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这本书我没认真读。相当一批日本作者该改改他们的写法了,我不知道他们国内还有多少人能忍受这个,但我这个只看了几部的就已经受不了了。
首先促使我读的是封面,好吧,封面是杀手。其二是历史推理这一题材不得不说是相当吸引认的。不仅让你大吃一惊更新你的历史观,而且提供给一个新的历史观角度,我很喜欢加藤老先生事实作证的唐甄的一句话:“凡帝王者,皆贼也”。历史教科书上不会出现有关事实的蛛丝马迹,有时我们就像被表象蒙蔽的人,而那个能看穿事实的侦探却还没有出现。我想这就是推理小说吸引人的地方,他给了我们一个完整世界,却不剥夺我们的独立性,我们可以了解他,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