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2022-05-05 01:33: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珍贵礼物》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对我来说,最珍贵的礼物是同学对我的鼓励。

  星期一的上午,老师让我下午代表全班去参加全县的演讲比赛。我十分紧张,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无不绷紧着,似乎要准备打一场激烈的战斗。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下午到了。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的会议室,双手紧紧地拽着手中的演讲稿,默默地反复地读着,生怕会丢下某一个字。同学们陆续地走进了会场。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听着其他选手那绘声绘色的演讲,不禁感叹:怎么办?他们的演讲词和演讲时的语调都比我好,看来这次我只能做他们的手下败将了。我与其在这儿献丑,不如现在赶紧溜了吧。想到这儿,我下意识的把腿往后退了一步。这时在我身旁的张佳婕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一把拉住了我说:“李欣怡,你难道这么胆小吗?老师选中了你,就代表老师相信你,你不能让老师失望。”说完她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是啊,我是老师挑选来的,现在我都到了这里,怎么能临阵脱逃呢?不能,我可以的。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并下意识地看向了评委老师们。他们表情严肃,不时地对着选手指指点点,我更紧张了。张佳婕连忙鼓励我说:“不要紧张,这是必要的过程。”

  “下面有请六(五)班的李欣怡上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主持人便开始报幕了。台下传来热烈的掌声。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讲台。我一开始十分流畅,但是突然紧张得忘了词。台下立刻传来了同学们的议论声。我下意识地看向了张佳婕,她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定了定神,自我安慰: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我心中的恐惧慢慢消散了,背好的词也重新回到我的脑海中,我流利地演讲完了。

  这次我的了一等奖,多亏了同学的鼓励。同学,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鼓励的目光,这对我来说便是最珍贵的礼物。

  篇二:《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每每看见靠在我的书桌上的那个拉杆书包,我就会想起暑假里我在水池边洗碗的情景。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商场里瞎逛。忽然看见在一个卖书包的专柜上,一只可爱的凯蒂猫书包,好象正向我招手。我被它吸引住了,跑了过去。嗯,这只凯蒂猫书包既大方又漂亮,还配有拉杆,而且价格又便宜,正合我“胃口”。我跑到妈妈跟前,撒娇地说:“妈妈,你给我买个书包吧!只要168元!”“不行,168元还不贵?你要知道,赚钱有多么辛苦啊!”妈妈不答应。于是,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

  妈妈对我说:“妞妞,你假如想买那个书包,就给我洗一个月的碗。从现在开始,一日三餐的碗具全由你负责。”我听了这话,以为妈妈是想借此事偷懒。但妈妈的命令,我哪敢不听,于是,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去洗碗。

  半个暑假过去了。妈妈看在我表现不错的份上,提前把书包奖给了我。我本想拿了书包就放手不干了。可是我知道,妈妈是因为信任我,相信我不会言而无信,才提前把书包奖给我的。于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洗着碗。

  一天,我因为和伙伴去公园里玩了,所以忘记了洗碗,可是我回去之后,发现我们家的碗全都干干净净的。到底是谁帮我洗的呢?我一定要调查清楚。

  第二天,我洗完碗,躲进了房间,把门打开了一条门缝。只见妈妈走进厨房,把我洗的碗又重新洗了一遍。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不是为了偷懒而让我洗碗的,她是为了让我知道挣钱是不容易的。

  我背起那沉甸甸的书包,这是妈妈送给我的,代表着:诚实、信任、妈妈对我的爱、关心、用心良苦的礼物。

  小小的书包却装着妈妈大大的爱,爱是伟大的。妈妈对我的爱就包含在礼物里面。

  篇三:《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我有许多珍贵的礼物,其中,最珍贵的还是妈妈的同事在我生日时送我的大熊,我很喜欢这个礼物,连妈妈都很喜欢呐。

  这只大熊一米多高,你可能不太相信,我经常骑在这个大熊身上跟它照相,跟他玩耍,我与它建立了深深的感情,我经常抱着它睡觉,如今已经成了我一刻都不能分开的好伙伴。你听了我的话一定觉得很好笑吧?我告诉你啊,我还经常和它说话哪,把我的心事都说给他听,哈哈……

  前些日子我搬家了,当然,它也要跟着我搬过来,虽然搬家让我失去了现实中的好伙伴,但是,我还有大熊仔陪伴我,虽然它只是一个不会说话的毛绒玩具,但是,我一直梦想,我天天和它说话可以把它唤醒。你不信么?那就听我给你说吧。

  有一次,我看到别的熊都能站起来,我也想让它站起来,我对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于是,我就努力让它站立住,可是它就是不听话,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我一定会成功的。试了几次还不行,我生气的对它说:“你要是再站不起来,我就不喜欢你了。”小熊仔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站了起来,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好像看见它也笑了!从此我就叫它“宝贝”。

  这几天,小熊仔变脏了,我正想办法让它洗个澡哪,而且我相信,我一定能想出办法。放心吧,熊仔宝贝,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像原来一样爱你。

  篇四:《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轻轻叩开记忆的大门,找到那份属于我最珍贵的礼物……

  小时候与外婆住在一起,外婆很是疼爱我,她会忍我的“一切”,她也会尽量的给我想要的。我时常拉着她的衣角让她带我去老街,其实老街没有太多的特色,去老街那只为了“抢”老妇人卖的冰糖葫芦。阳光洒在糖葫芦上,糖片闪烁着金光,里面的山楂红的诱人,我只“抢”到过一次,那味道十分难忘。

  时间飞快,转眼临近我的生日,我想要的礼物只是再吃到老妇人的糖葫芦。

  生日那天清晨,天刚翻白肚皮,就隐约听见外婆出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悄悄打开双眼,太阳已挂在了蔚蓝的天空上,顺着厨房叮叮当当的声音,我悄悄的在门口朝里张望,看见了红宝石般的山楂和晶莹的冰糖,没看错,外婆这是要自制糖葫芦。这时的我已经有些按捺不住了,期待着能早点吃到我期盼已久的糖葫芦。

  “乖儿醒啦,地板凉脚丫会冷”,于是外婆抱我到板凳上。我瞪大了双眼看着外婆用竹签将山楂串起来,一串串山楂像极了红宝石项链甚是让人着迷,我也学着外婆样儿串山楂,不料串的乱七八糟。外婆摸摸我的头说:“乖儿的手小,不是串山楂的时候,等长大了再串,于是我就怔怔地站在椅子上,看着外婆忙里忙外的。山楂的酸香味儿飞进鼻子里,冰糖融化在锅里还在不停的“咕咚咕咚”冒泡。外婆把糖均匀的淋在山楂串,糖葫芦!我的眼里闪着星光,此时的我已垂涎欲滴。

  外婆一声吆喝“冰糖葫芦来了”,期待已久的串串糖葫芦满满的呈现在我早已眼馋的面前,外婆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串给我尝尝,我拿起糖葫芦就往外跑。阳光照射在糖葫芦上,亮晶晶的像一颗颗钻石在闪耀,山楂是那么的红,红的像要冲破糖的束缚到外面来。咬下去“咔嚓”一声,糖甜丝丝的,山楂酸酸的,山楂的酸抵不过糖的甜,却也舌尖上萦绕了一会,这糖葫芦的味儿十分难忘,剩下的甜在嘴中。外婆在一旁抚着我的头,看着满脸皱纹的外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就是外婆送给我的礼物,我觉得是最珍贵的礼物。

  每每我的生日都看见那色泽鲜美的糖葫芦。而我的外婆头上多出了许许银发,是呀!外婆在慢慢的老去,而在我幼小的心底里已慢慢的筑起了对外婆的爱。我学着小时候看见外婆的动作将山楂串起来淋上糖送给外婆。外婆还是想摸摸我的头,但是摸不到了,我蹲下来像小时候一样拉着外婆的衣角。

  “外婆,等我长大了要送您一份礼物”“乖儿,有你外婆就觉得很开心了,你是上天送给外婆最珍贵的一份礼物。”

  外婆的话绕在我心头,像糖葫芦的味道一样,甜丝丝的却也酸酸的……

  篇五:《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从小到大,我每年都会在生日party(派对)上收到很多礼物,可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去年生日时一次意外的惊喜。

  记得那是去年的12月27日,一个冰天雪地的日子,同时也是令我最兴奋的日子,因为那天是我期盼已久的生日。那天,朱馨雨、崔璨、王海淑、李梦洁、田雨露、唐银隆同学去参加了我的生日party。一放学,同学们就直奔爱心文具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她)们回来的时候,个个身后都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礼物,不管我怎么求他(她)们,就是没人告诉我。哎!

  来到饭店,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先完成当天的作业。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同学们个个都把手伸进口袋里,准备带给我惊喜,我那个高兴劲儿就别提了,嘴角早都咧到后脑勺了。就在此时,只听“啪”的一声,灯灭了,四周一片昏暗,大家不禁“哇”的一声叫起来,随即生日蛋糕的蜡烛燃起来了,大家一起用手打着节拍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后来,我双手合十开心地许下了一个美好的祝愿,蜡烛被我一口气吹灭了,大家欢呼声一片。灯亮了,同学们都拿出口袋里的彩花向我撒来,花瓣纷纷散落到我的头上、身上,好像五彩缤纷的蝴蝶在我身旁飞舞。此时此刻,我是最漂亮的公主。当我还沉浸在七彩梦中时,大家各自拿出了身后的礼物送给我,我笑得像朵花儿似的连连道谢。我的脸上洋溢着微笑,但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幸福。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次生日,永远都不会忘记,直到我长大,成年……因为那里面不仅包含了同学们对我生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爱。

  篇六:《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明星闪烁,我就是我的月亮。——题记

  我们一直在成长。在某个瞬间,某个时刻,可能欣喜,可能愤怒,可能无助,但我们成长了。这都是属于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

  春

  窗外怒放的樱花,不知羞红了谁的脸颊。

  主席台上正在颁奖,那时的我在台下暗自决定,下次,就下次,站在台上闪闪发光的人群中,要有我的身影。至此,你总能看到房间内强忍睡意挑灯夜读的我。

  望着明亮的星空,仿佛瞧见了明亮的未来。这时我总会被激励,是啊,优秀的人那么多,总得捎上我一个吧。

  我也想去山顶看看。

  夏

  操场旁的芭蕉,不知过渡了谁的稚嫩。

  体育课上,与老师的打趣,与同学的热闹;蔚蓝的天空,青绿的芭蕉,远山含黛,时不时冒一股青烟。青春的气息背后,是对未知的好奇,与期待。

  躺在草坪上,将一切烦恼抛开,眯着眼望天,热烈的太阳旁是灰暗的月亮。

  希望我们隐于晦暗后,也能明于朝阳。

  秋

  枫叶宛转,习习秋风过后,落下一地风华。

  在题海中沉浮过,在无助时迷茫过,我在迷雾中,隐约看到一丝光亮,转瞬即逝。在原地不住的徘徊。

  明明秋高气爽,可总是会钻进一股凉意。想过放弃,也许普通就好,平凡无罪。但那几个与纱灯为伴的夜晚怎能忘却?在台上意气风发的少女,怎能弄丢?

  秋风依旧醉人,但我保持清醒。

  冬

  在教室晚自习,“唰唰”的书页声,“沙沙”的写字声,无一不充斥我的整个大脑。

  我忽地有些矫情,像闹孩子气似的趴在桌上。转头,靠在臂弯中,看着黑的早的天,陷入了沉思,恍惚间,一弯明月划破无尽的黑夜,我看见万千轻盈的光辉向我奔赴。

  提笔再写。

  以月为镜,以风为戈,以梦为马,纵使踽踽独行,亦无惧泥泞与风沙。

  每一张奖状,每一名赞扬,未来的每一份录取通知书,每一次回忆的青春,都是成长的馈赠。

  都是最珍贵的礼物!

  篇七:《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你猜!今天是个什么特殊日子?哈哈!今天是我的生日七七。早晨一起床,我就将满含期待的目光投向老爸,小心脏怦怦跳,会不会是我想要的礼物呢?因为我知道,每次都只有爸爸和大表哥才会记得送礼物给我!

  可半天爸爸都没有什么反应,我忍不住问:“爸比,今天是什么日子你还记得吗?”

  爸爸露出神秘的微笑:“你说呢?丫头!不就是你的生日嘛,忘不了!礼物呀晚上揭晓!”

  我等呀等!盼呀盼!终于熬到了晚上,妈妈为我打扮好,老爸蒙上了我的双眼,我们来到了酒店的包厢。睁开眼~哇!包厢里挂满了可爱的气球花,桌上还放着萌萌哒的玩偶,满桌子的好菜,还有一个大蛋糕。蛋糕上布满了黑色巧克力,像黑压压一片森林,还有白花儿的奶油,以及颗颗饱满的樱桃!

  “不是我想要的芭比公主蛋糕”心里有些失望“爸爸怎么会选了个我不太喜欢的蛋糕呀!他不是最了解我的吗?”

  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不悦情绪,轻声对我说:“怎么不喜欢吗?爸爸为了你的生日,早早就订好了这个大包厢,邀请哥哥们,还精心挑选了这些可爱的玩偶。昨天,为了你的芭比蛋糕,跑了好几家蛋糕店,可是都没有了!就只能预定到这个黑森林蛋糕,这也是迫不得已的呀!”

  听完妈妈的这番话,我十分感动,泪珠都盈在了眼眶里,我一把抱住爸爸,闷声说:“谢谢亲爱的老爸!”爸爸笑了。

  我这才知道,爸爸是多么用心为我准备生日,我觉得爸爸的这份情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不管过多久我都不会忘记!

  篇八:《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我想,每一个人在成长的岁月里,都应该收到过珍贵的礼物吧!我也不例外。令我爱不释手的一本《儿童文学》,就是爸爸妈妈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想知道它是怎样来的吗?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女孩儿,每次捧起一本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般。有一次,我偶然间看到了《儿童文学》这本书的简介,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想买一本,于是我便央求爸爸:“爸,你给我买一册《儿童文学》呗?”爸爸抬起头,对着我笑了一下,却什么也没说,又继续工作了。我知道不能再继续打扰他,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之后,我又跟爸爸说了几次,可是,每次爸爸都只是“嗯”了一声就没了下文,我渐渐地失望了。然而,几天后的一个傍晚,爸爸下班回到家,我上去迎接他时,惊喜地看到他手里拿着一本崭新的《儿童文学》。我高兴地把书接过来,情不自禁地对爸爸说:“爸爸,谢谢您!”我把这本期盼已久的礼物紧紧地抱在胸前,就像抱着稀世珍宝一样。从此,它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看几页《儿童文学》,否则我就会睡不着觉。我发现,这本书的内容十分丰富,里面有许多精彩的故事,有些故事很让人感动,而有些却令人感到愤怒。

  举个例子吧!有个故事的名字叫《给爸爸买苹果》,它讲的是:有一位叔叔坐火车去某个地方出差,快到中间站时,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孩子说:“我爸爸睡着了,他的手表在衣兜里,这样多危险呀!万一有人偷走了该怎么办呢?我看还是我帮他装着吧。”说着,这个小孩儿就把表从“爸爸”衣兜里掏出来了。火车很快就到站了,这个孩子又说:“我下去给我爸爸买苹果,因为他坐车爱吃苹果。”说完就下去了。那孩子走后不久,“爸爸”睡醒了,这位叔叔便对他说:“您儿子刚刚下去买苹果了。”他没听清,叔叔又重复一遍,结果“爸爸”很惊讶地说:“我压根儿没儿子呀!”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人看似好人,可他却不好,真是人不可貌相。就像咱们中国的一句古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呀!

  就是这样,这本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我还积累了许多成语和谚语呢!

  我爱我这珍贵的礼物——《儿童文学》,它永远是我必不可少的人生伙伴!

  篇九:《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生日时,许多人会送给我礼物,像什么芭比娃娃呀,布娃娃呀,绒毛玩具啊等等。我最喜欢的礼物是爸妈给的,先不说他们给的什么,先说说我想要的是什么。

  我是一个做事情没有主见的小姑娘,所以我的礼物中大多都是爸妈给买的。小时候,我最喜欢的玩具就是芭比娃娃,因为我特别爱打扮自己或是打扮别人。有了芭比娃娃,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折腾”了。长大后,我的爱好有了少许改变,我又喜欢上毛绒玩具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告诉你吧,不过可别笑话我哦!我是一个胆小鬼,每天晚上一个人睡觉,屋子里黑黑的,经常做恶梦,后来有了毛绒玩具陪伴我,我就再也不害怕了。它身上的毛毛软软的,让我感觉很温暖,就想妈妈一样。

  慢慢地,我又长大了一点。我懂事了,知道了很多知识,也聪明了很多。知道了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但有时候还是有点糊涂的。比如,以往过生日,我总会买最贵的礼物,现在想想,真浪费呀!钱可是来之不易的啊!我为什么不买些学习用品呢?

  让我感动的是这一次过生日,尽管爸爸、妈妈只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但我的内心却是无比幸福的。爸爸、妈妈点上蜡烛,让我许愿。许愿过后,我刚要吹蜡烛,爸爸、妈妈却阻止了我,我很纳闷:这礼物也没有,蜡……我还没想完,就听见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希望敬帛以后开开心心,学习天天向上。”看着他们温柔的眼神,听着他们的殷殷期望,我直想哭,因为是爸爸、妈妈的爱让我感动,是爸爸、妈妈的爱让我落泪。

  这就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有时礼物的价值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而是用心感受的。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爸爸、妈妈送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篇十:《珍贵的礼物》的作文

  在我的幸福生活中,收到过很多礼物,但最让我感觉珍贵的却是妈妈的吻。“吻”代表亲情,代表母爱,代表美好。这个“吻”在我记忆的贝壳里永远不会消失……

  那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五岁生日。一大早起来,我就激动地在屋里跑来跑去,边跑边偷偷地琢磨:家人肯定给我买好东西。希望是什么呢?嗯,还是芭比娃娃比较好,大蛋糕也是可以的。今天我还可以随便撒娇,谁也不会让我生气的,因为生日嘛!嘿嘿……终于平静下来了,等待漫长而又美好的夜晚的到来。

  “宝贝,生日快乐!”“宝贝,永远快乐!”……漆黑的夜晚因家人的祝福而显得温暖无比。爸爸、妈妈一同拍着手,为我唱起了生日歌。5跟蜡烛站在五颜六色的蛋糕上,美丽的火苗,如同爸爸、妈妈暖暖的爱,伴着我小小的心灵,照亮了整个屋子。随着爸爸一生令下,我幸福地吹灭了蜡烛……

  祝福声中,我像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一下蹦到妈妈怀里,满脸稚气地看着爸爸、姐姐切蛋糕。没想到妈妈温柔地吻了一下我的额头。突突入其来的那个吻,让我忽然间傻眼了。这个吻,比芭比娃娃、比模型汽车好上几千倍,那才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也是世界上最甜蜜的吻。

  还记得一年级期末考试,我凭借勤奋、刻苦取得了300分的好成绩。拿到奖学金卡的那一刻,我感觉我完全失去了知觉,只是向财务室飞奔,迷迷糊糊的从老师手中接过奖学金,我又飞奔回教室。满面春风的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我座位上的妈妈,我赶快跑到妈妈身边,将要向妈妈报告这天大的喜讯,妈妈就一把把我拉在怀里,亲切地说:“孩子,妈妈已经知道了你的喜事,你真棒!”说着向我粉嫩的小脸上亲了过去。我知道,那是光荣,那是自豪,那是无法表达的开心,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

  我有爱我的家人,我有家人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吻”,我是最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