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读后感10篇

2022-05-13 16:29: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读后感10篇

  《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是一本由廖洁连著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249,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读后感(一):字体设计人的故事感动我们

  这本书期盼已久,读过这本书,才知道我们每天所使用的汉字是从何而来。对字体设计人充满感激与感恩!

  期待!

  力荐这本书。也谢谢作者以及出版社将本书带到内地。

  《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读后感(二):向老一辈字体设计人致敬和学习

  一口气读完。为一字用尽一生,他们才是真正的字体设计师。纵观全篇,他们大都怀念从前,同时无奈于字体设计被浮躁的市场冲击的今天。但是,我却能看出他们怀念的其实并不是那个时代,而是那个时代为他们所提供的安静的研发环境。在中国,貌似也只有特定时代的、偶然的强势长官意志才能“庇护”这些总是受到金钱威胁的设计师们,可当他们的工作不再有“利用价值”,也就撒手不管听天由命了。虽然我感觉他们对”市场经济”的理解有所偏颇,但仍然能体会到他们对字体设计这一门人人都需要却不被大多数人理解的行业痛心疾首的关切。相比日本人对设计的极致追求,中国的设计如同史前阶段,所以他们才会大呼,糟糕极了,后继无人,青黄不接……他们有的已经作古,有的也几近古稀,别说他们看不到希望,就算年青的我们或许也只能期待漫长的中国文艺复兴吧。不过作为设计工作者,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中国字体设计人:一字一生》读后感(三):书已经在各大网站开始预售了

  《中国字体设计人 一字一生》已经在下边的三家晚点开始预售了,喜欢本书的赶紧订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