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嗜书瘾君子》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嗜书瘾君子》的读后感10篇

2018-09-21 04: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嗜书瘾君子》的读后感10篇

  《嗜书瘾君子》是一本由[美] 汤姆·拉伯著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嗜书瘾君子》读后感(一):使用度测评:《嗜书瘾君子》

  豆瓣有一个小组-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

  这本书完全可以为这个小组代言,并且我相信会去看书评的诸位基本也有加入这个小组,这本书基本上就是这个群体的所有人的代言了吧。

  这本的文风很像另外一本叫《孤独的解刨》,不过内容却不是特别高亮。

  完毕。

  《嗜书瘾君子》读后感(二):读书病

  此书相当有趣。把爱书之人比成病人。而后一一剖析,读来令人兴味盎然。   爱书是肯定的,我曾经也想过是否该停止买书。虽然没有上万册,但也不少了。现在看看,原来有毛病的人还真不少。本来看完一半时我还觉得我的“病”没那么重,结果后半段又重重给我一击,我还是没逃出重病命运。怎么办呀!恐怕也只有买到手软了。   作品非常有趣,用词比喻都很幽默,不是什么严肃话题,不过读来令人很感兴趣,也是是让人忍俊不禁。完全可以消遣一个下午。天哪,我又犯病了。

  《嗜书瘾君子》读后感(三):嗜书瘾君子

  已阅时间:2014-5-20

  原文梗概:讲爱书人的种种疯狂症状,还有改变方法,和其他相关。

  读后感:还是挺有意思的一本书,前面到书的历史还都可以,还有测试那个自己是不是嗜书瘾君子的还弄的挺有新意的,到后面有一些枯燥学术性的东西有点看不下去。

  看的出书中的引用都相当的流畅,而且举得例子也很恰当感觉作者的确读了很多书,很会写。

  翻译的陈先生也很了得,很流畅,看不下去可能是这本书的类型不是翻译的问题。很好谢谢。这是本长知识的书,里面介绍的大名著有空也要翻翻才行。

  《嗜书瘾君子》读后感(四):短评写不下了。

  “为了彻底向下沉沦,我们必须先买到手软、买到心痛、买到口袋见底、买到荷包虚空,这样子才能够让咱们悲从中来、形秽自惭。……你只要记住这句话就行了:放轻松、别紧张。尽管买、用力买。”感同身受吗?振聋发聩吗?诛心吗?被戳成筛子了吗?那就对了。虽说是以嗜书瘾君子为题,但买上瘾这一部分,委实可以发散至其他领域的。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已成了“患者”、上瘾者的众生百态——如何暗度陈仓地在家人眼皮子底下再添藏品、藏品的保护收藏诸如此类。当然,大部分还是书瘾专属的,譬如那嗜书者的细分类社交场合的种种难处等等。最让人笑到吐血的是作者大开,用虚构书名串起人类历史大事记的部分。译文把那种故作老学究状的调侃语气转化得很好。新版里对于电子书感想稍微有点老生常谈了。

  《嗜书瘾君子》读后感(五):我已经不可救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从小对别的消费兴致不大,唯独对书情有独钟

  最开始是去书店看书,后来有点小钱,就买盗版书。那个时候还没网店新华书店里的书价格高高在上,消费不起。恰好那时瘾头不深,买书只为看,盗版也就是纸质差一些,将就将就就过去了。

  终于在2012年这个“世界末日”,书瘾莫名其妙爆发了。恰逢电商不断打折,于是花钱如流水,一部ipad就这么去了。更悲剧的是,我沾染了丛书癖,若是买了一套从书中的一本,心就发痒,就想要集邮一样齐全部。曾经,我确实有过收丛书的想法,想着以后赚钱,就把商务那套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系列和上海世纪那套世纪人文系列给收藏了。可是,那毕竟只是个念头而已。没想到,那两套没收齐,到先收了南大那套小精装(被波德里亚害死了)和福柯的大部分著作。鬼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对福柯感兴趣,就听了个名字而已。而且,照这个趋势下去,可能会继续收。(因为那套小精装还没出全——或许压根儿就“出不全”——该死的出版社;福柯也还有几部著作还没翻译出版。)

  这本书对各种书痴有很详细的介绍,翻译也很不错,很地道。读起来很有听相声的感觉,哈哈。

  唯一不满的就是价格,虽然国内的书价已经很便宜了,但是考虑国民收入,考虑到书痴们的腰包,区区230页竟然要28元,实在是心黑。

  《嗜书瘾君子》读后感(六):同为病友,握个小手呗

  活脱儿说的就是我本人啊,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这本书太像我的病例了简直,里面几乎95%的内容都是说的我本人,突然感觉自己不孤独了。

  买书

  看见书就完全控制不住我记己,有时买书的欲望都大过买零食的了。病情发展到现在已经到连旅游到哪个地方都是第一反应先找文艺书店,买旅游纪念品也变成了书。日常买书还得偷摸的带回家,快递到了怕家里人责怪又买书还要编瞎话说是买的别的东西,过几天再慢慢把书挪到桌子或者书柜上。

  选书

  买书也没有一定的指向性,之前是书名听起来有意思的书就必须拥有~买买买!还经常是最近迷恋上一个什么事情了,比如养花、健身、要去哪儿旅游了,先买上一轮专业书再说。后来因为空间经费限制,变成了只买经典的、工具类的、非小说类的,小说类就看电子书或者借阅好了。感觉上是稍微有所收敛,但还是经常因为书上畅销榜或者有人推荐或者装帧好看又有甚者是名字好听就忍不住还是剁手。所以,我买书的原则就跟我本人一样,没有原则

  读书

  买书总觉得书买回来,内容就属于我这个灵魂了,这应该是属于妄想症的一种吧。然后明明可以用来读书的时间继续还是追剧睡觉吃零食了。很多书特精准描述就是“墙纸”,没错,就是注定了当墙纸的命运,买的时候明知会如此还是忍不住剁手……

  瘾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书,光是这个名字就成了我的一个trigger,听到这个字就受不了心中的悸动。追读书推荐视频,看人家的购书分享,看推书的文章,每周都要去书店转一圈,看一看闻一闻书,基本这些渠道都会引起我一定程度购买。多数书买完在途的过程中超级宇宙无敌的期待,就好比放长假之前的一两天,那种期待的幸福感爆棚,但是从到手之日起瞬速降温,短期内它还是被我期待的一本书,但是并“没有时间”打开看,时间久了也就过了期待的热忱

  症

  书里提到了很多书痴才有怪异症状也都正中我心,比如我看书不喜欢书有任何折损,看完的书也和新书一样;毋宁死不借书,我们不接受任何人包括至爱亲朋甚至亲爹亲妈摸或者看我的书,如果摸过了可以赠送给他们,但是不能再回到我的书柜了,如果朋友相中我哪本书我肯定毫不犹豫重金也会再买一本相赠,决不外借啊~;爱妄想,觉得手里的书能瞬间全部吸收到自己脑子里,还经常场景幻想,得我们这个病的病友日常幻想不是碧海蓝天海浪沙滩,而是一个理想的午后书房一角,或者夜间暖灯边的沙发上,手边一杯咖啡,身无旁骛的捧起一本心爱的书……

  肉体心灵

  肉体,没错,书太多肉体是会疼的,主要排着要看而又只看了前言或者不超过1%的枕边书太多了,摞的过高差点儿被砸死有那么几次。心灵上也不是完全没有救赎,就像毛姆的一本书的名字,读书是最好的避难所,在挤成照片地铁上,在一两次肉体上要挨刀的时候,我还真指望看看书,平复下心情,忘却恶劣环境身体上的苦痛呢。

  其实,书,和书相关的东西,都还是会一直,也是我唯一坚持下来的一个爱好。估计嗜书瘾这个病是绝症,治不好,我也不打算根治,毕竟这比其他瘾相对健康一些。万一哪天我读掉我买的书的一半了呢,就算记不住内容,健康的打发打发时光也好。

  我们病友眼中的天堂

  所谓极乐世界,无非就是——远离一切烦嚣,坐进心爱的座椅(再加上周围配备明亮灯光充足的零嘴等等),静静翻读一本好书。假如每天可以让咱们16个钟头啥事甭干,从早到晚全腻在舒舒服服的椅子上,我们一定会高声歌颂礼赞、响彻云霄。

  Love books forever~笔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