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月一日儿童节,妈妈买回一个大西瓜。皮儿是绿的,囊是红彤彤的,西瓜籽是黑的。妈妈用菜刀把西瓜切成两半,我和哥哥一人一半,用勺子挖囊吃。西瓜的味道可甜了,一口咬下去,就像一颗爆炸的炸弹一样,“喯”的一声,西瓜汁一下子冒出来了,一直甜到了心窝里。
我把剩下的西瓜皮当作材料做了两个绿娃娃,先拿小刀在西瓜皮上面刻两个三角形,做眼睛;刻一个平行四边形做鼻子;再刻一个弯弯的小月牙来做嘴巴。这样一个可爱的笑脸绿娃娃就完成了,哭脸绿娃娃跟笑脸绿娃娃的制作步骤一样,只是刻的小月牙上下反了过来。爸爸和妈妈都夸奖了我。
六一儿童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