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吃西瓜作文
天气真热,午后,外公叫来我和妹妹一起吃西瓜。那么热的天,吃西瓜真是一种愉快的享受。
外公把冰镇的西瓜捧上了桌子,那只瓜大约有一个皮球那么大,它的外皮是翠绿色的,上面还布满了墨绿色的条纹。外公说:“这个西瓜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它叫麒麟西瓜,它的味道非常甜美。来,我们来尝尝吧!”说完,外公切开了西瓜,只听“啪”的一声,西瓜已经分成了两半,只见瓜瓤是红红的,瓜子是乌黑的的,瓜皮是薄薄的,瓜肉是水汪汪的,看得我口水直流。
不一会儿,我和妹妹的碗里都装满了一块块西瓜肉。我们拿着叉子戳着吃,我三口两口就吃完了,妹妹的速度也不慢,吃得碗底快朝天了。最后,我们俩“咕噜咕噜”地把碗里的西瓜汁全喝光了。我想:要是再来一碗才美呢!
暑天里吃西瓜能清凉、消暑,谁都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