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打猎人的故事》读后感(八):经典之作让孩子乐翻天
收到《狐狸打猎人》的那个晚上女儿就迷上了这本书,这几晚每晚拿来读,常常被逗的哈哈大笑,最近有一段没有看到女儿为故事中的人物笑成这个样子了,可见这本书的魅力。
书中一共收了十二个故事,大部分是我小时候听过的比较经典的故事,被称作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一点不为过,才知道这些故事都是儿童文学家金近之手,也算是给自己补了一课。先来说说书的外观,这是一本看起来很朴素的书,除了书的最前面给“狐狸打猎人”这个故事另配了彩图版的故事外,其他都是文字。字不大不小,看着不费眼。女儿六岁,对于这类故事里没插图的纯字书的喜爱度远远比不上那些有图的,就更比不上绘本了,但这本书却成了例外。
按照女儿的总结最喜欢的几个故事都是和狐狸有关,狐狸打猎人,刁狐狸和傻狐狸,狐狸送葡萄,老作家笔下的狐狸可真是生动,女儿都听入迷了。放都放不下,虽然书上没有注意,但我讲到一半不讲的时候,女儿都会自己拿起书来看,虽然许多字她还认不太清,却看得津津有味。
书中有几个故事是家喻户晓的的故事,除了狐狸打猎人还有小猫钓鱼、小鲤鱼跳龙门、骄傲的大公鸡,以为这些听过的故事就不会再有多大的吸引力了,不想我又错了,女儿的评价是这本书的故事个个好听。谁说我们国内的儿童书不精彩,有这样的观念的人看来还是自己没选对书。
值得一提的是“好”人国的故事,读了好几遍,依然笑的流泪。难为老作家的想像力了,创作出这样好的儿童作品,孩子能如此喜欢,这样的书才能称的上是好书,不一定要有多精美的包装,重要的还是故事的吸引力。每一本故事书都会让孩子有所收获,但收获和收获是不一样的。像是这本《狐狸打猎人》,女儿在看过之后会再去主动的阅读,放下之后随时都能想起来,读过之后会把故事的内容讲给家里的其他人,可见喜爱是发自内心的。我一直认为孩子喜欢的就是最好的。一看居然是春风文艺出版社的书,最近出版了不少好童书啊,这一套小布老虎丛书好像还有几本打算一起收来,这么多经典的好故事,一定让女儿乐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