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2022-05-23 02:14:27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1

  小兔南瓜

  有一天,兔妈妈叫小灰兔去菜园里摘一个南瓜。小灰兔到了菜园里,找呀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大南瓜。小灰兔想:怎么样才能把这个大南瓜运回家呢?它想到了一个办法,这个南瓜很像球,可以像球一样在地上转动着运回家。它推呀推,终于到家了。妈妈表扬了小灰兔,说:“你真厉害!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呢?”小灰兔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奖小灰兔真聪明!

  小兔运南瓜

  有一天,灰兔妈妈对小灰兔说:“孩子,你去菜园里摘一个南瓜回来吧?”小灰兔很高兴地答应了。它到菜园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大南瓜。可是,大南瓜那么重,怎么搬回家呢?得想个办法才行。它用手抱着后脑勺想呀想,终于想到了几个好主意。

  第一个主意就是把南瓜立起来,然后滚着回家;但是这样会把南瓜的外皮磨破,不太好。它又想到第二个主意,就是到家里推来一辆小推车,把南瓜搬上车,推回家;可是,这样太花时间了,也不太好。最后它想到了一个更好的主意,就是去附近找大象伯伯,让大象伯伯用它那有力的大鼻子把南瓜卷着回家。在大象伯伯的帮助下,它把南瓜终于运回了家。

  到家后,它咚咚咚地敲门,妈妈开了门,问小兔:“这么大的南瓜你是怎么弄回来的?”于是,小兔把运南瓜的经历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说:“你真棒!你怎么那么聪明!”小兔听了妈妈的夸赞,高兴地笑了!

  小兔运南瓜

  春天,兔妈妈在菜园里种下三棵南瓜。到了秋天,南瓜藤上结了大大的南瓜,看起来是橙色的,小兔想这些南瓜一定很好吃。兔妈妈叫小兔去菜园里把南瓜搬运回家,小兔到了园子里,找到一个又大又圆的南瓜,它试了一下,无法搬动南瓜。

  怎么办呢?小兔想起他的邻居大象伯伯,于是请大象伯伯来帮忙。大象伯伯来了,用鼻子把南瓜卷起来,运到了小兔家的门口。小兔谢过大象的帮忙。这时,兔妈妈打开门,问: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的?小兔就把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兔妈妈夸奖小兔:“你真棒,能在困难的时候,找到朋友或伙伴帮助,以后我们也要帮助别人!”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2

  下雨啦

  一天,风和日丽,丑小鸭出去玩,走着走着,突然,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丑小鸭自言自语地说:“下雨了,我得找个地方躲雨。”丑小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一避雨的地方。它还看见了两只小鸡。丑小鸭问:“你们是谁呀?”小鸡说:“我们是鸡兄弟,我们也是来避雨的。”丑小鸭说:“我们做朋友吧!”

  后来,雨渐渐地停了,它们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

  下雨啦

  在一个明媚的早晨,鸡姐妹早早地起了床,鸡姐姐说“今天是大哥的婚礼,好好打扮哦!”说完,便出发了。

  鸡姐妹走着走着,她们见到了小鸭。她们见小鸭打扮地挺美,便问她愿不愿意和她们一起去婚礼,小鸭欢快地答应了。可是天空不作美“哗哗哗”雨下起来了!她们可不想变成“落汤鸡”!她们左顾右盼,突然,她们发现了一个“小亭子”!大家飞快地跑到“小亭子”下面。刚才可惊险了!她们差点成“落汤鸡”了!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

  天亮起来了!鸡姐妹和小鸭又开始去大哥的婚礼了。

  下雨啦

  一天,阳光明媚,小鸡兄弟和一只小鸭子在一起玩耍。它们在荷叶底下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赛跑。

  忽然,满天地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一阵大风吹得树枝乱摆。闪电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哗哗哗”雨下起来了。

  小鸡弟弟连忙向后转,看到了一个荷叶,对哥哥和小鸭子说:“快来呀,这里有张好大的荷叶,过来躲躲。”他们终于躲过了这场狂风暴雨。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3

  知错能改

  一天早晨,小华去上学。他一边唱歌,一边吃香蕉。吃完后,小华随手把香蕉皮往地上一扔,头也不回,只管自己上学了。

  这时,一位小弟弟走过来,他一不小心,踩到香蕉皮上滑倒了,只见他摔了一个四脚朝天,他疼得泣不成声。一位大姐姐看到了,连忙跑过去,把他扶起来,安慰道:“小弟弟,别哭了,你是最勇敢的孩子。”还没走多远的小华看到小弟弟踩到自己扔得香蕉皮上滑倒了,羞愧地低下了头,他连忙走过去对小弟弟说:“对不起,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说完,他把香蕉皮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垃圾桶仿佛笑着对他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知错就改

  有一天,小佳在去培训班的路上走,边走边吃香蕉。他很着急,因为马上要硬笔考试,所以小佳把香蕉皮随手丢在地上,只管自己走了。这时,一位小弟弟踩到了小佳丢的香蕉皮上,只见他摔了个四脚朝天,他疼得站不起来了。一位阿姨看见了,连忙把小弟弟扶起来,安慰道:“你是个男子汉,不能流眼泪。”还没走远的小佳看到了很惭愧,低下了头,他走过去连忙对小弟弟说:“对不起,我下次不会这样做了。”她又赶紧把香蕉皮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垃圾桶仿佛在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知错能改

  一天, 小明在陈爷爷的家门旁边踢球。

  小明一不小心,把球踢到了陈爷爷家窗户上,玻璃被打破了。小明站在陈爷爷的家门口,低下了头。陈爷爷问小明说:“小明,谁把我家窗户的玻璃打破了?”小明低着头说:“是我,对不起,陈爷爷。”陈爷爷摸摸小明的头说:“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4

  今天是端午节,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古时候人民以防屈原被鱼龙虾蟹所吃,大家纷纷把饭团、鸡蛋等食物让鱼龙虾蟹吃饱。后来一位老医师则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蛟龙水兽,以免伤害屈大夫。最后来饭团发展成现在的粽子。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从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今年的端午节我和爸爸两个人在杭州过,因为妈妈有事回老家了。早上爸爸很早起床到菜场给我买了我喜欢吃的黄瓜、黄鳝、咸蛋、小黄鱼……当我起床时他已经把菜都做好了。中午时分,我们所在的市场旁边的河道开始了赛龙舟的比赛,河两边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场面热闹沸腾。

  河中两条船划着划着其中有一条船碰了一下另一条船,使另一条船划进了桥洞里,船上的几个人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船从洞里弄出来,当他们转头来的时候,另一条船已经快要到达终点了。后面的船奋力追赶,岸上群众高呼加油,船上选手用力划桨,气氛非常紧张,眼看马上就要赶上,这时意外发生了,船上选手因为用力过猛纷纷掉进河里,他们迅速爬上龙船继续追赶,虽然最后没有取得胜利,但他们那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相信下次的比赛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5

  蚂蚁搬骨头

  有一天,一只蚂蚁饿了,去找食物。它走啊走,走到一片森林里,找了好久都没寻到。 它想放弃了,经过草丛边,它眼前一亮,看到了一个骨头,它很高兴,心想:我终于找到了一个骨头了。

  它一个人又是推又是扛,还用力拉,可是骨头一动不动地躺着。蚂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课时骨头依然纹丝不动。它觉得一个人不能搬动。 这时,它看到旁边正好有兄弟姐妹经过,它就去叫兄弟姐妹过来一起搬骨头。五个小蚂蚁在左边,另外五个小蚂蚁在右边,它们一起扛起骨头,不费吹灰之力一下子就搬走了。回到家,兄弟姐妹围着大骨头大吃一顿。

  团结的力量真大呀!

  风娃娃

  傍晚,风娃娃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去玩,一不小心把挂在阳台上的衣服吹到地上,主人们看到后愤怒的说:“这风真讨厌,怎么把衣服都刮到地上了。 ”风娃娃听了他们的话,伤心极了。它回到家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不是什么事都用力就可以做到的,你轻轻地吹可能会做好事哦。”听了妈妈的话后,它又来到广场,看见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可怎么也飞不起来,后来一位小女生说:“这时有风该多好呀。”风娃娃听见了,马上跑过去。轻轻吹了口气,风筝果然飞起来,小朋友们开心极了,连忙说:“风娃娃谢谢你!”风娃娃听了也开心的笑了。

  小刺猬,你别走

  小刺猬,你别走 星期天下午,天气晴朗。小兔、小乌龟和小松鼠来到公园,它们找了一个地方,坐在那里认真地看书。这时,小刺猬来了,看到小兔旁边有个座位就坐下来了,小兔被小刺猬满身的刺给刺到了,说:“哟,真刺人呀!”这时,小乌龟和小松鼠的目光也投向了小兔那边。小刺猬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坐吧!”小刺猬拿着书走了。这时,小乌龟说:“你别走,你和我坐吧,我身上有坚硬的壳,不怕你的刺。”小刺猬高兴地说:“好啊,谢谢你,小乌龟。”你看,它们看书看得多认真啊!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6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端午节的粽子,外婆包的粽子是最好吃的,可妈妈的手艺却很一般,我暗暗想,我一定能给他们包一次最好吃的粽子。

  五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我们学校正好有一个活动就是包粽子。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得十二点才睡第二天早上,我六点二十分就起了床,我迫不及待的坐上爸爸的车赶到学校。

  刚走进教室,看见老师把包粽子要用的东西摆好了。我一边想着外婆包的过程一边开如行动起来。我先把芦苇编成型,再把糯米放进芦苇里去,然后我再把腊肉放进去,接着把蜜枣放进去包好,最后用线扎起来。提着刚包好的粽子,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时,有很多同学也包好了。老师就把我们包的粽子煮好了。大家吃是太美味了。

  回到家中,我与爸爸妈妈说起中午包粽子的情境,我还口水直流。我爱这个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7

  看图写话——猪八戒吃西瓜

  一天,猪八戒正吃着一个大西瓜。他说:“真甜呀,真好吃。”可猪八戒吃完了西瓜乱扔西瓜皮,孙悟空看见了,觉得他很不讲卫生,想教育他一下,就用金箍棒打了一下他的头,猪八戒以为鬼来了,吓得他摔了个四脚朝天,魂都差点吓出来了。他转身一看,原来是大师兄,他说:“师兄,您好!”孙悟空说:“你快吃吧,师傅找我们有事呢!”猪八戒把西瓜皮扔到垃圾筒里,说:“我们走吧。”

  看图说话——智救小鸡

  看图写话——吃中饭

  星期天,小红一家人忙着煮饭,烧菜,大家都满头大汗。小红端来蒜、葱、肉......妈妈挑出好的和坏的,爸爸来炒,就这样,大家齐心协力把这盘菜烧得香气扑鼻。爸爸说:“看来齐心协力真的能烧出这么好吃的饭菜啊!”

  他们吃完饭就睡午觉去了。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8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一阵阵儿歌声传入耳中,又到端午节了。

  学者闻一多认为,端午就是龙节,是四五千年以前南方少数民族纪念龙神的日子。

  端午节的习俗可多了。端午节那天,孩子们的脖颈、手腕或者足上系上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称长命缕。各家要插“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

  我们家在端午节是这样过的:一大早,我、爷爷和弟弟一起去采艾叶,插在门上,然后妈妈帮我和弟弟洗了一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还用雄黄酒在我和弟弟头上写了一个王字,再在手上和脚上系上五色丝线。中午,爸爸请来很多亲戚来包粽子。包好放在锅里,再在锅里放上一些鸡蛋一起煮。到了晚上粽子煮熟了,亲戚们就在一起吃粽子,喝酒,大家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端午节了。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9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是南方流传的儿歌。说起端五,我立即便想到幼时学包粽子的情形。

  那时我八岁,非常玩皮。端五节时见奶奶聚精会神地包粽子,手也痒了起来,盯住粽子不放。奶奶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你想包粽子?不够本,你妈还不会呢,”说罢哈哈大笑。

  我不服气,抢来工具,肉馅,糯米。开始包人生“第一个粽子”。我先拿三张整齐的粽叶,然后把它们裹成一个漏斗型,接着往“漏斗”里放米,放一半时再把肉馅放进去然后再放米,接着就开始包粽子。

  怎么裹也裹不好,我急死了!后经奶奶的指导,终于把它裹起来了。最后再用红线饶几圈一扎,就这样我的人生第一个粽子诞生了。奶奶吃惊地看了看我手中的粽子又看了看我,笑眯眯地说:“凡凡还包得不错呢,不过以后遇到困难别着急,要有耐心!”然后奶奶就把包好的粽子放在高压锅里烧。我好不容易等到粽子熟了,没等到粽子凉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起来。

  哇!味道太好了,现在想来嘉兴的粽子也没我包的味道好!

  想想今年的端午节也快到了,我情不自禁地就想起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坚强活下来的儿童们。我想到时候请奶奶多包点给他们邮寄过去。也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写话三年级作文300字 篇10

  小学生作文端午节500字 家乡的端午节

  我的家乡是高邮,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了。我们一家人回家乡过端午节。一路上,到处是山清水秀,美不胜收,我看着看着都被这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

  我们过了好一段时间到达了高邮。我一下车,我来到河边。“哇,太美啦!”我不禁赞叹到,小河清澈见底,河面上还有几只鸭子“嘎嘎嘎”的叫着。爸爸说:“全中国都有鸭蛋卖,但高邮的鸭蛋最有名,就是这些鸭子生出来的。”我边看边走,我发现每家每户门口都挂着草。我很好奇便连忙问爸爸是什么东西。爸爸说:“这是艾草和菖蒲。每个人家都插这个。据说,这些草可以避邪。”一路上,空气中迷漫着粽子的香气味。走着走着,我们不一会儿就来到自己的老家。中午我们吃着香喷喷的粽子。有红豆粽子、有花生粽子、还有肉粽子,可好吃啦!这些粽子不仅好吃,而且十分可爱。外面裹着彩丝,绿色的粽叶。一打开粽叶,里面就是米饭了。我咬上一口,十分十分的香。这时,我想起了高邮的特产—鸭蛋。我拿了一个鸭蛋和粽子一起吃。这鸭蛋很咸。爸爸对我说:“高邮人一般把鸭蛋腌一下,就变咸了,就变成了有名的高邮咸鸭蛋啦。我们就喜欢这样吃。”我们边吃边聊天,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吃完午饭,爷爷奶奶又带我们去家乡的其它地方玩,我还拍了许多照片留作纪念。

  家乡端午节可真好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