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抱歉,收到书好些日子才把书评上补上。主要是这两个月内家里出了事情,希望大家谅解。
《狐狸打猎人的故事》只是这本书中的一个故事,全书共收集了12个儿童故事,其中有些不乏是我们小时候耳熟能详的,比如“小猫钓鱼”,“小鸭子学游泳”,但是也有些故事比较“另类”比如那个“好人国”。不知道孩子们读起来感觉怎样,反正我没读完就看不下去了,觉得不是单纯的没有意思,是觉得比较啰嗦和复杂。没有童趣,不幽默。
书中每一篇故事都讲述了一个小动物的故事,小猫的顽皮,小鸭子的羞怯,骄傲的大公鸡和聪明的小喜鹊等等,作者通过拟人的手法描述了一个个生动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形象,像给孩子们讲述一个朋友的故事一样亲切,是小朋友对这些小动物一点也不陌生。而通过这些形象生动的故事,潜移默化的给小朋友们传递勇敢、诚实、自信、团结、友爱的传统民族精神,使孩子在阅读的同时也受到良好的熏陶。并不自觉的去学习好的东西,对号入座改变自身存在的小毛病,为以后的成长打好基础。
书中的彩绘非常精彩,绚丽的色彩不但给了小朋友们最大的视觉满足,从画面中分析故事情节,也大大的提高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分析能力。比起枯燥的语言文字更受欢迎哦。
虽然故事都是站在儿童的角度,但还是觉得有些不足。现在的孩子发育要比我们这一代快多了,小小年纪就已经什么都懂了,甚至有好多已经是小大人了呢,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求知欲远比我们多的多。所以我觉得童话故事也应该与时俱进,不应该仅仅是表现真善美的简单文字,要有剧情,要有丰富多彩曲折的剧情。而不是简单的重复,刻意的周折。
希望出更多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