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2022-05-05 03:34:1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篇一: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那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那微小的爆裂声传入耳中,它,美得令人窒息……

  那一晚,月亮时不时被飘过的云朵遮挡,但地上淡淡的月光还是映出了树木的倩影。受到朋友的邀请,去她们家见证昙花一现的神秘样貌。走在小区的石子路上,没什么人,只听见树木丛中传来的阵阵虫鸣,路灯微弱的光线只照着脚下的路,走到朋友家院门,便看见的树木阴影下的那盆昙花。可此时的它是那么的普通,反而他周围的杜鹃、茉莉更抢眼,心中不免有些失望。

  天色更暗了一些,院中的阴影更浓了,可昙花却还是在黑暗中纹丝不动。正失望的转身进门,心中的失望又加重了,我问:“它真的是今天会开花吗?”朋友答:“别急呀,昙花一现很难得的”我只好继续静静等待。

  坐在院中的竹椅里,夜晚的凉风吹过,凉丝丝的。满院的寂静仿佛正预示着什么的发生。朋友一家走了过来说:“应该快要开花了。”我们静静的注视着那盆昙花,在我们的注视下,那昙花,好似经不住压力般绽开了它的花瓣。我似乎听见了花瓣与花瓣之间分开的声音,是那么悦耳。它身旁的杜鹃早已羞愧地低下了头。那昙花的周围好似被一卷银白色的光圈围住,它如吸收了天底下所有的纯净一般。美的令人窒息。它用尽了积蓄已久的力量换来这短暂的盛放。

  昙花一现极是美的,昙花的品性却更美。它不像玫瑰一般妖媚,没有梅花的傲骨,也没有牡丹的华贵。但它却拥有难得的纯净。昙花也拥有尊严,其它花儿在白天时刻绽放,争奇斗艳,而昙花在夜晚悄悄绽放,并不去讨好人类,与别的花争抢。昙花,是极美的。

  篇二: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它,没有牡丹花那般雍容华贵;它,没有桃花那般的艳丽骄人;它,没有兰花那般的芬芳四溢;可它却在那艰险的绝境中,在那严寒的冬季里绽放,是茫茫暗淡中的一抹红。

  “ 昨夜鸟声春,惊鸣动四邻。今朝梅树下,定有折花人。”这是国画中常见的梅花意境,从古至今多少艺术家对于梅花的追求是最不变。梅,无论是从技巧,造型的刻画,还是从色彩的搭配都足以耐人寻味。

  我打小就对梅情有独钟,它苍劲有力的枝干,它那小巧精致的花瓣,它那不屈不饶的精神……以至我在国画的练习中大部分都是以梅地写生。记得是前年的寒假,我随老师上山写生,偶然在一块大石头旁边探寻到了这了不起的它,舍不得触碰,便细心的观察,如此俊俏,如此优雅,看似平凡,却散发出一股由内而外的梅花之魂。

  我小心地从箱子里拿出画板和墨彩用心的描绘,看看那妖娆的身躯,每一枝,都是“美学”。再瞧瞧那四周的映衬,石头的排列,造型,如此幽静的山上,我们一行人仿佛都融入了这景致,同为这棵梅的“仰慕者”。指尖上的笔在纸张上画出,惬意的姿态生动,夺人眼球,一股苍劲的气息笼罩着这傲立的它。啊!虽在冬季,眼前的梅却给了我春季般的温暖,也许,它的身影难以为人所寻觅,也许,它的俏丽难为人们所欣赏,可,此时此刻,眼前的它都会让你动容,为它的美所鼓舞,为之震撼!

  梅花,用它的身迹最好的诠释了坚韧不拔的品质。梅花或许不如牡丹,不胜兰,但是它在严寒中迎雪傲立,它的灵魂,它的精神,它的气息,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篇三: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美,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也许他是一处令人流连忘返的风景,也许他是一群不起眼的人。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美。

  我也曾见过许多美,但是,我认为最美的,是那片我所深深爱着的绿茵场。

  上初中后,学业给我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当我想要放松时,便又回想起那繁多的作业,随时都有可能“袭来”的考试,然后只能摇摇头,继续学习。一天放学,我偶然路过陪伴我度过美好的小学时光的球场,这让原本匆忙赶路回家的我停下了脚步。我就这么呆呆地望着这片绿茵场。“真美啊!”我不禁赞叹。那扑鼻而来的淡淡泥土香,那令人赏心悦目的绿,一切都是那么美。

  渐渐地,我沉醉于其中,我仿佛看到了一名小伙子,奔跑在美丽的绿茵场上,他时而轻巧地晃过对方的防守,潇洒地将球送入球门;时而在距离球门很远的地方一脚大力射门,球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然后钻入网中;时而送出一脚如手术刀一般精准的妙处,助队友进球……那名小伙子,就如一名艺术家,他的每一次触球都是一曲美妙的乐章,他用他过人的技术诠释了足球的美,他是绿茵场上最美的!它犹如乐队的指挥,有条不紊地控制着比赛,主宰着比赛,给人们带来无数美感……

  那,不就是我吗?

  当我从想象中醒来时,天色已晚,月光洒在绿茵场上,闪闪发光。我似乎又重新有了动力。于是,我踏着夜色,继续战斗。

  啊。真美!绿茵场的美,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也是我一直深深爱着的。

  篇四: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关于真情的作文500字 点滴真情令我感动

  在现实生活中,使我感动的事实在太多太多,我不为金钱感动,我不为名利感动,我不为一份贵重的礼物而感动……能感动我的只有世间那点点滴滴的感动。

  几句关心的话语使我感动

  “凯凯,上体育课后,脱掉的衣服别忘穿上。”“今天要下雨,别忘带伞”。“今天妈妈上班,中午饭到外婆家吃,路上小心”……,这是我上学时妈妈经常嘱咐我的话,这话真是太平常不过了,但从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中,透出了妈妈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在我手受伤的日子里,老师的关心;同班同学无私帮助,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一些不起眼小事,却让我非常感动万分。时隔多时,但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意想不到的行为让我感动

  有一次中午放学,妈妈原先叫我到外婆家吃饭,放学的路上碰到了小阿姨,没跟爸爸打招呼,就自作主张到去小阿姨家去吃饭了。想不到中午爸爸下班,打电话到外婆家找我,发现我不在,顾不上自己吃饭,饿着肚子一路去找我,教室里找了二遍没找到,又去“永和豆浆店”找,还是不见我的踪影,急得团团转,最后试着向小阿姨家打电话,才找到了我,真是虚惊一场。事后我的知爸爸为了找我,下午一点多才吃中饭的,真是让我既感动又内疚。通过这件事使我对“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没有得大奖的喜悦,没有当明星的荣耀,生活中的平平凡凡、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正是这一次次的感动,使我走向了成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篇五: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关于真善美的作文500字 让真善美伴我行

  ——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

  诚信是金。诚信,这关系着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将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 从字面意思上说,“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因而,很多人都认为是道德方面的问题。可是,在市场经济社会,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邻而居的。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地方,重视道德,讲究诚信,是可以在经济上收获相当的利益;如果不讲诚信,不但会在道德上遭到人民的谴责,受到法律的惩法,更难以在经济上获得长久的利益,还会让别人不相信自己。就诚信的重要性而言,说“诚信是金”是应该的。善良、美德也十分重要。世界上要是没有这三种精神的人,那么这个世界就不完整了。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一句话守了一辈子的陈俊贵,他用一辈子来守诚信,就为了他答应班长的一句话;张仁强、张仁秀两兄妹,替去世的哥哥还一百多万的债务,他们家一贫如洗,可他们还是将债务还清了,真是守诚信的人呀;17岁的“老慈善家”——郭秦,她从二年级开始就用自己的写作得来的稿费来帮助孤儿院里的孤儿,10年来,她共获得15万稿费,她全数捐给了孤儿院;袁隆平身家过亿,可连一件打八折的廉价衣服都不肯卖,他一生为人民,不为自己。

  诚信、善良、美德,这些品质,是千金都买不来的。

  让我们学习这些品质,学会怎样讲诚信,怎样仁慈,让真善美伴我行!

  篇六: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关于真善美的作文500字 追求真善美 ——读《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为《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的书。它意义深刻,引人发思。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巴斯蒂安偷了一本也叫《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的书。他从这本书得知,天童女皇病入膏盲,只有一个人类孩子给她取个新名字,她才能恢复健康。巴斯蒂安读着就进入了幻想帝国,并给天童女皇取了个新名字,女皇为了报答他,使巴斯蒂安许的每一个愿望都能实现。但每实现一个愿望,他都会丢失一部分记忆。当他许下最后一个愿望时,他忘掉了他的名字。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巴斯蒂安找到了生命水,并找回他丢失的爱与记忆,回到了现实的世界。

  这个故事含蓄地说明了真善美对人们的重要性。真善美的重要性是“永远讲不完的”。当我们许下一个真善美的愿望时,我们可以走向光明。可是当我们许下一个丑恶,虚假的谎言时。慢慢地,邪念会侵蚀你的内心,最后使你坠入无尽的虚无。巴斯蒂安想当幻想帝国的皇帝,导致象牙堡战火连天,血流成河,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个道理。在生活中,有很多追求真善美的事例。

  例如我们都家喻户晓的雷锋叔叔。雷锋叔叔在他的一生里都在帮助着别人。就在生命里的最后一刻,也在指挥别人倒车。这种追求真善美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无论是谁也好,我们都应该去追求真善美。我们要走向光明,而不是坠入黑暗!我们的内心不能被丑陋的欲望所占据。让我们怀着真善美的精神去追求光明吧!

  篇七: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生活中,真情漫延世界。一次,在放学回家的途中,我见证了马路上的真情。

  那时,我已经快到家了。一位身着朴素,脚踏自行车的男子,似乎很焦急,等不了那么长时间,趁着马路上没车行驶的空隙,冲向马路对面。他没注意到,一辆黑色的汽车向他飞奔而去。我闭上眼睛,心里祝愿他:汽车就快撞到你了,希望你能安全的、顺利的通过马路。

  可事实并不像我想的这么美好:当我祝福完他后,耳边传来一声巨响。我猛地睁开眼,地面上一片狼藉,一辆支离破碎的自行车,骑自行车的男子被甩出自行车,飞到三米以外的马路上,地上还有一滩血迹。绿灯霎时亮了,目睹车祸的行人们纷纷围了上去,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开汽车的男子似乎很怕警察追究他的麻烦,既没有拿出手机打120急救,也没有下车查看伤者的伤势,就自顾自的走了。骑自行车的男子躺在地上,轻声地但痛苦的呻吟着。一位头发苍白,衣服上有几个补丁的老伯伯从人群中走出来,他先为男子检查了呼吸,并拿出自己的旧手机拨打120急救的电话。行人们摇头叹息着走开了,但我却被老人的举动震惊了!老人拿出自己的旧但干净的手绢,为男子包扎皮外伤。

  120救护车闪着灯呼啸而来,老伯伯的脸上浮出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微笑。救护车到了,医生们什么也没说,迅速的将男子抬上车。我转过头去找老伯伯,他已经不见了,默默地走了。

  救护车开走了,马路上的车纷纷给救护车让路。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我从这件小事中,我看到了真情的存在。

  篇八: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日出。

  日出是所有自然景观中最美丽的。如果不是亲眼见识,我真觉得世界了无生趣。

  两年前,父母带我出门游玩,入住在“日出酒店”,顾名思义,这里可以看到日出。“无聊,日出有什么好看的?”我不高兴地抱怨。 可父母却固执己见,一定要去看日出。

  “铃铃铃……”一阵细小的闹铃声响起,在我听来却是野兽的怒吼,将我从沼泽般的被窝中拽醒,一看手表,妈呀!才两点半呢!我正要倒下去继续睡,父亲却将衣物重重地砸到我的头上。“穿上,要出发了。”父亲冷冷地说。

  坐上观光缆车,一路颠簸,才到山脚下。一下车就要爬山,真辛苦。我使劲全力向山顶进发,愈爬愈陡,60度的斜坡令我寸步难行,举步维艰。漫山遍野的荆条张牙舞爪地向我伸过来,令我步履蹒跚。我土头灰脸的看了父亲一眼,父亲怎么爬得这么轻松呢?我暗暗苦恼,咬咬牙,奋力向前。

  披荆斩棘,历经千苦万难,终于成功登顶。可天空还依旧是灰蒙蒙的一片,“耍我呢!”我的耐心终于磨完了,对着空气拳打脚踢地发泄。父亲却笑而不答。

  这时,我隐隐约约地看见地平线上似乎泛着一圈红光,一点一点变强,很缓慢,像一个老人艰难地抬起头来。终于,它完整的蹦了出来,令我瞠目结舌。强烈的光线令我有些睁不开眼,只好伸出手遮挡它,犹如捧着一摞细碎的金子。我张开手,它便缓缓地渗出,洒进我的眼里。这就是日出吗?我像吃了迷魂药一般昏昏欲睡却又欲罢不能。犹如吸盘一般缠住我,又如水鳗一般紧紧缠住我,摄住我的目光,让我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我跪下了,跪倒在它面前,让阳光肆意洒向我,让它沐浴着我,洗礼着我,洗刷着我的灵魂。

  真美,不是吗?

  我纵身跃去。

  篇九: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十一国庆时,我和爸爸妈妈带着行李回到了老家:安溪湖头,一个画一般的美丽茶园。

  回家才刚刚两天,爷爷和大伯母说要去地里收割庄稼和蔬菜。我听了之后,吵吵嚷嚷着也要跟着去。爸爸十分爽快的答应了,但反复交代要我穿上长袖的衣服。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热的天气要穿上长袖的衣服呢!

  到了田里,美丽的秋景令我深深陶醉。风,吹过来,如同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脸颊。四周都是油菜花,青菜,小绿葱······农民阿姨、伯伯都在低头收割稻子,有几个小朋友拿着稻穗在田间嬉戏打闹,追赶蝴蝶,一幅生机勃勃的农家美景让我留恋忘返。

  不一会儿,爷爷和爸爸们就开始忙乎起来。我的任务主要是和妈妈一起把稻子的米粒拍打在脱谷机上。我拿起一把稻子,把头扭到一边,双手用力地拍打着手中的稻子,但是稻粒却飞得到处都是,非常浪费。可能是我的样子太滑稽了,一旁的大伯母实在看不下去,拿了一把稻子边示范边对我说:“你得先轻轻拍,把快要掉的先拍掉,后面的再用力拍。”她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在秋日的阳光下看起来是那么的赏心悦目。我按照她的办法尝试了一下,慢慢地掌握要领。稻子好像也和我熟悉了,乖乖的听我的话。忙乎了一阵子,我开始不听话地在田里穿梭。只听“哗啦”一声,“好疼啊”!我跟杀猪似的叫起来,原来是稻秆边缘锋利的叶子刮伤了我的手臂。

  妈妈帮我脱掉外套,看着伤口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还好穿了长袖衣服,只是伤了点皮!”这下我才知道爸爸有先见之明。

  玩累了,我躺在金色的稻田里,摇着手中的稻秆,望着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变换着不同的姿态,然后慢慢悠悠地飘远了,我的思绪也随之飞扬起来。

  啊,在这秋日的田野上,成熟的庄稼、和煦的阳光、辛勤的劳动者……一切都那么美!

  篇十:关于真美的作文500(通用10篇)

  关于真善美的作文600字 追求真善美 ——读《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有感

  这几天,我阅读了《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它的含义很深,令我深思。

  巴斯蒂安并不快乐,他偷了一本名叫《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书中的世界正在灭亡,天童女皇生命垂危,需要一个人类孩子给她重新取一个名字,世界才能恢复。巴斯蒂安便开始了他的冒险之路,他可以实现他的所有愿望,但他的记忆也随之消失,忘记了他在人类世界的一切。最后,巴斯蒂安的朋友帮助了他,找回了他丢失的爱和生命之水,回到了人类世界。

  这个故事含蓄地叙述了真善美对人们的重要。如果进入幻想帝国的人丧失了真善美的品质,将会永远离不开幻想帝国。巴斯蒂安想当幻想国的国王,被虚荣冲昏了头脑,挑起了战争,成了幻想国的罪人。真善美的幻想是“永远讲不完的”,你可以实现所有真善美的幻想,但是那些丑恶贪婪的欲望将会成为可怕的谎言。许下谎言,内心就会被邪念渐渐吞噬,坠入在无限的虚无中。那些留在幻想帝国的人,就是遗失了他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丧失了内心深处的自我和爱。真善美能让一个人向着光明走去,而不是误入歧途。对真善美的追求,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光明的喜爱!

  生活中,也有追求真善美的人,譬如我们所敬爱的雷锋叔叔一样。雷锋一生都在帮助他人。他不顾自己的苦与累,总是先为他人着想。哪怕在最后帮助同事倒车时,他也尽心尽力。尽管最后雷锋离开了人世,但是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心深处的真善美将永存于世!

  不管是巴斯蒂安还是雷锋,我们都应该去追求真善美,不能被丑陋贪婪的欲望所占据。让我们怀着内心纯洁的自我与爱,在光明大道上愈行愈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