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吃西瓜作文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我迎来了快乐的暑假。
天气又闷又热,我口渴难耐。我想着,吃什么呢?啊,我知道了!就吃冰镇西瓜吧。打开冰箱,只见圆溜溜的西瓜站在那里,好像在说:“来吃我吧,来吃我吧。”我看着大西瓜,不禁“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剖开大西瓜,甜丝丝的西瓜汁沿着西瓜的条纹衣流了下来,红色的果肉吸引着我,黑色的子儿有的像是在跳舞,有的像是在游戏,有的像是在睡觉。吃一口,沁人心脾;吃两口,心旷神怡;吃三口我吃、我吃、我吃吃吃。一个大西瓜不到三分钟,就被我“消灭”了。我想,西瓜皮能干什么呢?这时,我想到了《蚂蚁和西瓜》这本书。书里的小蚂蚁用西瓜皮做出了一个西瓜滑梯,那我就做一只西瓜船吧!第一步,把西瓜皮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第二步,把一支竹签插进西瓜皮中,但不要插太深,否则会漏水;第三步,从彩纸上剪下一块眼睛形状的布,穿过竹签。第四步,用乐高小人和救生圈装饰船体。小西瓜船就做好了。来到河边,把小船放入水中,只见碧波荡漾,小船渐行渐远。
夏天真是个适合吃西瓜的好季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