比大盘股要高,在熊市也会有大幅度的反转,但是投资者必须承受这个过程中的大幅下跌,而且成本会吞噬大部分的收益。大盘股的总体表现好于小盘股,但一般要经历漫长的等待期;没有哪类股票可以长期表现特别优异,然而今年表现最糟糕的股票也可能是明年的赢家,股票轮番领涨而且无法预测追捧热门股无法给你带来长期收益,热门股可能某段时间表现最好,但这并不是一种常胜策略。从长期来看,采取这种方法还很可能会让你蒙受亏损。另外,在正常市场中,基本面推动的股票收益率,包括经济活动销售额/利、其它,在熊市中的探底和反弹过程中,非基本面推动的股市收益率,包括市场情绪流动性是占主导地位的。在熊市末期,由于投资者的情绪给股市带来了剧烈波动,那些以前跌幅很大的股票往往也是新一轮牛市早期反转最大的股票。

  另外,费雪还提到了信息判断法。通过阅读浏览三四份全国性或世界性的报纸,可以掌握人们情绪的大致情况。你真正要寻找的是那些极端情绪,这将是重要的变盘指标。费雪给出了几点很实用建议

  1、了解别人在关注什么,然后将你得关注点转向别处。

  2、股市会对所有公开信息作出反应

  3、预测股市走向就是测量相关预期

  4、不要做逆向投资。

  5、始终正确背景下分析数据,忽略作者的观点

  6、政治上做一名不可知论者

  对于沉浮于股市中的投资者来说,这本书里的这些忠告实在金玉良言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三):炒股暴富的第三种学科可能

  我07曾在深圳证券行业混过一年,当年圈内信奉这样一句话:有两种人可以在股市中暴富,一种是数学学得好的人,一种是哲学学的好的人。数学这东西,其实只有少数人能够学精通,只是少数有数天赋人才能玩的动。于是大多数人把希望寄托在了哲学这个亲近的学科上,因为经过初中大学的唯物主义训练,大部分中国人俨然都成了哲学家,“客观”“辨证”这些哲学术语国人是张口即来。于是乎,哲学炒股风生水起,用西方索罗斯投资哲学炒股者有之,用周易炒股者有之,用道德经炒股者有之,用佛学炒股者亦有之,好不热闹!但是,哲学也不是浅易的学科,于是,很多人仍然注定无法暴富。

  那么,除了哲学和数学,还有没有其他学科可以为炒股暴富带来希望?费雪在《下一个暴富点》中含蓄的给出了答案:历史。但前提是,你要记性好,不能忘记历史。否则,你仍然只是巴菲特那句名言中的大众而已:我在历史中学到的唯一东西就是:大众从未从历史中汲取教训

  费雪旗帜鲜明的认为,要想炒股暴富,就不能忘却历史。因为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很多你以为新鲜的事情,其实在历史上已经反复发生。你之所以认为是新鲜事,是因为面对历史,你暴露了人性中的普遍弱点健忘。当然,有人可能会质疑:历史并非机械重复,就算不是新鲜事,也未必会有实质意义的其实吧?以往的业绩意味着费雪认为,历史虽然不是机械的重复,但投资股票也不需要你有100%的准确率,你只要能够尽可能降低失误率就行了。历史可以作为镜鉴,非常有力的帮助你降低失误率,比如,当事件x发生时,结果通常是B、C或者D,但也有可能是从A到F的其他结果。但是出现概率的分布的不同,可以让我们固定概率区间进而降低失误率。

  鉴于此,费雪鼓励读者以史为鉴,让历史成为炒股的良师益友。因为具体到股市历史,也没有什么新鲜事。衰退是新鲜事吗?经济危机是新鲜事吗?熊市是新鲜事吗?当然,牛市更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虽然不足以让我们完全把握未来,但足以为我们点燃一盏灯,是我们不至于完全沉没在黑暗之中。费雪还在书中引用了大量的例子,标明历史的重复性与镜鉴性。比如,通过对1974-2002这段股票历史的分析,费雪认为当一只股票或者一个行业、板块甚至是整个市场的收益率非常低的时候,就很有可能是买进的最佳时机。这点在书中有很多案例支撑,在此就不再赘述。

  费雪纵览美国300年投资史,运用自己知识储备实践经验接通历史,写出了这本《下一个暴富点》。因此,这本书并不简单的是一本炒股技巧教程,更是一本有关投资的历史哲学书籍,蕴含了丰富的哲学道理。仔细研读,必可让读者学会运用历史的工具,在股海之中钓到大鱼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四):历史是最好的投资向导

  这本书的题目“下一个暴富点”的确是很诱人的,谁不想一夜暴富?洞悉了下一个暴富点在哪里,发财致富指日可待。当你阅读了这本书,你会发现这并不是一本一些读者所期待迅速致富指导书,而是一本讲述投资智慧的书籍。这本书主要是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300年来人们投资行为的心理,探讨了300年来每次经济涨跌周期、熊市和牛市中的关键节点,试图找出一个比较清晰趋势图景。从这些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人们可以得到一些投资智慧的启示,在以后的投资可能获得更多的利润。但如果你想在阅读这本书后一夜暴富,那只能是一个美丽误会,英文版原书名《市场永远不会忘记》更准确地表达了这本书要阐述的主题

  在这本书的前言中,作者开宗明义地指出:要想炒股致富,就别忘记历史!人类习惯于盯着当前发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情往往记忆不深或是遗忘。这些所谓的“思维近视”是人类进化的产物,这难克服的。我们人类一直在学习忘却过去,忘记痛苦灾难。这种本能可能对人类生存有一定帮助,但也有副作用,人们往往忘记了过去的很多教训,正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疼”,历史上也有很多惨痛的投资经历,过一段时间后又一次重复犯类似错误。不要认为只有普通人会犯几乎同样的错误,作者用可信调查数据指出,专业投资人士对市场的走势的预测,平均正确率也绝对不超过50% !

  为什么投资者老是失败呢?作者的观点是:投资者太健忘!不能以史为鉴,从历史的失败中汲取教训。这本书用了大量的篇幅来讲述那些历史上的投资教训。在第6章中,作者告诉我们投资者不会以为自己喜欢资产类别就一定会有投资价值。太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样历史教训实在太多。错误的认识导致错误的投资行为,这样的错误往往一犯再犯。在投资中,要不犯错误是不可能的,能减少犯错误的次数已经非常不错了。在第7章中,投资者往往认为自己支持的政党政治家上台有利于股市,而现实的历史告诉我们,任何政党上台对股市无所谓好坏

  投资是一个概率游戏,而不可能是确定的游戏。无论是谁,都不可能百分之百预知和保持未来的市场走势会如何,如果谁能搞清楚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这已经算是大师了。借助于对历史教训的汲取,我们可以尝试逆向投资。虽然逆向投资也不一定有效,但不要盲目跟着潮流去投资态度还是需要的。历史是最好的投资向导,这也许是对的。

  《下一个暴富点》读后感(五):加冕年,牛市年?

  本文已被《北京青年报》采用,请勿转载。

  如果有机会让肯·费雪来为现在的财经人士来上一堂课,那么他的第一句话应该是指着他们的鼻子说:“Too navie too young(太幼稚年青)!”作为成长股之父菲利普·费雪的儿子肯·费雪显然有资格说这句话,他既是费雪投资公司的创立者,管理着400多亿的资产,更长期为《福布斯》杂志撰稿,一写就是24年。而正是由于这些丰富的经历,使得费雪能够以更为宽广视角来看待现在经济的发展,并对小同行所表现出来的过分谨慎悲观嗤之以鼻

  在《下一个暴富点》一书中,费雪首先批评了财经界关于“新常态”(new normal)的言论。“新常态”一说由美国太平基金管理公司总裁埃里安在2009年达沃斯论坛提出,认为在”后危机时代,新常态的金融体系代表着更低的金融杠杆和更多的政府干预。费雪没有正面回应这一说法,只是拿出往年的报纸说明,新常态一说其实已经算不得“新”:2003年《快公司》就发表专栏文章“欢迎进入新常态时代”,1978年加拿大报纸也曾报道“新常态就在眼前”,而早在1939年,就有新闻报道“必须把当前形势视为常态,而且是一种新的常态”。在费雪看来,所谓“新常态”,其实是人们认为这一次会与以往有所不同,而表现出无缘无故的极端悲观或乐观的情绪。然而过往的事实证明,盛极而衰、否极泰来似乎是历史发展的比如,而费雪也坚信“大衰退必将伴以大复苏”。

  接下来,费雪又对于现在财经界关于宏观数据统计分析嗤之以鼻。比如数据表明,经济总量已经恢复增长,但是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于是财经界认为这是一场“无就业复苏”(jobless recovery)。然而费雪认为,宏观分析必须着眼于微观考量。假设你是一家公司的CEO,危机已经过去,现在公司的销售额趋于稳定,你会马上招兵买马吗?当然不会,因为这个时候员工早已学会如何节俭度日。之后销售额继续增长,但你现在的员工完全有能力应付,你还在犹豫是不是增加临时工,直到销售额大幅飞涨,你的团队开始力不从心时,你才发现原来真的需要增员了。可见,经济增长并不必然伴随着就业岗位的增加,用就业率来衡量经济是否复苏是一个很荒唐的想法。

  从以上分析不难看出,费雪所持的观点就是:太阳底下无新鲜事,过分的感情用事,过于程式化地理解概念,只会导致人们缺乏理性的分析。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费雪就揶揄那些喜欢说“波动性”的投资者:市场波动是必然的,但为什么股价向下波动时总会觉得变化无常,而向上波动时人们总会觉得理所当然,并一直向好呢?同样的,投资股票人们最喜欢的是牛市,最讨厌的是熊市,但在大牛市中,总会不定期地出现停顿年,在停顿后恢复上涨。而普通投资者之所以跑不赢大盘,不是因为他们选择错误的股票,而是在错误的时间入市,然后又在错误的时间退市。

  那么,有什么技巧吗?有的,而且你现在正好赶上了一个好机会——如果你能进行美国股市交易的话。在“政治效应如何影响股市”一章中,费雪提出这样一个理论:在美国总统任期周期的第1年(加冕年)和第4年(大选年),偏见发挥了尤为重要的作用。如果是民主党获胜,那么大选年股市会差强人意,而加冕年股市会表现不错,如果是共和党获胜,那么股市表现正好相反。

  为什么呢?因为股市是对未来市场的预测,民主党普遍对企业界不够友好,因此当民主党大选获胜时,市场趋于悲观,因此股市差强人意。但是民主党当选后必须兼顾两个党派的利益,于是市场会发现,原来民主党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民主党没有实现自己大选时的承诺,比如奥巴马的医疗健康法实际上远未达到他最初承诺的目标,于是股市一路走红。至于你信不信费雪的“经验之谈”那就看你自己了。至少,在奥巴马的第一个加冕年2009年股市就迎来了艳阳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