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费的幸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老费的幸福感

2022-05-03 12:43:2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费的幸福感

  老费的幸福感

  老费儿子所在的公司今年春天组织员工公费旅游,并且准许每一位员工带一位家人。媳妇因为在家带孩子,不能去;妈妈去,旅伴都是男同事,行动不方便;奶奶更不用说,80多岁了,坐车的颠簸她也受不了,看来只有让爸爸老费和他一起去了。

  临走,老伴对老费说:“老头子好福气!随着儿子去旅游。”

  爷儿俩一路向北,先去青岛看了海。大海一望无际,波涛汹涌,在家看惯了庄稼地的他,突然看到这么多的水,不仅感到目光不够用,双腿也忍不住有些打颤,心里只想着一个问题:如果不小心掉尽里边,该如何是好呢?又去北京看了天安门,还去八达岭看了长城。他从小就听过《猛涨女哭长城》的故事,长城在他心里始终有一种向往感神秘感,可真的走到长城脚下,登上长城亲眼目睹,他还真有些泄气,不就是用破砖砌的一道破墙吗。最后他们去了西安,看了秦朝的兵马俑。一路上他们住的是旅社,床铺干净得差点花了他的眼。饭菜说不上顿顿是山珍海味,可十有八九都是他在家里没有见过和吃过的。有些菜听旅伴说是名菜,儿子还向他作了介绍,他吃了,感觉也就那么回事,比起老伴擀的手擀面,面蒸熟的红薯叶的味道,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不管怎么说,他看到的是村里大多数人没有见过的,他吃过的是村里大多数人没有吃过的,还有儿子鞍前马后地侍候着,要说他不幸福,鬼都不信。

  一个星期后,老费他们就往家赶了。春二月春寒料峭 ,气候还是比较寒冷的。也许是天公作美,他旅游的这几天小南风轻轻地刮着,整个北方都是小阳春的天气。可老费快要回到家时,天气突然变了,西北风呼呼地刮个不停,气温骤降。当老费走进家门时,已是冻得浑身发抖,满脸通红,清鼻滴都下来了。80多岁的老妈妈见状,急忙对着厨房里颤巍巍地大声喊:“宝儿(宝是老费的小名)媳妇,宝儿媳妇!快拿棉袄来,看把宝儿冻坏了!”

  老伴闻言拿出棉袄给老费披在身上,又把他拉到了火炉旁,然后端来了一碗红糖水,让老费趁热喝下。很快,老费就缓过劲儿来,身心都暖融融的。这时老费对幸福有了新的感觉:家、老妈妈的一句话、老伴的一件棉袄、一碗红糖水,才是他最大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费的幸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