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服力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说服力的读后感10篇

2018-10-01 04: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服力的读后感10篇

  《说服力》是一本由吉姆·兰德尔著作,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说服力》读后感(一):毅力、自律走向成功,得到说服力的几个妙招

  成功学系列丛书之一。

  漫画成人教育意义,能够用漫画形式展现复杂道理,仅此一点就值得五星力荐。

  短时间内就能了解到得到说服力的几个妙招。

  ----------------------------------------------------------------------------------------

  人需要(说服力),(说服力)是可以学会技巧,技巧通向成功。

  以上句子可以把“说服力”换成任意词。

  《说服力》读后感(二):说服力技巧汇总

  1. 人们总是乐于被自己喜欢的人说服。高明的说服者总是找到共同点表现兴趣热情以及欣赏对方人品来拉近距离。采用对方惯用的词汇语句和说话风格模仿是最真诚的恭维方式

  2. 要懂得何时停止。石油开采在快要挖掘到的时候就要停。否则会喷发出来。

  3. 人们总是想同以前所做的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人们一旦有了立场,就会倾向于不变。

  4. 人们不喜欢人情。要善于利用这一点。免费试用转化销量有一部分来源于这个道理。

  5. 人们喜欢追逐权威主流意见

  6. 坚持诚信

  《说服力》读后感(三):技巧再多不外乎2条:真诚,聆听

  1. 人们总是乐于被他们所喜欢的人说服。如何与他们正在试图说服的人建立联系

  解除戒备心理方法

  • 寻找共同点

  • 表现出兴趣和热情

  • 欣赏对方的人品

  • 采用对方惯用的词汇,语调和说话风格。模仿是最真诚的恭维方式

  • 操纵带有个人功利心,劝说双赢目的

  2. 准备好了再开口。接着,继续做准备。表达充分听者控制力越强,知道如何停止劝说(沉默点)

  3. 学会仔细聆听和察言观色。

  4. 稀缺促使人们采取行动。人们总想得到他们得不到的东西,让人们接受你的主张办法设置一个时间限制数量限制,或者创造一种“独享”的氛围

  5. 人们总想同以前所作的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前提是自愿)

  • 惯性:默认选择(default option)

  • 引导一个人作出他不会反悔的承诺。

  6. 人们不喜欢欠人情,互惠法则:如果你想让别人为你做点什么,你应该首先为他做点什么

  7. 人们常常不经过分析,就草率地做出决策

  • “便宜的东西没好货”

  • 对比原则营销上的使用

  • 锚定原则:在估算价值的时候,人们总是潜意识地从参照点出发

  8. 人们喜欢随大流,追逐名人和权威。

  9. 决策很少由理性作出。通常来说,动之以情才是关键。劝说者最重要的就是关心别人的需求愿望梦想不然永远不会成功

  10. 说服力就是诚信,是一种品德的外在表现。

  推荐书籍:《摇摆》,《隐形的说客》,《一分钟推销员

  《说服力》读后感(四):读书笔记之《说服力:如何让他人改变想法

  

劝说规则

1. 要具有亲和力 卡内基有关赢得友谊的五点建议: ①微笑 ②对他人表现出兴趣 ③鼓励他人谈谈自己 ④使他人感到自己很重要 ⑤密切关注他人所说的话

  2. 不打无准备之仗。 演讲的三个关键:舒适、控制、沉默

  3. 仔细聆听并察言观色

  4. 稀缺促使人们采取行动

  5. 人们总想始终如一 一致性法则:人们总希望与先前所做的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因此要先“让你的一只脚踏进门里”。

  6. 建立某种互惠

  7. 人们经常不假思索地认为价格等于价值

  8. 人们总爱随大流,追随名人或权威人物

  9. 决策皆基于感情

  10. 说服力就是诚信

  可能是因为早就看过《影响力》的原因,本书中许多观点我早就知晓,因此没有带来多大的惊喜。建议想深入学习朋友可以再看看影响力》,其理论体系化,且逻辑关系更为清晰

  《说服力》读后感(五):说服他人的15个要点

  1、你越具有说服力,你就越有可能在你所选择的努力中取得成功。

  改变别人想法的能力是非强大的。

  2、说服是一种可以学会的技巧。

  通过了解人们如何思考问题,如何做决定,以及如何用语言和非语言来与人交流,你可以提高你的说服力。

  3、你可以做到既有说服力,又不必操控别人。

  有时,在强大的说服力和操控之间有一条非常细小界限。原则是:在任何时候你都不应该通过不正确信息虚假的称述或者滥用职权来达成你想要的结果

  4、人们总是乐于被他们所喜欢的人说服。

  5、劝说始于寻找双方的共同点。

  向你正试图说服的那个人展现你的某个侧面,一段共同的经历或兴趣,或者你个性中使他觉得舒适的某些方面,使他感到你在某种程度上和他是相同的。

  6、做好准备是至关重要的。

  在劝说的过程中,人们往往不像在自己安静房间里那样反应迅速。所以,应预先考虑好你到底想达到什么目的,你准备如何去做,你将如何回应对方的提问疑虑,以及你应当在何时停止讲话。

  7、保持头脑冷静。仔细观察和悉心倾听。

  人们通常会告诉你,怎么做才能让他们信服。然而,有时候我们却因没有像我们应该做的那样自信聆听,而错失了很多蛛丝马迹。学会解读肢体语言同样是很重要的。

  8、你可以利用稀缺法则说服别人。

  人们总想得到他们得不到的东西。让人们接受你的主张的一个办法是设置一个时间限制、数量限制,或者创造一种“独享”的氛围。

  9、劝说要注意把握分寸

  不要逼得太紧。不要过分推销。人们在感到压力过大时,往往会退缩。

  10、你可以运用一致性法则说服别人。

  当你让人们处于这样一种状态:他们希望与先前所作的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时,人们便可以被说服了。要采用渐进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目标。要先让你的一只脚踏进门里。

  11、理解了互惠规则,你的说服力将会大大增加

  人们都不喜欢欠人情。通过创造一种让别人“欠你人情”的情形,你可能有机会使他们产生知恩图报的愿望。

  12、人们往往不经过分析,而是依靠反射和经验法则来帮助他们做出决定。

  当人们不能够很容易地对所提供产品服务的价值进行评估时,他们往往会依靠反射或以往起过作用的方法作出决定。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人们把价格等同于价值。

  13、人们往往会随大流、追逐名人和权威。

  14、劝说就是触动人们的内心情感

  人们会告诉你,他们会理性地作出决定。但事实真相是:90%的决定都是在某种情感的层面作出的。

  15、说服力就是诚信。

  你可能会经受一些暂时的挫折,但是如果你欺骗别人……如果你说谎……如果你操纵别人做出有悖于他们最佳利益的决定,那么,你作为一名劝说者的生命将是短暂的。诚信一直是,而且也将永远是最好的策略

  《说服力》读后感(六):书中的15个观点回顾

  1、你越具有说服力,你就越有可能在你所选择的努力中取得成功。

  改变别人想法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

  2、说服是一种可以学会的技巧。

  通过了解人们如何思考问题,如何做决定,以及如何用语言和非语言来与人交流,你可以提高你的说服力。

  3、你可以做到既有说服力,又不必操控别人。

  有时,在强大的说服力和操控之间有一条非常细小的界限。原则是:在任何时候你都不应该通过不正确的信息、虚假的称述或者滥用职权来达成你想要的结果。

  4、人们总是乐于被他们所喜欢的人说服。

  5、劝说始于寻找双方的共同点。

  向你正试图说服的那个人展现你的某个侧面,一段共同的经历或兴趣,或者你个性中使他觉得舒适的某些方面,使他感到你在某种程度上和他是相同的。

  6、做好准备是至关重要的。

  在劝说的过程中,人们往往不像在自己安静的房间里那样反应迅速。所以,应预先考虑好你到底想达到什么目的,你准备如何去做,你将如何回应对方的提问或疑虑,以及你应当在何时停止讲话。

  7、保持头脑冷静。仔细观察和悉心倾听。

  人们通常会告诉你,怎么做才能让他们信服。然而,有时候我们却因没有像我们应该做的那样自信聆听,而错失了很多蛛丝马迹。学会解读肢体语言同样是很重要的。

  8、你可以利用稀缺法则说服别人。

  人们总想得到他们得不到的东西。让人们接受你的主张的一个办法是设置一个时间限制、数量限制,或者创造一种“独享”的氛围。

  9、劝说要注意把握分寸

  不要逼得太紧。不要过分推销。人们在感到压力过大时,往往会退缩。

  10、你可以运用一致性法则说服别人。

  当你让人们处于这样一种状态:他们希望与先前所作的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时,人们便可以被说服了。要采用渐进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目标。要先让你的一只脚踏进门里。

  11、理解了互惠规则,你的说服力将会大大增加。

  人们都不喜欢欠人情。通过创造一种让别人“欠你人情”的情形,你可能有机会使他们产生知恩图报的愿望。

  12、人们往往不经过分析,而是依靠反射和经验法则来帮助他们做出决定。

  当人们不能够很容易地对所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价值进行评估时,他们往往会依靠反射或以往起过作用的方法作出决定。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人们把价格等同于价值。

  13、人们往往会随大流、追逐名人和权威。

  14、劝说就是触动人们的内心情感。

  人们会告诉你,他们会理性地作出决定。但事实的真相是:90%的决定都是在某种情感的层面作出的。

  15、说服力就是诚信。

  你可能会经受一些暂时的挫折,但是如果你欺骗别人……如果你说谎……如果你操纵别人做出有悖于他们最佳利益的决定,那么,你作为一名劝说者的生命将是短暂的。诚信一直是,而且也将永远是最好的策略。

  《说服力》读后感(七):说服的艺术

  前记:我们该如何说服别人,这是一个问题。当我们面临沟通障碍的时候,往往会变得歇斯底里,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说服他人也接受自己的想法。也许,吉姆·兰德尔的《说服力》可以帮助你。

  只听一句赞美的话,我就可以充实地活上两个月。---Mark Twain

  在本书中,Jim Randel提出了说服别人的十个规则:

  劝说规则一:人们总是乐于被他们所喜欢的人说服。

  高明的劝说者懂得该如何和他们正在试图说服的人建立联系,并使其感到轻松自在和戒除戒备心理。步骤如下

  1.寻找共同点

  2.表现出兴趣和热情

  3.欣赏对方人品

  4.采用对方惯用的词汇、语调和风格。

  成功法则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懂得如何与人相处。---Teddy roosevelt

  参考书目《如何赢得友谊和影响他人》戴尔.卡内基

  五点建议:

  1.微笑

  2.对他人表现出兴趣

  3.鼓励他人讨论自己

  4.使他人感到自己很重要

  5.密切关注他人的话

  劝说规则二

  准备好了再开口。接着继续准备。也就说,我们在开口说之前,就开始考虑他们想要达到什么目的,以及他们将如何做。

  事先做好准备,处理好每个细节,是说服他人的关键一环。做好准备的理由

  1.准备的越充分,表达越流畅

  2.准备的越好,对听者控制力越强

  3.做好准备,你就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停止劝说

  劝说规则三

  仔细聆听和察言观色

  先要能够说服自己,才能说服别人

  劝说规则四

  稀缺性-人们总想拥有他们得不到的东西。

  如果要说服他采取行动,你就得围绕他的选择创设一个界限。营销中时常会用到稀缺法则,比方说限时折扣

  劝说规则五

  人们总想同以前所做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即一贯性法则。

  劝说规则六

  人们不喜欢欠人情。作为一个优秀的劝说者,了解互惠法则是很重要的。劝说需要一个节奏

  劝说规则七

  人们常常不经过分析,就草率做出决策。

  劝说规则八

  人们喜欢随大流,追逐名人和权威。节目中的预置笑声更容易让人发笑。羊群效应

  劝说规则九

  动之以情是关键。利用情感因素影响决策。

  劝说规则十

  说服力是诚信。

  《说服力》读后感(八):一切不过为对方着想

  就是喜欢这样短小精悍的书,一气呵成的读完。在看故事的过称中一步步渗透思想。以后我也要这样帮别人洗脑,笑。

  劝说规则:

  1. 亲和力。

  * 寻找共同点。

  * 表现出兴趣和热情。

  * 欣赏对方的人品。

  * 采用对方惯用的词汇、语调和说话风格。

  2. 准备好。

  * 当你发现石油时候,要马上停止钻探;许多人因为钻探得过深过透,石油由地底冲天而出。

  3. 仔细聆听和察言观色。

  4. 稀缺性促使人们才去行动。(又必须注意恰到好处,不能过分推销)

  5. 人们总想始终如一。(先踏入一只脚)

  6. 建立某种互惠。(提供赠品)

  7. 人们常常不经过分析,就草率地做出决策。(走捷径:价格=价值)

  8. 人们喜欢随大流、追逐名人和权威。(明星广告)

  9. 决策皆基于感情。(冰激凌、梅子)

  10. 说服力就是诚信。

  此外必须知道,说服力并非操作别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通过不正确的信息、虚假的陈述或者滥用职权来达到你想要的结果。

  噢,话说,为什么要画出男主人公理所当然的伸手去拿人家律师的汉堡吃......最后,我喜欢书后给我附上的书单。

  《说服力》读后感(九):《说服力—如何让他人改变想法》

  这本书很薄,里面以漫画加文字的形式解说了作者的劝说艺术。吉姆·兰德尔是一位购买和销售商业地产的企业家,他研究这一主题已经长达30年之久了,并且致力于投资和企业家精神领域的讲演者,他得出的结论就是:成功的秘密就是欲望、努力、钻研、决心和坚持……这些都需要毅力和自律能力。

  劝说的十天规则

  1.要具有亲和力。

  要想劝说别人,起码要让别人愿意听你说话,且能考虑你所说的话,僵硬的命令只会让人不爽,即使愿意做也是带着情绪去做。《最大的影响力:强力劝说的12条通用法则》有句“我们感觉与某个人关系越密切,越被其认同,越被其喜欢,约为其吸引,他就变得越有说服力。”所以,一个有魅力讨人喜欢的人会更有说服力。而面对陌生人,我们要试图和说服的人建立起联系。(寻找共同点,表现出兴趣和热情,欣赏对方的人品,采用对方惯用的词汇、语调和说话风格)伟大的劝说者就像变色龙,他们会因人而异,学会调整自己的表象,以配合别人,让你们之间的距离更近,对方更轻松自在。其实这些在劝说中很实用,在日常生活的人与人交流中也很重要,就像和亲戚们聊天我根本插不上话,除了因为他们的话题比较不适合我聊,也因为我把自己当成比他们文化高等级的人,就不是一种类型的人,心里会不屑于他们的聊天,但其实他们吃的盐比我吃的饭多,可以从他们的谈话中了解到很多社会上的事情,让我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屁孩长长见识的。

  2.不打无准备之仗

  有效的劝说并不是自然而然地发生的。在开口说话之前很久,就要开始考虑他们想要达到什么目的,以及他们将如何去做。在准备过程中,你需要考虑对方的注意力在何处容易分散,如果听者必须跟随你演讲的思路,那么,你应该想清楚,链条可能会在何处中断,要做好准备,来应对听者可能的心思游离或对你所讲的内容产生的抵触情绪。这个无论是在准备演讲之前还是跟别人打电话都很有效。

  3.仔细聆听并察言观色。

  劝说的过程也是沟通,是双方面的。要注意他人对你所说内容反应,你会发现事情的线索,从而找到新的创造力。

  4.利用稀缺性促使人们采取行动。

  人们总想拥有他们得不到的东西。《最大的影响》:每当选择有限或受到威胁的时候,人们想拥有一份稀缺物品的渴望就会变得越发强烈。稀缺使得任何产品或服务的价值徒然增加。稀缺可以促使人们采取行动,而且因为害怕错过机会,所以我们迫不及待地采取行动。 商家搞促销大甩卖就是利用消费者这个心里来说服的。

  5.人们总想始终如一。

  人们总想同以前所作的陈述或者承诺保持一致。使用一致性法则的劝说者懂得不断施加影响。他们先得到一个小的承诺。然后他们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向前迈进。最后,他们尝试讲小的、不断积累的因素变成一个对他们有利的重大决定,这也是“一只脚先进门”策略。就像是利用惯性。比如说有时征询班里人的意见时说“不举手的同学就默认你们ok的咯,有异议赶紧举手提出哈”这时候基本是没有人会举手的。

  6.建立互惠意识

  人们不喜欢欠人情。

  7.人们经常不假思索地采取思维捷径。

  人们常常不经过分析就草率地做出决策。就比如说便宜没好货,一个男人对他的薪水的满意程度,仅仅取决于他是否比他妻子的姐夫赚得多。

  8.人们总爱随大流、追随名人或权威人物

  9.决策皆基于感情。

  决策很少由理性作出。通常来说,动之以情才是关键。

  《一分钟推销员》:我卖东西给别人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得到他们想要的那种对自己和对自己所买物品的良好感觉。

  很多时候你会觉得说你买一件衣服,并不是因为你正好缺这么一件衣服,而是这样一件衣服能给你带来美丽。

  10.说服力就是诚信。

  在我们第一次学着去欺骗别人的时候,我们编织了一张多么复杂的网啊。你可能会经受一些暂时的挫折,但是如果你欺骗别人……如果你说谎……如果你操纵别人做出有悖于他们最佳利益的决定,那么,你作为一名劝说者的生命将是短暂的。诚信一直是,而且也将永远是最好的策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服力的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