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1 05: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经典读后感10篇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是一本由卢苏伟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09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2-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一):你要配得上你所受的苦

  有时候人们常说“苦尽甘来”,但是你是否真正懂得其深意呢?还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是否真正的懂得呢?人生在世,苦自然是逃不了的。既然逃不了,那我们就只能受着了。但是你是否想过过,你配得上你所受的苦吗?你从苦中得到的,与你所受的苦是否匹配?也许从始至终,你都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很多时候,你都是受了苦,却根本没有从苦中有所收获,没有将从苦中收获的东西用来指导今后的人生。换句话说,就是你根本配不上你所受的苦。当然,我也没有想过过这些问题,也和庸碌之人一样承受过苦,就什么都忘了。直达看过台湾作家卢苏伟的《你要配得上你所受的苦》,我才开始意识到原来我一直都配不上我所受的苦,我从来都没有把所受的苦用来指导未来的人生。

  《你要配得上你所受的苦》,记录了十五段真实微观人生,而这十五段微观人生又涵盖了十五段人生的繁难:蜕变工作行动力,正向、积极付出生命品质价值梦想沟通选择爱情婚姻,自我,决心,疗愈。在这十五段人生中,每段人生的主人都饱受来自生活某个方面痛苦。但是这十五个人作者下,大部分人都成功从指导下,从困苦中摆脱出来,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意义,从而快乐幸福地生活着。十五段微观人生,也就是十五种繁难。每个人都脱不了这十五种人生的繁难。确实,我们无法摆脱这十五种人生的繁难。但是,我们能够改变我们自己,将我们人生的繁难变成礼物,用来装饰我们的人生,将所受的苦变成明灯,用来照亮我们未来迷茫未知的路。

  十五段微观的人生,每段人生都是一堂人生的课。而作者同样以授课的方式写作,抽丝剥茧地对每段困苦的人生进行分析,并他对每个指导的阶段都用精炼的一句话统领起来。除此之外,每段人生后面有着“人生重建课”,对于这种困苦的人生中的繁难,进行了观念引导

  下面以第一段微观人生为例进行说明,关于蜕变:别把他人的人生扛在自己肩上。婕莹,一个妈妈。她的丈夫从事业务工作,经常有机会异性接触,不正当交往和不轨的事情不免发生。而她的儿子,不爱读书,整天玩乐交友,甚至多次进出法院少年看守所。但是他的丈夫和儿子答应她下次不会再犯,却违背诺言。但是,婕莹从来没有改变自己,用丈夫和儿子的痛苦来折磨自己,从而使自己身心疲惫。究其原因,原来是婕莹在她的丈夫和儿子身上过多付出,却从来没好好爱护自己,进而助长了丈夫和儿子的自私经过作者的开导,婕莹找到了自我,好好地爱护自己,而减少对丈夫和儿子的管控,最后成功地实现了蜕变,获得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在婕莹的这段微观人生中,作者就以“让自己好过方法”、“别拿他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去改变别人,就会让自己好过些”、“先爱自己,才会有人爱你”、“一个有很多负面想法情绪的人,只会制造垃圾麻烦”、“进家门前,先准备一份好心情”、“男人的自私,来自女人的过多付出”,这些话作为来统领整个案例过程,而其中的每句话无疑是对相应阶段的指导。作者就是这样,由浅入深,抽丝剥茧,将每段人生的主人公,带离困苦,带向美好。最后,关于蜕变的“人生重建课”中,这样写道:命运是谁决定?无疑,是我们的“选择”决定的。相信任何的环境都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累积生命的资产指责批评,是对自己生命的不尽责。你现在的选择,就决定了明天的命运。给自己一次成功和扭转命运的机会。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如果你还备受人生的困苦,找不到人生的意义。那么去看看《你要配得上你所受的苦》这本书吧。相信你能够从《你要配得上你所受的苦》中,汲取摆脱人生的困苦的智慧,摆脱人生中的困苦,从而找到人生的意义。不要忽视人生的困苦,你能够从中得到机遇,获得成长。别辜负了你所受的苦,并努力使你配得上它。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二):人生,得对自己负责

  人的一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总会碰到一些坎坷曲折,总会有很多的烦恼等待着我们去解决家庭的、社会的、工作的、孩子的、伴侣的……

  烦恼没有解决好,最后就会成为我们的苦恼,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困扰,制造障碍严重的,甚至摧毁我们的生活,毁灭我们好不容易才构建的幸福。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是一个严肃而久远的哲学问题,具体到个人,那就是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想要从你的生活中得到什么?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就会有自己的梦想,老师家长会问你长大了想当什么呢?最初大家都想成为自己崇拜的人,后来长大了,大家都想成为自己羡慕的人,再后来,经历了社会的洗礼,或是几番失败挫折,还有谁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那些美好的愿望,或许也只能藏在心底,藏在一个自己也找不到的角落了吧。

  我们的迷茫,源自我们对自己本身的误解;我们的痛苦,源自我们对自己无能愤怒

  每一种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人生是自己的,我们得为自己的现在和将来负责。

  我们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找到可以让自己从心底快乐的,然后去努力,去坚持

  敢于梦想,更要敢于坚持和努力。懂得自己的人,才会懂得这个世界,那时候我们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是那么的美好

  每个人,都得对自己负责,你想要的,都得自己去努力。

  改变,从现在开始,珍惜现在,因为它不是一直都在!

  人生,得对自己负责!

  2018/2/2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三):我配不上我所受的苦

  似乎今晚读完这本书很是应景,以阅读代替回忆总好过明明那就是苦,那就是伤却依旧麻木的演戏给自己看。那不是伤痛不是苦,说多了演多了也成了壳成了伽。你要配的上自己 所受的苦,这句话是多么的有气势。当初买这书也就是冲着这哐当的大标题去的,我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一时间脑热的回忆起自己所受到的全部责难,自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无人疼无人爱的。谁他娘的不苦呢?人生有多少不如意,我们又能有多少心思去站在别人的世界看问题,你苦我甜,我笑你哭,都是对比的。没人能告诉世界自己现在是最高峰,自己现在是最低谷。过去不可想,未来不可估的,现在是他们什么样子也取决于那一刻的心情。回想自己世界给我们的苦,多不都是自己作的。自己作自己又何言自己苦呢。每一次低谷都说自己不可能比这更低了,于是机遇来了我们说,哇,这他娘的就是动力,要是机遇没来呢。尼玛还不是在更低谷游离。 一年前的那一天我要死要活的时候,我总认为全世界都他娘的要给我让路,现在我是他娘的最痛苦的人。无人疼无人爱~终发现一时间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生活就是习惯给我们措手不及,无还击之力。可是事实便是,只要你还没有被生活揍死,你他娘的就还会醒来,还要继续呼吸,继续苟延残喘狗屁理想狗屁梦境都是苦,你背负这些苦苟活着,终日是配不上你所受到苦,因为生活从来就没有苦不堪言,有的是一直很苦从未脱离苦海,因为你活着。

  阅读这书,类似喝一杯滴进若干甜奶的美咖,原味不纯,甜味不对。或者通俗点说就是隔靴搔痒不疼不痒,它改变不了你的生活,也指导不了生活的方向。带给我的仅仅是时隔多年后,想起一场自作孽的结果淡定了很久才学会的不责怪不怨恨,而且一件苦味的消磨,不是所谓言语就能简单的解决,时间才是一切的良药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四):名为”让自己活得更好“励志句摘抄

  改变的意愿来自于痛苦,感觉到痛苦难以忍受,才可能有强烈改变的意愿和动机

  不要去问别人的意见,你要问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问自己什么样的工作会让自己乐在其中。

  虽然眼前看来是个磨难,但在未来却是礼物和恩典

  我相信人不会因头衔职称伟大,但一定会因为努力和付出,让生命有不一样的品质。

  一个人的梦想,唯有实践完成才能够真正放下

  人生有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这是何等幸福的事!

  “人生是自己的,要为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负责。明确知道自己适合的位置是什么,把自己放对位置,做自己喜欢的事。学会投资自己,用心学习和努力。成功没有捷径。你选择什么和付出什么,就得到什么。”

  过去不可改变,未来难以确定,用心投资“此时此刻”的自己,永远为自己工作,而不是为了老板主管,更不是为了父母家人,或是金钱名利。我为我自己,累积生命的资产。创造生命的无限可能和机会,选择最好的自己,努力地付出和学习。

  “人生若不能自己选择要什么,那么至少要在不能选择的环境里,选择一个好心情。”

  关于选择

  你做到了吗?选择最好的自己。如果你不知道最好的自己是什么,也别太在意,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我想要得到什么,我就付出什么。我付出什么,我未来就会得到什么。你要什么呢?如果你也不知道,那么你至少很清楚你不要的——没有价值,没有尊重,没有钱,没有希望的未来。你要付出什么,都会有有价值、有尊严、有钱,和有希望的未来呢?选择你要的。你就得到最好的自己。

  情爱对男人像是攻城掠地,只是征服和达成,完成之后,很自然会把注意力转向其他目标。女人对于情爱则是一生的投注,一旦下了注,明知赌局稳输,也要继续赌下去。

  学会让现在的自己好过,比谴责哀怨有意义和价值。

  为什么一个人一定要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才了解到他不需要征服,也不需要挑战呢?我们何时才可以了解我们不需要赢过别人,我们只需要搞定自己。

  能懂得自己的人,才能真正懂得世界。

  真正胜利的人,不是在比赛中得到冠军的人,而是全力以赴的人。

  把焦点放在想要的未来,而不是失败的过去

  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习惯是从不习惯的过程,一再坚持练习,最后就能自然的反应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五):如何才能配的上自己所受的那些苦

  我把这本书当做心灵鸡汤来读,封面上王小波那句话实在是让人震撼: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而下面本书作者卢苏伟的一句“我只害怕一件事情,我怕我不值得自己所受的苦”看到这句话,再结合本书的书名,顿时有种茅塞顿开感觉。世上没有绝对快乐的人,每个人都有那么或多或少的痛苦和惆怅,每天会思考一些事情,让这些事情困扰自己。而实际上我们可以说这些是庸人自扰,但是人活在世上,如果没有需要去动脑想的事情又有点儿超脱世外,到时候可以立地成佛了。相比这两句话,王小波说的是本质,那么卢苏伟讲的就是方法论,他侧面的告诉人们,到底要怎么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好更快乐一些。那就是要值得自己所受的那些苦,回头望,自己受的那些苦到底有没有让自己从中获得什么能够让自己未来更好的东西,也许这是卢苏伟想向我们传达的最为简单也最为难做的一个事情。

  卢苏伟用十五个案例来讲故事,十五段微观人生,可以说这十五种人生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类型经历,即使没有亲身经历过,听着这些讲述也会感觉到其中的痛苦。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一个遭遇丈夫外遇出轨的妻子、一个在工作当中有诸多不满职场女孩儿各种各样的人生都在这里体现,也都昭示着一种失败,无论是婚姻、工作、学习当中,这些失败的人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无法真正的看清自己,用卢苏伟的话讲就是,没有值得他们所经受的苦,如此一来,等待这些人的依然只会是循环往复的痛苦,没有从根源上摘除这种痛苦。但实际上卢苏伟在这些案例里面也并没有给出万能的解决办法,对于如何才能让人配得上自己曾经受的那些苦,卢苏伟的解答办法是反视内心,就是我们俗话讲的反思。实际上这种东西大家都知道,但是这种反思不是每个人都会做,大部分都会嫌麻烦而不去做,也就错过了一种可以让自己不走回头路的方法。这种心灵上的暗示和回溯,我更愿意把她理解成是一种心理上的治愈疗法

  为了让我们能够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行某种程度的反视和回溯。这种过程是漫长的,行为是简单的。端的看愿不愿意去这么做。卢苏伟的这本书很大程度上只能说是给人以启发的一本书,真正的行动力在于个体自己。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六):吃苦可以,但是不能白吃苦

  好多人介绍过这本书,终于被我找到电子版,然后果断拜读。首先,作者就很厉害小时候得过脑膜炎,曾被认定为学习有障碍。但是现在已成为台湾畅销书作家,世纪领袖文教基金会创始人。应该说作者的人生历程就是这本书题目的真是写照。

  这本书其实是一本案例分析书,举了好多受苦的案例,但是他们或通过自我醒悟或通过别人提醒,终于走出困境,走上了人生的正道。这本书给我的最大启发就是:吃苦不要紧,关键是吃苦之后要去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从困境中找到努力的方向,然后大踏步走向人生的正道,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是一本很有正能量的书,值得一看。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七):让过去过去。

  这本书是姐姐买的,趁着周末的功夫,一口气就读完了。

  心里也明白姐姐为什么现在极爱看这一类的心理有关的书,知道她正经历着折磨和纠结而无法自控,安慰已无用,唯有通过她自己内心的力量来支持走向美好的生活。

  如所料,里面没有打鸡血的鼓励怎么去向往美好,没有喊口号的说要选择怎样的人生。只是在讲故事。

  关于婚姻,关于爱情,关于事业,关于生活。

  都是靠当事人自己来总结出下一步该怎么做,都是是要自己做决定,并由此负责,不逃避,不推让。

  其实都是看似很浅显的道理,你我都懂,甚至有时候会做出比作者更好的结论,但这些结论从来都只是在心里,从来不敢付诸于行动。

  比如说,作者在婚姻失败的故事中说,要学会先爱自己,再爱其它人,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如何能保护其它的人呢?人人似乎都懂得,可是,在面临受挫时,却总纠结于,为什么受苦的是我,为什么他要伤害我,以致于无法走出阴影,而浪费了更多的光阴。

  我也曾经常纠结于过去的得失,后悔于过去的种种决定。

  这样的结果,只会越来越苦。

  合上书而,再次看到在书面上王小波的那句话: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也想起早上在青年文摘上的一句话:悲伤的秘诀在于,你总有时间在烦恼自己是否快乐。

  而我想总给自己的话就是:让过去过去。

  现在选择的人生,就是最好的生活。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八):身体和灵魂 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身体和灵魂 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评《你要 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书评人: 涂明跃

  人生总会有种种不如意,在经历挫折坎坷的时候更需要心理上得到疗治,因此平时的功课总是应该提前打好底子,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一直处于运动的状态,保持对生活、对自己的阅读和感悟。这本《你要 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从标题上就吸引了我,而其中的很多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哲理,则在阅读中深深吸引了我。作者是一位耐心的心理医生,也是一位成功的演说家、畅销书作家,他在引导我们把苦痛看作是对灵魂的锤炼,教我们如何在苦痛中学习、成长。我们每个人都在生活中经受各种不适之苦,但如何“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呢,是做好心理的自我调适,还是进一步直面生活中的各种不适,学会应对困难的各种智慧?!

  我们所受的苦,使我们生活历练的一个阶段;受苦不是为了惩罚自己,而是为了与生活相接触,从身体到灵魂由外而内地调整自己、阅读自己、和灵魂对话,最后能顺利地接纳生活、超越自我、成就人生。《你要 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书中有15段作者讲述的人生片段,每个片段都有一个故事,故事中都有一个主题、一个困难和一个作者提出的一个办法。故事来自于真实的生活,和我们的生活完全有可参照性;故事中的主题可能也是我们在生活中所困扰的难题,故事中的办法可能可以直接用在我们身上,或者稍加调整用于处理我们的难题。借助别人的故事和作者的智慧,我们如果能成功地学会从痛苦中抽身、改变、成长,对于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很多人会因为苦痛迷失方向,很多时候也会因为苦痛迷失自我,却没有想到在苦痛中的历练,也将成就人生的辉煌。旧有的多少成功人物,都是在积累多次的失败经验之后才成为人中豪杰的;曾经的历史故事中,又有多少人将苦痛作为人生的重要资产。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时常的迷失,使得我们已经让身体和灵魂失去对话的机会,更多的是奔波于往来之间,却忘了首先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然后再去温暖他人;忘了与自己和平相处,而不是抱怨命运不公时运不济;忘了自己的苦痛,更多是源于现实与预期的偏离。静下心来,在阅读《你要 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之后,还要好好阅读自己,让身体和灵魂直接对话,改变自己,真正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九):一则则小事例组成的讲道理的评论

  由15个作者辅导过的真实案例串成全书,涉及工作、家庭、爱情的方方面面,我在工作不如意的时候接触的这本书,书中有些话说的很有道理,也很励志,尽管作者在前言中强调这不是一本励志的书,每个故事后面有一些简短的总结,但有些总结总觉得跟前面对应的个例不是很吻合,另外书中出现最多的问句是“你想要什么?”或许这是每个人都面对的最难以回答的问题吧,与自己对话,第一句问的恐怕也正是此句,书名叫做《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也许也正是与反复提及的“你想要什么”相对应,人生如何算得上是幸福,追求自己的想要的,为自己想要的而奋斗,保持一份乐观积极的心态,那苦也是值得的,幸福也会向你招手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读后感(十):凑合看看的一本书

  2013-09-22

  23:00-00:00

  刚开始被这本书吸引,完全是因为书名和封面上引用的王小波的一句话: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昨晚看了一半,感觉这本书最大的亮点也就仅在于此了。

  语言:一般般,倒是没有太多的说教,也没有很励志的鼓舞,反倒是像妈妈对生病的孩子说,你一定要多喝水啊,这样生病才会好得快,again and again

  思想深度:浅显。很多思想都是已经被人重复了很多遍了,既没有深入地探究,也没有进行广泛的延展,一个主题仿佛就在反复说那么几点。感觉后面仿佛还有有用的东西呼之欲出的时候,这个主题已经结束了。

  故事:陈旧

  精神指导:几乎没有。

  行动指导:无

  暂时就这些感觉了,今晚结束。希望在后面能够看到有用的东西

  2013-09-24

  为了不违背自己“不妄下论断”的原则,坚持读完了这本书,感受和之前差不多。

  “改变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开始行动”就是这本书的全部核心观点了,但没有任何的新意和建树。通篇的“恩典”。

  总之,这是一本可以束之高阁的书。

  我很少如此批判一本书,确实是在百忙之中看到这么一本书内心失望而已。

  个人观点,仅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